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海超请求政府帮助│领导:我们不吃这一套!

2021-04-12 08:26:27  来源: 八角楼的灯光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几天前,2009开胸验肺的张海超又火了一把。因为当时逼得他走投无路去开胸验肺的领导之一落马了,背后黑幕得以曝光。

  时任市委书记擅长作秀,背后收资本家的钱,差点将张海超逼上绝路,人前却主动慰问张海超,简直令人作呕。

  人们不禁感慨:资本家吃人,贪官污吏也吃人,他们狼狈为奸,吃人不吐骨头。

  人们感慨之余,也不禁会想,坑害他的贪官污吏落马了,张海超的日子该好过些了吧。

  然而现实非常残酷,张海超的生活又一次陷入了绝境,逼迫他的,除了不容乐观的经济状况,还有和当年同样的不作为的官僚。

  怎么回事呢?

  张海超靠开公交维持一家老小的生活,但是由于经济形势不好,他已经入不敷出,公交管理费交不上,过不了年审,他就要面临失业的危险。一家人的生存再一次亮起了红灯。

  于是他向新密市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没想到遭遇和当年一样,再一次遭到了领导们冷冰冰地拒绝。他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对方高高挂起,说是按规定在2021年5月30日办结。

  并特别强调,在此期间不得越级上‘访,即使到北京去反映问题,最后也是得他们来处理。

  最后还不忘耍一通官威,“我告诉你,我不是吓大的!”

(张海超微博爆料,寻求政府帮助得到的回复)

  好家伙,这就是人民公仆面对群众诉求的态度吗?

  十二年前,王书记尚且做出了假惺惺的慰问姿态,十二年过去了,当地官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没有提高,官威却涨了不少。王书记落马的教训他们一点儿也没有吸取。

  除了高调作秀,当人们群众有困难向他们求助时,他们却耍起了威风:

  “我们不吃这一套,你以为我是吓大的?”

  这可真让人心寒呀!

  有人会说,穷就是活该,谁让你不努力,政府不养懒汉。

  可是我要问,在一个社会主义强国,难道要让穷人饿死在街头?(虽然已经有人死于贫穷了,例如墨茶同志)

  而且,政府的责任不就是为人民服务吗,怎么能见死不救?

  面对贫苦百姓的求助总有各种理由推脱,但是面对企业家,却甘当“店小二”,疫情期间为企业出台各种优惠政策,照顾的无微不至。

  甚至“明确提出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判缓刑的就提出判缓刑的建议”。(这项“不捕不诉”的政策正在低调的扩大试点,已经在十个省、多个市区应用了)

  干脆直接喊“为企业家服务”得了。

(涉经营类犯罪不是犯罪么?)

  我们再来说张海超。

  12年前,他之所以能拿到 120万元的赔偿,不是由于青天大老爷王书记大发善心和资本家良心发现,而是因为他不认命,坚持维‘权。

  2013年张海超利用这笔赔偿款做了双肺移植手术,病情得到改善,但是需要长期服药来抑制排斥反应。

  不幸的是,她出院不久,母亲中风住院,父亲也查出间歇性脑梗。一家四口,有三人都在吃药,正在上学的女儿,也需要不少花销。真是祸不单行,雪上加霜。

  2014年之后,赔偿款越来越少,总不能坐吃山空,不劳动养不活这一家人。张海超拿出所有积蓄,并跟朋友借了一二十万,开起了公交车。

  开公交每天收入160元到200元左右,张海超就这样拼命耗费着自己的身体,来延续一家的生存,生活对他仍不友好。

  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更不单单为自己而活。

  因为差点被尘肺病要了命,而且深知几百万尘肺病工友生存的艰难,他一直在为尘肺病防治和帮助尘肺病工友维‘权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他自己统计,2009年至今,他见过面的尘肺病工友有两千多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他的的患者也有2000多名。

  尽管生活艰难,力量微薄,他还是尽己所能帮助这些工友。

  这就是张海超,一个顶天立地的劳动者,无产者。

  然而和所有劳动者一样,拼命工作,却渐渐养活不起自己和家人。

  张海超又一次陷入了绝境,不作为的官员却表示“我们不吃这一套”。

  的确,你们可以“不吃这一套”。

  但是会不会有一天,千百万的劳动群众也“不吃你们那一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