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明献花毛主席】朋友圈留给他,让更多青年人看到他!

2021-04-04 12:04:27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5年10月,毛主席带领红军走完了长征最后一段行程,即将到达陕北时,曾写下著名诗篇:《念奴娇•昆仑》,发出了“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的感慨!

  今天,在2021的清明节,人民用自己的行动对毛主席这一叩问给出了最响亮的回答:千秋功罪,人民来评说!

  今年,毛主席离开我们即将有45个年头了,但人民对毛主席的思念、怀念的热潮不减反增!

  千秋功罪,不仅仅是写在教科书中的,更重要的是印记在咱们老百姓的心底的!

  每逢清明节、9月9日毛主席逝世纪念日和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日,为什么成千上万的人们都会怀念毛主席,为什么有的人一定要跨越千山万水去到韶山毛泽东广场,为什么有人一定要冒着冰霜雨雪来到北京的毛主席纪念堂,为什么有人要来到毛主席战斗过的地方唱起《东方红》,为什么今天的年轻人在教室里、在宿舍中、在地铁上又重新拿起《毛泽东选集》……

  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值得我们中国人民重新思考吗?

  实践最能教育人!

  今天的中国人民,已经充分认识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之于中华民族的意义,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宝贵政治、经济、文化和精神遗 产依然泽被后世,毛主席的书、毛主席的教导依然在今天有着巨大的能动性,依然能指导着我们个人、集体和国家的前进方向!

  可能许多中老年朋友们不知道,今天这帮玩二次元的90后、00后的孩子们,他们竟然引用毛选语 录来造梗、来说明道理。比如,他们在班级会议上,引用毛主席1958年11月在郑 州 会 议上的讲话:不要把别人的猪说成自己的,不要把300斤的麦子报成400斤!

  而更令我们惊奇的是,自2015年起,《毛泽东选集》销量逐年递增。

  2020年,“毛选”的百度指数比2018年之前翻了三番,特别是在2020年1月27日之后到6月底之前,这个数值猛涨至1200-1300之间。而搜索毛主席的“人群画像”是这样分布的:21%的是19岁以下,57%的人20-29岁的,21%的是在30-49岁,50岁以上的只占了不到0.7%!

  年轻人在读毛选,年轻人在学毛主席,这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啊!

  小兵相信,现实给予了年轻人莫大的动力,却学毛主席。

  小兵也相信,这与我们广大网友、爱国学者,在这几十年来坚持不懈的宣传毛主席、弘扬毛泽东思想分不开的!

  虽然像邓 力 群、魏巍 、寒 春、艾 跃 进等等一大批同志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他们撒下了种子!

  我们对这样的历史传承,对这样的后来人接过红 旗,对这样的毛泽东思想在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感动不已!

  我们还要将这个工作,我们还要一直做下去,我们还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重新学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我们还要让曾经受到错误思潮影响的、还可以改造的小公 知,能迷途知返……

  这个工作,无疑是长期的、艰难的!

  但我们始终相信,毛主席依然在各个方面,深刻影响着中国,深刻改变着中国,深刻促使着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向着共产主义方向前进。

  毛泽东思想,已经被历史证明是真理,已经被现实证明是真理,必将被我们未来的实践继续证明其真理性!

  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指导思想,是我们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指路明灯!

  今天,谁还敢否认毛主席的伟大功绩,谁还敢抹黑、丑化毛主席,一定会遭到人民的唾骂,一定会被人民一脚踢到太平洋里!

  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想念毛主席!

  在今天这个清明节,我们想到毛主席,就不由自主地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仰望苍穹,内心深处抑制不住地呼唤亲人:

  毛主席啊,我们想念您!

  毛主席啊,我们永远铭记您的恩情!

  毛主席啊,您是人类古今中外第一个高呼“人民万岁”的人!

  毛主席啊,你为中国人民、中国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向着共产主义继续前进的事业以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再发展,奉献了所有!

  毛主席啊,您在生命的最后,依然忧心忡忡的是中国人民!

  毛主席啊,您就是我们最亲最亲的人!

  今天,又到清明,让我们为毛主席献花,以表达我们的深深思念、深深怀念和深深敬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