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发起棉花大战的美国高官,竟然是个国民党特务的后代?

2021-04-11 15:18:46  来源: 蒋校长   作者:坐标纵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段时间,“H&M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喧嚣过后,世界终于看到了中国人的态度。

图片

  先是中国艺人们密集发声,与那些曾发表不当涉疆言论的跨国品牌和公司终止合作。

  中国网民和消费者为主体的“用脚投票”,相关品牌受到了经济和口碑上的精准打击。

图片

  紧接着,官媒密集发声,新疆棉的优质第一次以如此高的曝光度展现在全国人面前,“穿新疆棉”成了新时尚。

  可是,“H&M事件”就这样胜利了吗?别急,斗争才刚刚开始!

  1

  前不久,老蒋深扒了恨国党女留学生许秀中,她撰写的虚构新疆人“强制劳动”的报告,成为了“抵制新疆棉”事件的始作俑者。《碰瓷新疆棉的源头,竟然是个恨国、淫乱的华裔妖女?》

图片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但是很多人都有点奇怪,许秀中是2020年3月发布的报告,为什么到2021年3月才发酵闹得世人皆知?

  一切的推手,都因为一个刚刚走马上任的华裔高官----戴琦。

图片

  戴琦这个名字,很多人在2021年前根本没听过,直到拜登提名她作为美国贸易代表(负责贸易谈判、解决贸易纠纷的高级别官员)。

  对于中国人而言,听到戴琦是一名华裔,第一感觉是希望她会因为这层身份认同,与我们亲近一些。

  可是我们都想错了,戴琦是个华裔不假,但却是一个解放前逃亡台湾的人的后代,是个极端仇视大陆的“台二代”!

图片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戴琦,英文名凯瑟琳·戴(Katherine Tai),华裔美国人,出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

  戴琦的祖父是原名戴本,字培之,江苏阜宁人,1902年生。

  1941年,戴培之担任了国民党云南省政府民政厅秘书,也就是这一年,戴琦的父亲戴元亨在昆明出生。

  1949年,解放军南下,作为国民党政府的官员,戴培之携戴元亨逃亡台湾。

  在台湾,戴培之认识了未来的亲家----中统(也就是《潜伏》中谢若林供职的党通局)特务李宏基。

  李宏基是中统特务头子徐恩曾的亲信、私人秘书、中统局机要科科长,参加过“国民党军事委员会新疆积案审判团”,审判并判决杀害了中共一大代表陈谭秋,以及著名革命烈士毛泽民。

图片

  可以说,李宏基是个满身血债的国民党特务头子。

  李宏基的女儿李钟渝是戴培之儿子戴元享的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二人确立恋爱关系,双双赴美深造,后双双留在了美国并结婚。

图片

▲戴元亨(前排左二)

  婚后,戴元亨和李钟渝选择留在了美国。

  1974年,戴琦出生了。

  作为一个台二代,从小戴琦就被父母寄予厚望,希望女儿完全融入美国白人圈层,把与自己肤色血统相关的一切做切割,做一个完完全全的香蕉人。

图片

▲右一为戴琦

  戴琦从小成绩优异,进入了西德威尔友谊学校(Sidwell Friends School),这是精英私立学校,美国政要后代云集,罗斯福、尼克松、戈尔、克林顿、奥巴马,还有拜登,他们的后代都曾在这里就读,堪称“白宫私塾”。

图片

  1996年,耶鲁大学毕业后,22岁的戴琦以雅礼协会讲师的身份来到广州,担任中山大学英语老师。

  在1996年的广州,戴琦近距离观察了这个中国对外贸易重镇,在中山大学的街对面,就是广州最大、全国第二的纺织品交易市场,戴琦每天都能看到中国的“世界工厂”在全球贸易市场杀进杀出的现实案例。

图片

  同样是在1996年,戴琦亲身经历了那年中美短暂贸易摩擦,亲眼看到了贸易武器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也许从那时刻开始,她就有了从事对华贸易战争的盘算。

  果然,1998年回美国后,她开始在多间法律事务所的国际贸易部门以及联邦地区法院工作,并在2007年加入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图片

  美国贸易代表有多厉害?

  美国贸易代表一职设立于1962年,听起来只是个代表,但可以直接向总统和国会负责,是美国首席贸易顾问、贸易谈判官、贸易发言人,全权负责贸易相关政策,可以协调财政、商务、农业、国际贸易委员会等多部门合作。

  简单来说,美国贸易代表是国家顶级智囊之一,堪称美国贸易国师。

  戴琦加入美国代表处之后很快脱颖而出,2011年,戴琦负责美国在世贸组织WTO的对中国诉讼案件,奥巴马时期的在WTO对华贸易诉讼均由她一手经办。

图片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在戴琦在美国代表处任职期间,美国对华发起的WTO诉讼案件有7例,涉及中国的风能、稀土、汽车产业相关政策,以及其他针对中国的反倾销、反补贴诉讼。

  在这些诉讼里面,戴琦立下了汗马功劳。

  最出名的,是2012年美国就中国限制稀土出口问题向WTO提出起诉,戴琦就是诉讼律师。

  戴琦很清楚,光靠美国一个国家打这场国际官司胜算不大,于是她开始拉帮结派,积极拉拢其他需要稀土的国家。

  在她的一通游说和奔走下,前后纠集了18个国家,一起在WTO对中国发起稀土诉讼。

  这18个国家包括,反华急先锋澳大利亚,美国的老盟友欧盟,还有日本和韩国,就连俄罗斯,也被戴琦拉进了诉讼联盟。

  这场稀土诉讼,从2012年一直打到2015年,最终戴琦所率领的诉讼团队赢了,2015年中国取消了稀土出口配额。

图片

  戴琦,就是靠着这场官司,一战成名!

  有了这个功劳,戴琦随后担任美国贸易代表署的“首席中国顾问”,也为她今年的入阁铺平了道路。

  2021年,戴琦在接受拜登政府的美国贸易代表提名时,发表了一段即兴演讲,回忆了她在对华稀土贸易诉讼的岁月:

  “当拜登先生找到我,希望我来担任“美国贸易代表”时,我脑子里立刻涌现出两段记忆。”

  “第一段是2007年,第一次踏进“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时,秘书给我递来的‘家庭身份背景卡’。”

  “我是个台湾移民的女儿,但我是为了美国利益而战斗的,也只有美国能给我如此机会。”

  “第二段让我印象深刻的记忆是,当我担任民主党的贸易官员时,我手上拿到的第一个案子,是美国在日内瓦的世贸组织大楼里,状告中国。”

  “当我在世贸组织举起牌子控告中国时,我心中充满骄傲!我很激动我来这里,是代表美国向中国提起一项,神圣的诉讼!”

图片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台下爆起热烈掌声。

  白人们笑了,这也让很多心存幻想的中国人彻底失望。

  的确,是我们自作多情了。

  戴琦选择站到中国对立面非常正常,而且人家毫无心理负担。

  因为人家本来就是逃离大陆的台二代,你能指望一个手上沾满烈士鲜血的特务的后代,能对大陆有什么感情?

  2

  作为技术型官员,戴琦的手腕比粗鲁的特朗普政府更细腻。

  而且,她也是较早开始打“新疆人权牌”的美国官员。

图片

▲戴琦宣誓就职

  早在在众议院任职期间,戴琦就推动民主党对所谓“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的支持,该法案禁止进口由中国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劳力生产的产品。

  而戴琦在接受提名时,也明确表示,若能获得提名确认,检视中国在新疆强迫少数族裔劳动,将是她上任后的首要优先处理事项,“强制劳工问题已经成为全球贸易中最恶劣的例子”。

图片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戴琦走马上任后,我们很快发现,她打“新疆牌”绝不是说说而已。

  一个授意,美国根本不用出面,就闹得中国纺织品市场一片波澜。

  与此同时,戴琦也利用“抵制新疆棉”风波,开始马不停蹄地联络和游说盟友。

  从3月22日到24日,短短3天,戴琦就举行了9次跨国视频会议,分别与英国、欧盟、日本、法国、德国、韩国等经济高级官员,就双边贸易关系举行了9次视频举行了视频会谈。

图片

▲戴琦3月22-24日的日程表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在每一次会谈中,戴琦都用大量的负面词语说中国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要求对方与美国保持一致,共同应对中国。

  看来,与特朗普时代的贸易战相比,戴琦是个更加难缠的对手。

  毕竟,贸易谈判和打官司,都是戴琦的强项,她这半辈子就是干这个的。

  而且,她的打法和特朗普时代完全不同。

  特朗普的贸易代表是莱特希泽,他代表美国和中国缠斗几年,最终中美签下《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图片

  莱特希泽的目的只有一个,要钱。

  比如获得点关税便宜,减少贸易逆差等等。

  俗话说,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利益是可以谈的,无非是多点少点的问题。

  你不是要中国多进口美国农产品吗?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明确,中国增加采购32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图片

  而戴琦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广泛联络盟友,协调立场,意图组建一个在贸易上针对中国的“统一战线”。

  这一“统一战线”一旦形成,那中国的压力就比以前大了很多。在与美国的贸易摩擦中,中国也会失去许多折冲樽俎的机会。

  简单来说,莱特希泽是为了获得经济利益,但戴琦除了贯彻美国政府意图,她个人对于中国,有着深入骨髓的傲慢、偏见、甚至仇恨。

  她瞄准的是更深层次的目标,那就是挖掉中国经济发展的根。

  所以有人说“莱特希泽要的是中国的钱,戴琦要的是中国的命”。

图片

  与特朗普“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对华贸易打压不同,戴琦在处理经贸问题上手法更老到,也因此更有韧性,不寄望于“毕其功于一役”的“极限施压”,但更加难对付。

  比如2月25日,戴琦出席参议院财务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她在发言中表示,将致力强化美国供应链,同时,对美国大容量电池、药品、稀土矿物和半导体芯片的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自检自查。

图片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自检自查”、“制定规则”背后,戴琦或暗或明地剑指中国,意图将中国剥离出世界供应链。

  戴琦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抵制新疆棉”事件,就是她的第一次出击。

图片

  H&M只是一家企业,BCI也只是一个NGO,为什么会有胆量去挑战全球最大市场?原因很简单,因为背后有美国的背书。

  而目的,就是想办法从“标准”入手,把中国棉花和中国纺织品从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剔除。

图片

  要知道,中国棉花产量居世界第二,新疆的棉花又占全国产量的87.3%,而且质量是中国最好的棉,是我们整个棉产业明珠中的明珠。

  而中国拥有世界上近一半的纱锭和织机,消耗世界原棉产量的43%!

  打个比方来说,纺织业相当于电子产业的光刻机,那么新疆棉就是晶圆厂。

  攻击新疆棉就是攻击我们全体纺织工人,就是攻击我们全产业链上其他基础产业的工人,是想毁掉中国纺织业和纺织业链条上千万人口的生活。

图片

  如果这次得逞了,那下次就是一个什么钢铁协会出来说中国的钢铁不环保,要搞“良好”钢铁。

  下下次就是一个什么塑料协会说中国的塑料行业排放超标,要搞“良好”塑料。

  从而彻底挖断“中国制造”的根!

  其用心之毒,下手之狠可见一斑。

  戴琦不仅仅是想要砸我们今天的碗,更想要断我们明天的粮!

  3

  俗话说"四海炎黄是一家"。

  可是从戴琦身上,我们却根本找不到一家人的感觉。

  相反,戴琦中华文化的家庭背景,和她流利普通话,以及她曾到中国的两年对中国的了解,恰恰会成为她对付中国的工具。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传统美国白人不管再怎么研究中国,都无法真的明白中华文化,而戴琦是中国台湾人,她从小生长的家庭环境,让她非常熟悉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她对中国人的那套东西,很明白。

  这样“懂中国人”的美国高官,可比什么许可馨、“美国空气香甜”的危害要大多了。

图片

  遗憾的是,在白宫的门墙里,像戴琦这样的华裔幕僚和智囊,还有很多。

  比如曾任蓬佩奥首席中国政策与规划顾问的余茂春,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却成了蓬佩奥最信任的狗头军师,不断策划着种种计谋,疯狂针对、危害着自己的母国。

图片

  比如华裔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他短暂的一年半任期内,不断对我国内政指手画脚,到处煽邪风,点邪火,甚至还拿着测试仪读取北京PM2.5数值,每日在微博上"播报"。

图片

  更多的华裔官员,都没有因为其华裔身份,而对我们表达出任何的亲近与友好,反而更变本加厉地针对我们,展现出皈依者狂热般地,对美国的"忠诚"。

图片

▲美国原交通部长赵小兰

  这些华裔,不论是生在中国,还是生在美国,最后选择美国作为自己的国家,本身也谈不上罪过。

  但他们利用自己对中国情况的了解,与美国的鹰派官僚沆瀣一气,鼓吹对华遏制,成为美国政府的反华智囊,确是实实在在的背叛民族之举。

  对于这些为美国卖命不惜危害中国利益的华裔来说,就算拼命用漂白粉,也洗不去自己的黄色皮肤,无法彻底融入美国白人社会。

  毕竟美国的种族歧视是刻在骨子里的,不管你是亲华还是反华的,只看你的血统和肤色。

  美国暂时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像被摸了摸脑袋的柴犬一样上蹿下跳,为一两根骨头兴奋不已。

  而美国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就会因为自己的肤色,被美国毫不留情地扫地出门。

  就算你拼命摇尾乞怜,恐怕也会被美国人一次次地打脸。

  不信的话,看看余茂春吧,拜登政府上任后,马上就被扫地出门,最后只能找个研究所暂时栖身。

  他曾经一个报告就能对一个国家造成巨大麻烦的生活,再也回不来了。

  而戴琦的未来,也只会是同样的下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