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我喜欢稳重一些的舆论

2021-03-26 10:56: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点战略定力也很好

  作者:吴铭(20210325)

  常听主流大媒体、著名战略学者、著名媒体人讲战略定力之类。不过,最爱讲战略定力的人,似乎最缺乏战略定力。

  安格雷奇会谈,就让这些最爱讲战略定力的人,暴露了严重缺乏战略定力的本性。

  也就是几句硬怼的话,还谈不上什么实质上的行动,就让这些人兴奋异常了。

  看看,某球编说,“这中美两大国前所未有的公开面对面交锋,极具象征意义。”这话本身是错误的,且不说美帝国主义能不能被说成“大国”,即便是“交锋”,中美也不是第一次。粗略说来,中国共产党与美帝国主义的交锋,解放战争是第一次,抗美援朝是第二次,援越抗法是第三次,援越抗美是第四次,大大小小交锋,恐怕有无数次,交锋的时间,长达三十年。胡球编不学无术,一开口就胡八道,不着调子。如果说是“第一次”,也是什么以来的第一次如此反击美国的政治挑衅,此前,某事件后搞出个“中美关系要好起来才行”,后面还有“银河号”事件、台海危机事件、炸使馆事件、撞飞机事件、售武事件、南海事件……无穷无尽的羞辱,换来的是“消气外交”“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夫妻外交”。这次,有那么点反抗的意思,就让胡球编兴奋异常,说成是“前所未有”“公开面对面”“第一次”,当初的那点战略定力哪去了?

  不光某球编一个人兴奋,更有人说,中美这次战略对话是历史的转折点,“中美关系大转折”“开启新时代”。总之,调门能多高,就多高。

  6年前,鬼子的军舰要到南海“安全航行”,同样是这些人,高叫“战略定力”。还有位将军在某公开的论坛上公开宣称,“在涉及领土主权的问题上,我们也决不轻言诉诸武力”,其 战略定力是无与伦比的。

  前几天,这些人还以保持战略定力为由,反对中美脱钩;这几天,又把一个小小的外交谈判称为中美关系“转折”,转向如此之快,我有些跟不上节奏。

  中美关系,说到底,在于华尔街金融寡头因中国的引进外资、出口创汇、美元结算、储备美元、开放市场、开放金融,尤其是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取消其投资额度限制、取消其持股比例限制,中国金融门户完全洞开。又因为美国鬼子作为新殖民主义者,对外殖民的主要方式,不是外交谈判桌上对骂,不是军事占领,而是通过收买控制教育、宣传、舆论、媒体、科研,宣扬新自由主义经济理论,在中国思想、金融、经济、教育、宣传、舆论、科研、智库、重要企业等机构,豢养了一大批金融买办,垄断了中国的经济金融思维,尔后,无声无息之中暗渡陈仓,控制中国的货币发行,再由货币发行,控制中国的金融、经济、市场,从而将一国经济置于所谓世界经济产来链的控制之中,毁掉其核心产业体系,破坏其主权经济,掠夺其资源,压榨其劳动者,污染其自然环境。就是说,中美矛盾最尖锐的领域,在于经济金融,在于华尔街金融寡头对中国经济特别是对中国金融的入侵、控制与殖民。美元霸权、美元信用,均在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对中国金融、经济的殖民控制之上!就是说,中美之间的决战,必然出现在经济金融领域,表现为中国人民反击美帝国主义,收复沦陷的中国金融主权,进而收复经济主权、市场主权,再进而以推动构建公平公正、互相尊重、平等互利、互通有无的新的国际经济金融秩序。这场斗争,还没有开局,没有一声枪响,依然是华尔街金融寡头在中国肆无忌惮地攻城掠地,依然是中国买办资本势力在金融上、经济上热烈欢迎“皇军”。这种情况下,仅仅是阿拉斯加的一场微不足道的外交斗争,居然让某大报、某球编为代表媒体欣喜若狂,丧失了口口声声的战略定力,也够可笑的。

  外交上能反击美帝,这是中国政治上的进步。但是,把这场外交斗争无限地拔高为“转折”点,似乎完成了斗争任凭国,就有些居心叵测了。是不是想掩盖中国经济金融主权领域被华尔街金融寡头攻城掠地的事实?是不是想麻痹中国人民的斗争意志?是不是想误导中国人民的斗争方向?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