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拜登的“三万亿大基建”?

2021-03-31 17:03:50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28日,拜登决定搞个“三万亿”大基建计划。

  他将3万亿经济复苏计划分为两个法案,第一份法案将着重解决美国国内道路桥梁重建、乡村地区网络宽带拓宽等基础建设改革问题,第二份法案将涉及儿童保育措施、医疗保健补贴等问题。

  看起来拜登想要搞个轰烈烈的“拜登新政”。

  但是我丝毫不看好这个“三万亿”,因为美国现在根本没有搞基建的能力,美国现在的建筑公司,都是些名存实亡的金融空壳公司,自己是没有设计、建造能力的,美国的白领精英们,大多都在学金融、律师,没有几个真正工程师,而且美国各级机构互相掣肘、官僚主义严重、腐败光明正大,审批一层又一层,根本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搞大规模建设。

  所谓“大基建”,特朗普也搞过,2018年特朗普就提出了1.5万亿基建改造计划,然后一审查一评估,发现这些钱经过各种流程,根本建不出什么东西,1.5万亿还不够各级机构塞牙缝,最后可能都不够买建筑材料,还不如直接发钱.....

  其实奥巴马也搞过,2014年,奥巴马就提出了3050亿美元的“大基建”计划,将为未来5年美国公路、桥梁、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超过3000亿美元资金,结果啥也没建出来。

  美国的加州高铁,08年就立项了,15年才开工,建设长度从826公里缩减至191公里,费用却从330亿美元提升至了770亿美元,到现在也没有个建成的样子。

  拜登若是真心想要搞大基建,建设新美国,大可以请马前卒、曹大佐、我三个土木狗去做项目经理、总工和技术负责人。我们是专业的,海精专,搞工程肯定比拜登懂,也比哈里斯懂。

  同时请君子剑、猫猫头码农、一美元炸鸡老师去做监理,他们会“感恩”,可以减少工程中出现的矛盾和纠纷。

  我们两拨人凑一起,干个十年,一定可以让美国再次“伟大”。

  顺便高薪聘用中国互联网上所有提桶跑路的土木工程师,高薪聘请中国几十万勤劳淳朴有经验的农民工兄弟……都不用什么中建中铁这些基建狂魔,我们这些能抄图纸看图纸会算账的半桶水就够了。

  肯定能够把美国的破公路都换成新马路、烂铁路变成新铁路,把美帝的烂木头电线杆换成混凝土的,建设一个新美国,不在话下。

  但拜登真的想建设新美国吗?我看他建设新美国的本事没有,利用“建设新美国”捞钱的胆子倒是很大,这所谓“3万亿大基建”,听起来很吓人,你也得有正经的建设公司、正经的土木工程师、熟练高效的建筑工人啊……你啥都没有,是准备造空中楼阁吗?

  帝国主义吸血全球、奶头乐养蛊炼蛊一时爽,但也毁掉了勤劳勇敢有组织的劳工大众,也毁掉了锐意进取为国为民的企业家,现美国资本家,都是帝国的吸血鬼,发国难财的伪君子,这伙人建设个屁的新美国。

  也就说——建设新美国,美国不行了,人不行,人要换种。

  不换人,他们连个墙都建不好。

  所以这三万亿不是钱,不是投资,而是水,美国金融泡沫的肥宅快乐水,大洪水来了,没有上帝,没有诺亚方舟,美国的傻孩子们,快跑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