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军队的生意经要不要学习?

2021-04-12 16:45:59  来源: 三眼两手   作者:端木持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一个问题,我说了很多次,那就是军队打仗,能不能当做生意?简单的计较成本,收益,利润?

  答案是,既能又不能。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资产阶级的军队,就是能。而无产阶级的军队就不能。

  为啥资产阶级的军队能呢?因为资产阶级的军队手里已经掌握着一切社会生产生活资料,所以它能用物质刺激来搞战争。它发动战争的目的就是为了对外掠夺,为了利润,当然,如果是对内,那就是镇压。

  无产阶级为啥不能呢?因为它并没有掌握社会的生产生活资料,所以它不能主要靠这种办法。它只能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来积少成多,打持久战。

  这个基本规律,是无产阶级未获得政权以前的情况。获得政权以后呢?它获得社会全部生产生活资料以后呢?

  它就会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继续保持优良传统,艰苦朴素,继续为它的政治目的服务,即真正为人民利益服务。另一个方向就是腐化堕落,走向资本的逻辑,追求内容上的资本化,生意化,利润化;形式上的科技化,武器化,市场化。

  而究竟会往哪个方向走呢?

  这就必然受到现实社会生产关系所决定的政权性质的限制了。如果现实采用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即雇佣劳动制和生产资料私有制为主体,那政治的资本主义性质决定了军队必然走向资本化,生意化,利润化。

  这让我很痛心。

  生意化的军队,怎么能打胜仗呢?

  战士们的生命究竟值多少钱?这个问题,你没法回答啊!

  谁愿意为了几个钱去变成炮灰呢?我想世界上没有几个人愿意。特别是士兵逐渐都是来自于高阶层的群众的时候,那就更不会愿意被收买了。

  过去的士兵为什么有战斗力呢?

  因为他们知道,打仗是为了自己做主人,而且是整个中国的主人,甚至是整个世界的主人。

  所以他们能不要工资,不怕一切困难,甚至不怕死。

  这样的军队,金钱能战胜吗?我想,我要是士兵,我愿意到这样的队伍里去。

  做生意的队伍里,我不知道的是我什么时候就被卖了;我知道的是,我不想有命挣钱没命花钱。毕竟,我的命,也是父母给的。你们说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