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毛泽东领导的中国人民、中国军队和中国共产党——学中共党史体会之一

2021-04-11 11:44: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人民,在晚清后期是一群任人宰割的羔羊,是一帮任人欺辱的“东亚病夫”,是一盘被人任意扬弃的散沙,然而,正是这些人民,在毛泽东领导下却是“六亿神洲尽舜尧、遍地英雄下夕烟”的伟大民众,却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伟大民族,却是“敢同恶魔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伟大人民。这是因何?

  中国军队,在八国联军面前不堪一击,丧权辱国;在日本鬼子面前是节节败退,国破人亡。然而,正是这些军人,在毛泽东领导下却是在国内作战“横扫千军如卷席”、“百万雄师过大江”的人民军队;在对外作战是“(抗美)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对印反击)一仗打到新德里”的中国军队;在与美、日、苏、印交过手后,环视全球是“试看天下谁能敌”的世界雄师。这是为何?

  中国共产党,在陈独秀领导下惨遭“四一二”大屠杀,在王明领导下白区损失百分之百,红区损失百分之九十,而在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武装反对国民党创建了人民军队,以农村包围城市最终夺取全国政权,以“一化三改”和“人民公社”竖立起社会主义大厦,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缘何?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毛泽东再造了中国人民,是毛泽东创建了人民军队,是毛泽东(思想)武装了中国共产党。学习党史,使我们更加“抬头眼望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