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心都死了,活着还有啥劲呢?

2021-04-12 14:07: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4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销售额4%计182.28亿元罚款。2020年10月间我在一个集贸市场上吃凉粉,一会一个买水果的摊贩也过来吃早餐,凉粉推主和她拉家长,听他们说生意上的事,我也参与了进来。我问她:现在的生意好做不好做?“不好做!”她回答我,“现在啥生意也不好做,没一样能挣钱哩!”凉粉摊主也跟着回答。我问:那是为什么?“现在的网络太发达了,啥都到网上了。人也越来越懒了,下个单子,都送到家门口了,谁还来这地摊上买呢。小年轻吃饭都叫外卖,除了炒凉粉这种热食还可以,其它没啥生意能挣钱。”她的回答大出我的意料之外,我原以为他们会说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不能做生意的原因,没想到几个月停工这么大的原因他们竟只字未提,可见淘宝网购毒于新冠疫情。

  2、河南省禹州市一些房地产开发商违规收取“燃气、暖气开口费”,相关监管部门互相推诿、扯皮。记者又接到河南多地群众反映同样的问题——开发商违规收取燃气和自来水开口费,监管部门并没有实质性监管。从2019年开始,国家有关部委多次下发文件要求不得以开口费等名义收取已经纳入工程安装成本的费用。为何在河南多地还在违规收费?这是个问题吗?也不是个问题。2020年居家隔离解除后,为了支持复工复产,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其中就有减免房租,我在理发店理发的时候,问老板市场减房租了没有?老板说他拿着政府的文件专门去找了市场管理,市场管理告诉他:它说的算个风,我贷款的利息谁给我减呢?我告诉他政府也要求银行减免贷款利息。他的回答让我大跌眼镜:“咱也不知道,人家是那样说的,咱也不敢给人家硬说。到末了,人家还怼咱:你明年还租不租了,你要是不租的话,别人还在等着呢。”因为减免房租的事,去年我在的城市确实发生了一个市场的商贩集体请愿的事,商户们打着“响应政府号召,减免房租”横幅,喊着口号,后来新闻报道,那房产属于国有的一家运输公司,公司收的房租还要给退休的职工发养老费呢。所以,私企老板并不把政府的政策当成一回事的,说的好听点,私企老板一些时候并不听政府的话。中央政府政令真正通行是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及其部门的监督只是一个方面。

  3、2021年4月5日,唐山市丰润区境内发生货车司机金德强服用农药死亡事件后,唐山市立即组成了公安、纪检、交通、卫健、司法等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依法依规进行了深入调查,并通报了调查结果你知道我从河南焦作去一趟开封,来回花了多少钱吗?过路费过桥费停车费近二百元,超速罚款200,回来吃饭转了几圈没有停车位,把车停到一个建筑工地的大门口,回来就贴了200元的罚款单,你说我那几天什么心情?我不是开货车挣钱的,我开的是私家车去办事的。去年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对面的绿灯亮了,我走了过去,值勤的警察拦住我,说我逆行,我大吃一惊,竟还有这样的规定。没办法,自己错了,认罚呗。签20元罚单的时候,警察训斥我字写得不规范,要写仿宋体,那一刻我真火了,你递我一张纸,没铺不垫的,我能写什么好字。人同此心,心同此情,我特别理解金师傅的遭遇和心情,我才一次两回,他十几年年年如此,月月如此,这撞那碰的,这交钱那罚款,开了十几年货车没挣多少钱,还落了一身病,一辈子“窝窝囊囊”,他心早就灰了,心都死了,活着还有啥劲呢?这都成体系化、系统化、法治化、网络化、日常化了,能不死人吗?

  4、4月10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一名男子自称是山西大同某三甲医院医生,他自曝收回扣50多万,且医院领导都在参与。该医生称,2018年就向纪委举报,为此遭到医院的打击报复。涉事医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医生性格偏激,自曝收回扣一事已持续多年。10日,该医院纪委书记表示,此事正在调查,结果出来会公布。对于这件事,我想问三个问题:一是该医生自曝的是真的假的?二是涉事医院、纪委2018年到现在这么长的时间了,为什么不给一个明确的结论?三是涉事医院说该医生性格偏激,为什么还让人家行医诊病,此说法是想回避什么逃避什么?

  5、4月9日夜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发布情况说明,向公众告知了部分参加法硕研究生考试复试违纪考生的处理情况。校方认定,复试考生确实存在实质性透露复试内容等违纪行为。学校研究决定,取消该22名考生一志愿复试相应科目考试成绩,给予计零分的处理。同考场考生爆料称,复试当天,复试时间较早的考生在考研交流群内分享了自己的复试题目,而此时复试仍在进行中。随后,群内其他考生截图将分享了题目的考生举报。人大这样的顶尖学府竟然出现这样的事情,匪夷所思。一群学界翘楚、未来法界精英,竟然串通一气,集体作弊,还使用现代科技手段,可见学风之不正、学品之不端。青年才俊堕落到如此地步,极其可悲,极为可怕!

  穿着华丽洋装,背后有一对机械翅膀,手里拿着小提琴......”这样一幅女孩动漫图被昵称为芙芙的女子以7万元高价买断。但不久后,芙芙被曝只是13岁女孩。母亲发现,女儿半年已在买画上花费70万元,她要求画手退款。该话题登上热搜,受到多方的关注,其背后的“设圈”也浮出水面。13岁的小女孩花了70万买人设稿件,你家也太有钱了,你家钱管的也太松了吧,当妈妈爸爸的再不注意,说不定你们就把孩子培养成将来的“败家娘们”啦。这可不是吓唬你,“女不教,母之过。”

  小孩子爱幻想,小女孩爱美,都是天性,没有什么不对。但她瞌睡了,你给她送个丝棉枕头,给她吹一个大大泡泡,诱她花这样大的价钱,这是干什么?人设的出现、“设圈”的兴起,还能让十三岁的女孩子沉迷其中,乐此不疲,足见“颜值”多么深入人心,“颜值经济”发展的多么迅猛。

  7、4月3日上午9时许,顺丰公司上海区的兼职骑手34岁的刘某在上班期间猝死。因刘某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合同,顺丰不承认刘某是其员工,拒绝赔偿。按照合同,刘某一旦接单,第三方公司每天扣除3元“骑士保险”,因出事日刘某尚未接单,导致无法生成保险赔付。顺丰和第三方公司随之玩起“踢皮球”的把戏,刘某家人陷入索赔无门的境地。法律和合同硬梆梆,却冷冰冰、寒凛凛。与谁都没有瓜葛,谁都不用赔偿---顺丰公司、第三方面公司、保险公司,等等,这多好!干活的时候有人,人死了不用管。刘家这不晾到干滩上了吗?他们的尴尬能刺痛谁?我们能不能问一句:34岁的刘某怎么猝死的,与先前的工作有关没有?与先前劳动强度有关没有?难道我们的社会只剩下一堆法律法规了吗?

  8、4月7日晚,一则13岁女生自述遭强奸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4月8日,河南郑州,一段“女总裁实名举报中院前院长索贿500万”的视频在网络上掀起舆论狂潮。“我公司找到时任郑州中院院长于某某主持公道,反被他索要巨额财产!”4月9日中午佛山市第一中学2014届毕业生社交媒体上实名举报老师性侵的当事人到辖区派出所报警。这些都不是炒作,也不是虚假的爆料。这几个都是女的站出来举报,其中还有13岁的女学生,她们不顾自己的伤痛,不怕亮出“家丑”,只为公道正义,我们为她们的勇敢点赞!黑龙江张乃丹事件的余音还在,河南焦作姚燕燕事件还在传播,有网友评论说:“女人能做的事,男人做不到;女人狠,是因为你伤她太深;不要轻易惹女人,后果很严重。”不是女人惹不得,而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今天的女人已经不是弱者了,正如豫剧《花木兰》里唱的:“谁说女子不如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