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无端挑衅必加倍奉还!法媒直言:中国的回击给欧洲上了一课

2021-04-05 09:49:47  来源: “金灿荣频道”微信公号   作者:政委工作室 小殷同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7).jpg

  法国《世界报》网站日前发表题为《以牙还牙:面对俄罗斯,欧盟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中国人则加倍奉还》的文章,文章称:

  欧盟经常主动制裁,比如针对俄罗斯、白俄罗斯或最近针对缅甸,以及现在针对中国。然而,欧盟并不习惯于被反击的棍子直接打脸。

  欧盟知道如何适应莫斯科反制的举措: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一方驱逐三名外交官,另一方也驱逐三名外交官。

  布鲁塞尔发现在这方面同中国人的交锋是另外一回事儿。

  中国人不搞对等,而是加码。欧盟宣布制裁新疆的四名中国官员以及一家实体机构。北京则加倍反击,甚至是三倍反击:制裁十名欧洲人和四家机构。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承认:“中国的反制造成全新的局面。这是肯定的。”

  文章感慨,在当今的争端中,重要的依然是实力。而这次棍子的回击也给欧洲上了一课。

  这次中欧之间互相制裁的事实是非常确凿的,欧盟方面为了配合美国,营造一个中国被西方国家围攻的政治氛围,在没有任何事实证据,不顾中国据理力争的前提下,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这是典型的无端挑衅。

  对此,中国必须通过加倍反击向欧盟摆明态度,亮出底线,那就是对助纣为虐者,决不轻饶。

  中欧关系原本不错,奈何欧盟偏要跟着美国反华,这不可接受。

  在拜登入主白宫之前,中欧签署了投资协定,这被认为是欧盟走向独立自主的重要一步,也被认为是中欧走近的重要标志。

  客观而言,因为美国的霸权主义,以及特朗普时期咄咄逼人的对外贸易政策,促使中欧加速了在经贸问题上的联系,这样的话,中欧都是获利者,至少可以最大程度的免于遭受美国的贸易霸凌。

  但拜登入主白宫以后,对盟友的态度大幅好转,这又让欧盟看到了希望,重新响应美国的号召,对中国进行围堵遏制。

  不得不说,欧盟的做法是典型的忘恩负义,那么,中国岂能给它好脸色?无论美欧关系如何密切,都不是欧盟对中国进行无端挑衅的理由。

  希望欧盟能吃一堑长一智,正确看待对华关系,坚持独立自主。

  美欧关系比较特殊,这无可厚非,但正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所言,欧盟的利益和美国的利益并不一致,那么,盲目跟随美国遏制中国,除了损害欧盟的利益,没有别的任何好处。

  欧盟在文化价值观上比较接近美国,在安全上对美国有一定依赖,但这并不是欧盟在对外政策上与美国同步的理由,欧盟毕竟和美国不完全一样。

  对于欧盟而言,要想保持欧洲的繁荣,发展经济是唯一的出路,作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火车头,中国可以提供重要帮助。

  如果欧盟把中欧投资协定当做要挟中国的筹码,这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经贸往来从来都是互利共赢。对于中国的强力反击,欧盟务必要深刻反思,好好反省。

  在捍卫国家利益上,中国从不含糊,无论对方是谁。

  中国很喜欢说一句话,那就是不惹事、不怕事,中国无意和美国搞对抗,也不想和欧盟过不去,但如果美国非要对中国进行霸凌,欧盟非要插手中国内政,那么不好意思,中国一定会坚决反击。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积贫积弱,备受欺凌,这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中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取得了今天难能可贵的成绩,这都是中国努力的结果,不是谁的赐予,因此,以美欧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没有任何资格对中国指手画脚,更不允许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否则,中国是没有好脾气给它们的。

  在涉及国家利益的问题上,中国从来没有含糊过,欧盟应该了解。

  中国对欧盟的回击,是正义的反击,是势在必行的反击,这是对霸凌的公开说“不”。

  至于是否给欧盟上了一课,相信欧盟自有定论,用不着中国强调。只是,无端挑衅者,中国必坚决反击,加倍奉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