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英国人民反抗“暴政”,好得很

2021-03-26 11:02:25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英国议会正推进一项法案赋予警察更多权力遏制街头抗议,再加上此前一名女子被警察谋杀,种种做法激怒了英国民众。


 

  于是,大批抗议者挤满街道冲击布里斯托尔警察局,在现场燃放烟花,打砸警察局窗户玻璃,高喊“杀了法案”。


 

  英国人民反抗警察暴政,有人说“好得很”,也有人说“糟得很”。

  人们冲进警察局,砸一些玻璃,放一些烟花,喊几句口号,争取自己的权利,英国的绅士们立刻大哗,把情况说的无比骇人,从中层以上至英国议会里的保守派,无不摇头叹息,说“糟得很”。

  英国警察暴力谋杀平民,他们不觉得糟,人民上街叫两声,他们就觉得“糟”了,居然还要给警察更大的权力!你把鸟儿的窝捅了,鸟儿也要叫两声的,约翰逊我把你的窝捅了,你叫不叫?

  其实呢,这是绝望的英国人民群众起来完成他们的历史使命,乃是英国真正的自由民主势力起来打翻畸形的资本主义+贵族法权。

  英国也配叫民主国家吗?哪个民主国家还有女王?还有吸血人民的王室?资产阶级法权、宗法封建性的王权贵族、听命于美帝国主义的卖国政客,是英国落后专制政治的基础,是资本主义、帝国主义、贵族蛀虫、腐败政客的墙脚。

  打翻这个英国的反动势力,乃是英国民主革命的真正目标。克伦威尔先生致力英国革命数十年,死后还被鞭尸,王权随后复辟,革命成果被贵族篡夺,无量之鲜血,仅获得“民主”二字空名,民在哪里?谁来做主?

  今天,时代变了,克伦威尔先生当年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英国普通百姓一夜之间做到了,他们以下犯上,打烂了象征专制暴政的警察局。这是不列颠数百年乃至几千年未曾成就过的奇勋。这是好得很。完全没有什么“糟”,完全不是什么“糟得很”。

  “糟得很”,明明是站在英国警察暴政、资产阶级、贵族蛀虫利益方面打击人民起来的理论,明明是封建专制、资本专政英国企图保存旧秩序,阻碍建设民主新秩序的理论,明明是反革命的理论。每个革命的同志,都不应该跟着瞎说。

  你若是一个确定了革命观点的人,而且是跑到西方去看过一遍的人,你必定觉到一种从来未有的痛快。成群的奴隶――工人、市民,在那里打翻他们的吃人的仇敌。人民的举动,完全是对的,他们的举动好得很!

  我们要举双手支持!

  英国人民的声音太小啦,没有精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