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华亭:毛主席担忧的问题还是发生了

2021-03-29 09:41: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华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3月,国际性会员组织机构----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发表声明,称中国新疆地区“持续存在强迫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的指控,因此取消对中国新疆棉花的相关认证”,这一决定严重威胁了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众所周知,新疆棉的年产量大概在500万吨左右,占到了我国棉花总产量的87%,在全球每年2500万吨的棉花总产量中,占到了20%左右,可以说,新疆棉不仅支撑着中国纺织业、服装加工和出口业的经济发展,同时还将给我国带来威胁边疆稳定和国内民族团结等社会问题。

  今年3月22日,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新疆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3月24日,瑞典服装品牌H&M发表在官网上的一份声明称:“由于在该地区进行可信的尽职调查变得越来越困难,BCI已决定暂停在新疆发放BCI棉花许可证,这意味着我们产品所需要的棉花将不再从那里获得”。紧接着美国的亚马逊、意大利服装公司OVS、贝纳通等公司相继宣布退出中国棉花市场,此事还波及耐克、阿迪达斯、GAP、NewBalance等知名品牌公司,致使中国不得不做出相应反击。

  据侠客岛早前透露,“五眼联盟”暗地里曾商议一项计划,就是联合起来对中国产品实施“报复性制裁”,以反击中国对澳大利亚的贸易限制。其中一个办法就是由澳、美、英、加、新各自对中国商品出台制裁措施。另一个办法是,澳大利亚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如果中国考虑从其它地方弥补损失,美、英、加、新这四个盟国将拒绝从中国购买相关产品,以支持澳大利亚。(看来世界上的资本家要联合起来了)。

  今年3月“美国—欧盟关于中国问题的对话(U.S.-EU dialogue on China)”又正式复活。这个对话机制的名称很直白,就是旗帜鲜明地针对中国,美国人对启动这一对话机制的目的毫不隐讳,布林肯公开声明说,美国和亚洲盟友之间的经济力量,只占世界经济的25%,对付中国效果有限;但是如果重建美国和欧盟之间的同盟关系,经济力量可以达到世界经济的60%,这就可以有效对付中国的“实力地位”。(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了)

  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了上任以来首场总统新闻记者会,在记者会上美国总统重点谈了对中国的行动纲领。拜登说:“在记者会之后,我要做的事情之一是,我将与欧洲27个国家的首脑进行会谈。这个月早些时候的(四方会谈)——我和我们的盟友们见了面,讨论了我们如何让中国对其在地区内所作所为负责。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美国,也就是‘四方会谈’,因为我们民主国家必须一起合作。不久之后,我将邀请民主国家盟友来这里共同讨论未来。必须清晰表明要想解决的这些问题,我们要追究中国的责任,要其遵守规则,无论是南中国海、北中国海(东海)、针对台湾问题的协议,还是其他一系列问题。和他(习主席)打交道我很欣赏的一点是,他能理解我的意思,不会假装不懂我说的话,就像我理解他说的话一样。我向他指出,只有在领导人能代表国家的价值观时,他或她的地位才能保持。我说,主席先生,正如我以前告诉过你的,美国人珍视自由的概念,美国重视人权。我们并不总是能达到我们的期望,但这是一个价值观体系,我们的国家建立在这一原则之上,只要你和你的国家继续公然侵犯人权,我们将会坚定地呼吁全世界关注,并清楚地表明正在发生什么,他明白这一点。我明确表示,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在谈论维吾尔族问题、香港问题这些国家的问题上退缩过,这是我们的本性。他们(指中国)的总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先国家,世界上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但)这不会在我眼皮底下发生”。(真相毕露)

  其实,以上这些局面毛主席早就预料到了,这也正是他老人家所担忧的问题。早在1965年毛泽东(搞WG前)重上井冈山,他在山上对随行人员说出了他对中国命运的担忧:“帝国主义在能源、资金许多方面都有优势,美国对西欧资本主义国家既合作又排挤,怎么可能让落后的中国独立发展,后来居上?过去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今天走资本主义道路,我看还是走不通。要走,我们就要牺牲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违背了共产党的宗旨和井冈山的追求(初心)。国内的阶级矛盾、民族矛盾都会激化,搞不好,还会被敌人所利用。四分五裂,危险得很。印度不是分裂了吗?”毛泽东(为什么要搞WG?)在与张平化等同志分别时大声地说:我为什么把包产到户看得那么严重?(因为)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工业基础就会动摇,工业产品卖给谁嘛!工业公有制有一天也会变。两极分化快得很,帝国主义从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对中国这个大市场弱肉强食,今天他们在各个领域更是有优势,内外一夹攻,到时候我们共产党怎么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保护工人、农民的利益?怎么保护和发展自己民族的工商业,加强国防?中国是个大国、穷国,帝国主义会让中国真正富强吗?那别人靠什么耀武扬威?(如果)仰人鼻息,我们这个国家就不安稳了。”然而,一语成谶,毛主席所担忧的问题40多年后在中国不幸发生了,这不能不令人佩服领袖的洞察力,正如王震将军所说的,毛主席比我们早看了50年。

  习近平同志说得好:“帝国主义列强对中国的军事侵略、政治控制、经济掠夺、文化渗透,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使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破坏。中国遭受如此欺凌,陷入如此境况,其根本原因就是毛泽东同志所深刻指出的:‘一是社会制度腐败,二是经济技术落后’”。(摘自习近平《领导干部要读点历史》2013年04月28日)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