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牛弹琴:反击对新疆棉花的抹黑,中国八点破解之道!

2021-03-27 09:30:13  来源: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H&M事件正在向纵深推进,更多国际品牌也被点名了。自然,消费者抵制的抵制,明星解约的解约,国际品牌公关的赶紧公关……

  我昨天就说了,这都在意料之中,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一边笑着赚中国人钱,一边却对中国各种抹黑抵制。中国人能答应吗?

  H&M事小,新疆棉花事大。这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不管我们多么善良,恶狼就在外面,对新疆棉花的抹黑和妖魔化,已经在西方成了一种政治正确,一种所谓的价值观。

  怎么办?

  鲁迅先生说过,辱骂与恐吓决不是战斗。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完全个人观点,中国至少八点破解之道。

  1,对H&M就别客气了。

  H&M最近的两个声明,第一个是自杀式的,也不看看中国人的情绪,主动跳出来抵制新疆棉花;第二个,说实话,我也没看懂,反正是死扛。

  那就对不起,中国人也有价值观,我们拒绝抹黑,拒绝没有是非。

  我觉得,这都不需要官方出面,消费者直接拿脚抵制。网店下架,明星解约,消费者不买,这就可以了。也不要谩骂普通员工,他们都是同胞,过激行为,就降低了我们的素质。

  这样的臭名声以后,H&M在中国,至少几年内吧,估计也算黄了。

  2,冷静看其他品牌的表现。

  H&M是出头鸟,自然要重捶。但类似行为的国际品牌,还有很大一批。

  我也可以预料,这些品牌的海外总公司,会保持沉默,甚至悄悄撤下抵制新疆棉花的声明;中国分公司,则会各种公关,强调我们爱新疆棉花。

  但要他们道歉,估计也难。毕竟,在抹黑中国成为政治正确的一些国家,他们也要混饭吃。事实上,他们发声明抵制新疆棉花,很多也是被裹胁的结果。

  那就让子弹多飞一会。

  继续死扛的,那就对不起了。态度有转变,我们看清你了。中国经济,毕竟还是开放的,我们还是要团结所有可以团结的人。

  3,国家该出手就出手。

  其实也出手了。此前,欧盟以所谓新疆问题制裁中国,中国马上反制裁。制裁了“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个欧洲人和4个欧洲实体。

  对不起,你们被禁止入境中国(包括港澳),你们的家属同样,还有,你们的关联企业、机构,也别同中国往来。

  很多人说,这是不是太狠了?

  没办法,是欧盟先制裁,外交讲究对等,中国必须反击。

  将制裁扩展到家属,扩展到关联企业、机构,其实也是跟西方学的。

  但中国超大规模的市场和无限可能的市场机遇,却让中国的反击更有力量和底气。

  这也是告诉某些人,别想着一边打“中国牌”,一边却要吃“中国饭”。你们不行,你们的家属不行,雇佣你们的公司也不行。

  这也是一种喝阻战术,警告蠢蠢欲动的其他人,必须掂量掂量抹黑攻击中国的后果。

  4,痛击美国和西方的软肋。

  为什么会攻击新疆棉花?

  我总觉得,这正是西方心虚的表现。

  一看到棉花,就想到黑奴;一想到黑奴,就想到强迫劳动……他们不知道,新疆棉花不一样,现在大部分是机械作业,而且,采棉花收入还真挺高的。

  在昨天记者会上,华春莹就举着美国老照片说:

  有人认定一定是“强迫劳动”或者“暗无天日的压迫”,为什么?因为他们自己历史上真的就这么干了上百年,所以现在以己度人。

  华姐姐最近战斗力够狠。我觉得,就是要痛击痛击美国软肋,让西方人明白,强迫劳动,这是美国和西方的原罪,不是我们新疆的事实。

  5,打造中国的评价体系。

  最大的输家是谁?

  我总觉得,不会是新疆棉花。该抵制的早抵制了,这么一斗争后,很多原先抵制的,可能还会悄悄转变立场。

  损失最大的,可能是BCI。就是那个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H&M就表示,他们是听从了BCI的要求,抵制新疆棉花。

  看了一下,这BCI里面有众多国际品牌,也包括相当多中国公司。

  安踏已经宣布退出BCI,其他中国公司呢?肯定会有退出的。我倒不建议中国公司都退出,毕竟,BCI里的中国公司,主要在产业链中上游,大多为棉农、轧花厂、纱厂等,话语权不一样。

  但这必然会驱使中国人清醒,我们是棉花生产大国、消费大国,我们是不是要建立自己的标准,自己的话语体系。

  知耻要近乎勇啊!

  6,中国品牌要加油。

  安踏就很聪明,第一时间宣布与BCI一刀两断,这场风波中,安踏肯定是赢家之一。

  很简单,中国这么大一个市场,那么多国际品牌不尊重中国消费者感情,消费者肯定会作出选择(当然,肯定也有不以为然的,我们也不必否认)。

  中国品牌崛起,海外品牌拱手让出中国市场?

  他们肯定有压力。压力越大,他们就不敢抵制新疆棉花。

  当然,我们还要告诉他们,新疆棉花,我们自己都不够用呢。

  7,更巧妙地为新疆公关。

  抹黑是一门学问,公关也是一门学问,新媒体时代的公关,更是一门学问。

  总是强调我们新疆没有“强迫劳动”,没有“种族灭绝”,这肯定是事实。奈何西方人都听惯了,总是半信半疑,还以为你是在骗他们。

  那就要遵循新媒体规律,碎片化、照片化、视频化、话题化传播。

  真的,现在不是以前,很多西方人也不看报纸和电视。一个细节,一张照片,一个几秒钟的视频,有时就可能引发强烈的共鸣,产生广泛的影响力。

  西方人毕竟也是人。新疆是个好地方,还产生不了甜美的公关作品?

  最关键,是要接地气。别讲大家听不懂的宣传腔,外交官该怼的要坚决地怼,但有些时候,身段也可以更柔软地怼。

  这就说来话长了,以后再说吧。

  7,走一走、看一看。

  我注意到,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的回应,里面就说了一句:

  希望有关企业尊重市场规律,纠正错误做法,避免商业问题政治化。同时,我们欢迎外国企业到新疆实地考察,也愿意为各国企业在新疆开展贸易投资提供积极支持。

  百闻不如一见。自己亲眼看到,感觉就往往不一样。

  我可以想象,在抹黑新疆报道影响下,不少西方人会以为,很多新疆人都生活在集中营里,新疆不少地方肯定一片荒芜,一些村庄街头血迹斑斑……

  别不信。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当年,我在西方工作,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但不少美国人印象中的中国,还是破破烂烂的中国。不然,也不会有印度人感慨“孟买再不发展,就要被上海赶上”的段子了。

  疫情好了以后,真应该让更多外国人外国企业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让新疆的美好,亮瞎他们的眼。

  8,等待。

  要冷静,要等待。等待尘埃终会落定,等待西方人最终会认识到,原来我们听到的是一个假新疆,真正的新疆,完全不是这样。

  时间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我们可以多做做工作,让时间更快地证明。但要想彻底扭转这个局面,短期内不可能。我们也一定要清醒,越是愤怒的时候,越是要清醒。

  还要等待。我总觉得,新疆问题,归根到底,是一个反恐问题。

  所谓抵制新疆棉花,不过是一些人借题发挥,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看不得中国的发展崛起。

  别忘了,新疆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欧美同样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伦敦、巴黎、纽约,哪个城市没发生过?下次欧美再发生恐怖袭击,西方人或许就会有另一番的感受了。

  我们也不必幸灾乐祸,我们要真诚地送去问候,同时请他们想一想:你们是不是习惯了两套标准?你们反恐做得比新疆更好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