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中国为何累被列强欺凌?感谢毛主席解放中国!

2021-04-07 16:00: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段时间看了电视剧《觉醒时代》,看了以后就非常的感慨,当年的五四运动起因就是,我们是第1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可我们在山东的权利却要被列强从德国手中转交给日本。这是爱国的青年、学者们难以接受的,所以他们就发起了五四运动。

  五四运动是伟大的,但更多的作用是在其后。

  在当时,由于我们国力不如人,因此,我们也无法改变中国大地被列强撕裂的现实。因为没有强大的实力,我们根本无法让那些野兽离我们远点,它们反而越来越贪得无厌,越来越靠近。

  无独有偶,只要我们用心,我们实际上也可以发现,后来的第2次世界大战,我们虽然也是战胜国,但我们却失去了蒙古,我们的东北有苏联的驻军,中长铁路和大连旅顺两个港口被苏联掌握。

  而美国在中国的一些沿海城市也驻有它的海军,我们的空域对美国空军全面开放。

  更加可怕的是我们的经济对美英全面开放,这就让物廉价美的美国产品得以倾销到中国,这让中国的民族产业被毁灭,因此在当时买办经济成为主流且非常红火,这也就为民国政府的彻底腐败、毁灭打下了基础。

  而美国和苏联的如意算盘就是让中国出现国共对峙的局面,这样它们就好控制整个中国。

  总之这就如同第1次世界大战那样,列强把手越来越伸向中国、来左右中国人民的命运。

  我们是战胜国,但是在第一第2次世界大战中,我们的日子并不比那些战败国好过的多。

  蒋介石为了窃取抗战的胜利,为让美苏支持他剿共、统一中国,因此他主动的对苏、美进行巨大的利益输送。

  这实际上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失去蒙古,抗战胜利不久会出现惊人的通货膨胀原因所在。

  这样的结果实际上和我们在第1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所遭遇的没多少区别,第1次世界大战之后,中国进一步被列强撕裂,我们由此陷入到和日本的全面战争状态中,国家破裂的让整个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而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相关的列强也打着同样的算盘,所以我们失去了蒙古,陷入到通货膨胀、内战的境界中。

  但这一次,他们的算盘真的打错了,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这不是五四运动时期的陈独秀等人了,因为五四运动之后的中国局面,大家都看在眼里。

  可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毛主席领导的中共就迅速去东北发展,毛主席利用蒋介石、苏联、美国三方底下见不得人的交易和错综复杂的关系和矛盾让中共在东北地区快速发展。

  本来苏联和蒋介石方面已经达成私下的协议,蒋介石方面出让蒙古的全部和东北部分利益换得苏联人阻止中共进入东北,而中共在东北原来就有抗联等,再加上她一直是在敌后抗日,因此靠近东北的抗日骨干就被根本无视蒋介石和苏联私下交易的毛主席迅速调往东北地区,这下子蒋介石就慌了,所以请美军派船把士兵运到东北,而美国的介入就让苏联方面认为蒋介石方面在打破平衡,所以苏联方面也就放任中共在东北发展。

  但由于初期中共在那里磨合的不够好,因此有了林彪的四平之败,但这样的结果也就换来了美国和苏联联手起来按住蒋介石。

  双方的意图就是要让中国形成两股势均力敌的力量,这好让它们在中国获得利益最大化。

  可没想到,经过土改而获得了土地、成为新主人的农民踊跃参军就让中共在东北地区迅速发展。而毛主席也利用这样的一个机会把国民党的主力吸引在东北就地解决,同时东北的辽沈、平津战役和南方的淮海战役是同步、协同发展的,这种平衡术就让两头都要兼顾的蒋介石因为被动应对而没能力集中力量应对危机,所以被毛主席给各个突破了。

  相反,毛主席就很潇洒,当年他用一座延安空城把蒋介石陷于被动挨打的地位。

  毛主席总结的就很到位,他说这就像两个斗拳师在打架,如果其中的一个不能放下包袱就有可能被对方击倒在地。也正是因为存人失地,到最后是人地两得,而蒋介石却相反,他要一座空城,结果失人又失地,整个就被陷进去。

  等到双方的力量让外面的人能看出名堂来,为时已晚,国民党的主力经过三大战役已经在江北被消灭的差不多了。

  这时候无论是美国、英国还是苏联,都极力反对中国统一,苏联方面还派出特使米高扬到西柏坡阻止中共搞渡江战役,结果毛主席说宜将剩勇追穷寇,这就避免南北分治的局面再次在中国出现。

  而当时主宰世界的几大巨头在第2次世界大战胜利后就一直有让中国陷入到第1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那种困境的思想。

  因此,当年的重庆和谈和一战的巴黎和谈没多大区别。

  几大巨头都想趁这个机会来教育当时在中国存在的两大力量(国民党和中共),而重庆和谈也确实出现这样一种迹象。中共方面也因为最能当家的当家人去了重庆,因此在布局东北战略上确实出现点问题。好在毛主席立马发现问题,因此就电令改正。

  是,日本投降后这种机会是稍纵即逝的,不抓住的话,东北就无法被我所用,没有能够抓住东北就无法破局,就不能够有后来的大好局面,我们就不能够改变命运被他人主宰的局面。

  日本投降以后世界上几大巨头和蒋介石都让毛主席参与重庆和谈,再加上中国那些民主党派和国内人民的呼声,因此当时中共的发展确实处在十字路口。

  可没想到毛主席能从容应对,当然也有蒋介石急于求成让这种不好的棋局最终出现转机。

  在历史的紧要关头,毛主席一次次的找到了下残局的棋谱出来。

  在渡江战役、全国解放以后,毛主席又到莫斯科从斯大林虎口夺食,当然这也是利用苏联和西方的矛盾结果,这也是自己的命运自己主宰,走独立自主道路的具体体现,是避免我们像出现第1次世界大战时候那样的局面出来。

  斯大林因此也就不太高兴,所以就放任朝鲜的金日成去统一朝鲜。

  因为他的如意算盘是,如果美国不干涉,那因为朝鲜和苏联交界的地方因为有铁路相通,朝鲜也有不冻港,因此在中国失去的就能在朝鲜那里得到补偿。

  而万一美国方面介入,则朝鲜顶不住,那么金日成就会流亡中国的东北,到那时候中国人也被迫请苏联介入来对抗美国,到时候,中国人虎口夺食的还不还回去吗?

  如意算盘算的非常好,可没想到毛主席竟然敢和联合国军较量,还打赢了。

  这下就好了,到手的鸭子飞了不说,苏联人还被迫工业化武装中国,中国也打破了美苏建立起来的雅尔塔体系。

  从此以后 我命运被列强主宰的历史就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完全避免了第1次世界大战以后中国的命运,我们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得到了彻底的解放和自由。

  同时还让已经被美国方面奴隶的日本人从此改变了命运,个中的奥妙就如同当年苏联被迫工业化武装中国一样,因为美国人需要让日本人顶到前面以减轻压力。

  而抗美援朝不但改变了日本人的命运,还改变了南朝鲜人的命运,同时也改变了台湾和新加坡的命运,因为美国人发现要联合这帮小弟来对付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因为在当时它因为抗美援朝一战而变得异乎寻常的强大,如果不让这些小弟强起来,就很难对付。

  这实际上也是一场战争给多方带来共赢的结果,因为美国人其实也没损失多少,中国的强大其实也为后来苏联解体埋下了伏笔。

  这种斗争大家都赢的结果在人类的历史上确实比较罕见。

  当然对中国来说最大的意义是,我们不再像第1次世界大战的那样令人宰割,我们的命运我们自己主宰了。这就是毛主席最伟大的地方,作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2021年的清明节,在此向毛主席表达我最崇高的敬意并以此文章来纪念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