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九江银行“彩礼贷”走红,不是百姓的福音

2021-03-30 09:18: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段时间,云南爆出了某公墓与银行合作推出贷款买墓地的优惠政策,遭到了广大网民的广泛质疑与痛批。没想到,你方唱罢我登场。江西九江银行竟然推出了“彩礼贷”,而且很快登上了热搜头条。对于九江银行来说,不仅实现了一夜走红的目的,而且让银行行长觉得自己简直是太有才了,彩礼贷一定能让更多打光棍的小伙子娶到媳妇。这样的创新“彩礼贷”也一定会成为银行行长2021年度金融工作中的政绩之一。

  3月16日,江西的九江银行推出了一款彩礼贷的产品,惹来大量争议,需要说明,九江银行这时候推出彩礼贷,与当前国家解决高额彩礼的政策相悖,且在全网对于江西彩礼高的负面印象里,无疑又加了一把火,可谓非常之糟糕(红歌会网2021年3月29日)。

  这说明,九江银行的行长并不是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是急功近利地一切向钱看;这说明,九江银行的行长不是在为百姓排忧解难,而是在居高不下的彩礼面前推波助澜,“火上浇油”。这样一来,等着娶媳妇的众多小伙子可就倒八辈子霉了。结婚彩礼价码必然会继续“水涨船高”,让百姓们苦不堪言。

  因为,只要银行推出“彩礼贷”,不少未来的岳父岳母就会认为彩礼可以再多一点,有银行贷款顶着,再也不用担心闺女的婆家给不起彩礼了。这样一来,许多岳父岳母就会把闺女出嫁的彩礼和给儿子准备结婚彩礼紧紧地捆绑在一起。只要能让闺女婆家多给一些彩礼,就不用了自己过多地为儿子的结婚彩礼犯愁了。由此可见,九江银行推出的“彩礼贷”不是在为百姓排忧解难,而是在雪上加霜。而且,是在为买卖婚姻推波助澜。

  因此,九江银行推出的彩礼贷,既与当前国家解决高额彩礼的政策相悖,又严重违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加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经济负担,又严重破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对于这样的“彩礼贷”必须让它“胎死腹中”,绝不能让“彩礼贷”畅销于市。而且,更需要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对九江银行的行长实施责任追究。作为金融部门,必须用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来衡量“彩礼贷”究竟是不是在为百姓谋利益。众所周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这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那么,作为九江银行的党委书记和行长就必须用这把尺子去衡量自己做出的“彩礼贷”决策是否正确。而且,必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德治国的基本国策纳入到银行的各项工作当中。银行创造经济效益,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能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不择手段,更不能随心所欲,更不能违背银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于已经做出的错误决策,九江银行必须勇于纠正错误,绝不能将错就错。尤其是当地的纪检监察部门不能装聋作哑,该出手时,必须用党纪国法对违反党和国家金融政策与法规的责任人,毫不犹豫地实施零容忍。尤其是江西省的金融管理部门更不能放着明白装糊涂,稀里糊涂地为九江银行的错误决策充当权力保护伞。而且,九江银行应当公开向九江市人民赔礼道歉。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九江银行是九江人民的银行,不是某些个别领导的私有财产。这一点,有关监管部门必须有一个清醒的思想认识。只有上级监管部门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九江银行才不会在今后的金融工作中再犯类似的错误,并彻底摆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经营理念。银行可以在经营中获利,但却不能非法牟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