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共产主义与宗教信仰的对垒对立

2021-04-08 09:22: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克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信仰宗教和信仰共产主义是不同的,不能相提并论。不同事物,同一个表达意思,有可能将它们混为一体,混为一体是混为一谈,不区分性质本质。性质本质不同,表达意思一定要不同,这才显示出事物的高下。以前或说几十年前各种事物分得非常清楚,各种是非分得非常清楚,说信仰共产主义不至使人误读为信仰某种宗教。现在我们这个社会混淆是非超过极限了,甚至将共产主义和宗教混为一谈。当今这个世界爱说信仰共产主义的很多,土豪劣绅资本家都可堂堂皇皇说他们也信仰共产主义。虚伪的社会,虚伪的世界,一切事物都是雾瘴重重遮蔽了它的真实性,“信仰”已成为雾瘴遮蔽了说话者的真正心理世界。

  胡说八道,黑暗反动,愚昧糊涂,欺世盗名,无不体现在所谓“信仰”之中。“信仰”之中藏龌龊,藏邪恶,藏虚伪,藏欺诈,藏假仁假义,藏吃人嘴脸,藏反革命反人民反正义的叵测居心。盘剥人民致力于打击正义以人民为敌的人都可说他们信仰共产主义,实则他们是最反共产主义,反社会主义。“信仰”几乎成为反正道者的“护身符”,反人民的幌子。“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未必向往共产主义,真的向往共产主义,要看他的实际表现。毛主席以前也说过信仰共产主义,毛主席是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当今鱼目混珠,不说信仰,是为了区别于宗教。说什么最好?说相信,以“相信”代替“信仰”,相信共产主义。

  既然相信共产主义,就要拿出实际行动来,文人揭露批判黑暗,官员抵制腐败,老百姓不同流合污。不要一面推行私有化一面说我们在走社会主义道路。要面对客观世界客观社会,有勇气说我们现在面对的不是社会主义。这种勇气都没有还说什么“信仰”共产主义?应该说相信共产主义,向往共产主义。向往共产主义是要经过艰苦努力,艰苦斗争的,甚至要流血牺牲,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也要经过艰苦斗争和流血牺牲。不是说说了算。轻飘飘说谁都会说,没有说服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当今问题多得压死人,只有解决了问题,才有实际意义。 我们不说信仰共产主义,我们说相信共产主义,要为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此话鼓舞人心,可让人热血沸腾,达到宣传效果。信仰宗教,宗教信仰,相信革命,相信共产主义,多么好的语言。说信仰宗教,信仰共产主义,是贬低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是面对客观世界的,面对人剥削人的世界,是从客观世界中形成的科学理论和社会形态。宗教是从虚无缥缈的虚幻世界中来的,它一出现即违反客观世界客观实际。宗教与共产主义有本质上的巨大差别。共产主义是人类最高级最高尚的社会形态,最彻底的唯物主义,在它实现之前必跟剥削阶级势力进行殊死的斗争,打倒一切反动势力,消灭阶级矛盾、社会矛盾,它是在完全消灭剥削阶级之后实现的最美好社会,全人类共享财富,人人平等。宗教怎么跟共产主义相提并论同用一个“信仰”呢?

  “信仰”是一种虚空的概念,不包含什么内容。“信仰”掩盖了宇宙间存在的一切社会矛盾、阶级矛盾,掩盖了一切阶级斗争和一切不平等、不公正。它否定了阶级斗争阶级矛盾,否定了一切社会矛盾。“信仰”几十年来已形成修正主义利用的言论。

  共产主义不是宗教,共产主义不是迷信,共产主义是对人类历史人类社会发展的概括和总结,它的论点论证无不依据坚如磐石般的客观世界客观实际客观存在,是最站得住脚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和最美好的社会形态。宗教是一种迷信,是一种唯心主义说教,脱离客观世界客观社会,否定阶级矛盾阶级斗争。

  宗教与共产主义风马牛不相及,对垒对立,有宗教存在没有共产主义存在,有共产主义存在没有宗教存在。把共产主义跟宗教相提并论是一种超级糊涂,当今中国人几乎都是这样,别有用心的人也乐得这种糊涂混淆,这是将共产主义伟大意义扭曲化缩小化了,扭曲缩小到跟宗教一样的丑陋、不堪,十分危险,是愚昧“更上一层楼”了,文明很难复苏。越是这样,社会主义越是难于重返人类社会,共产主义越被宗教化、妖魔化。宗教和共产主义是互相排斥的,不是宗教排斥共产主义,就是共产主义排斥宗教,几十年来是宗教排斥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都没有留下一点影响,宗教扼杀共产主义之彻底惊心动魄。 信仰是一种盲目行为,犹如旧中国老百姓,他们都不知道宗教有什么内容,不懂得宗教是什么,而一律排挤客观世界客观社会沉溺信佛和各种宗教,所谓宗教信仰。当今中国利用宗教和各种封建迷信排挤共产主义,消灭社会主义,这种“破新立旧”还在继续。我们对共产主义说法是向往,热爱,拥护,支持,相信!相信共产主义!相信共产主义一定实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2021-4-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