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星晒漫画腰被央媒批评,莫要被无营养的潮流裹挟,毁了健康!

2021-03-26 09:57:49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21日,大明星杨幂发了一条微博:“举手参与漫画腰挑战,有点难”,并配图。

  “漫画腰”,顾名思义,就是模仿漫画里的苗条少女,通过做拉伸的动作,晒出自己纤细的腰身。

  很快,网上开始流行“漫画腰”,这一消息很快冲上各网络平台热搜,各路女生纷纷参与进来,形成了一股热潮,连续几天热度不减。截至24日中午,微博上“挑战漫画腰”话题阅读量超过4亿。

  同时,很快一名骨科医生对“漫画腰”会让腰受伤的评析也上了热搜:这类慢速拉伸的腰椎过伸姿势,更容易引起肌肉的持续拉拽而引起拉伤,从长远看也会增加腰椎退变的风险。这个动作,能不做最好还是不做。腰这种东西,还是且用且珍惜。

  再往后,杨幂出来道歉,称做这个动作如果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有可能对身体有害。

  最后,连央媒——中国新闻网都出来发声,称“漫画腰”是“无营养的潮流”,类似“漫画腰”、“白幼瘦”这类审美不该通过一次次的“身材挑战”强化它,让其成为众人以为的“美的标准”。

  “漫画腰”引发了各种反应也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央媒发声是上纲上线了,实则不然。一定不要小看这些潮流的负面作用。什么A4腰、“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蝴蝶骨”等等,都引发了对这样子的“好身材”的热追,包括网红脸,这些无营养的潮流、浮于表面的审美,影响了众多年轻女性。除去“修炼”这些“好身材”过程当中可能带来的对身体的伤害,也让很多年轻女性走入医美,让一些00后、90后陷入“医美贷”的漩涡之中。

  3月1日,明星张萌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红毯+收腰裙=骨科!?!感慨“姐的身材是拿命换的!”,还晒出了一张预约医院骨科的挂号单。

  在2月28日的微博之夜,各路女明星都拿出浑身解数,精心打扮,展露好身材,“美丽冻人”。张萌也不例外,镜头下张萌的腰比“A4腰”还有过之,原来却是强力为之。

  这便是赤果果的真相,好身材的背后,可能隐藏着健康受损的代价。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明星的影响力,她们对大众审美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对年轻女性。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改变饮食习惯”,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营养均衡、荤素搭配,而是靠割胃、过度节食、甚至催吐等极端手段。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过,广西一名22岁的女孩在使用催吐管时,不小心将一根长30厘米、宽1.9厘米的管子吐了进去。是不是匪夷所思?!

  此外,违禁减肥药屡禁不止同样是“身材焦虑”的真实写照。

  但那些违禁减肥药毁了多少年轻女性的健康?!

  3月初,潇湘晨报报道,一名20多岁的女子,因减肥得脑梗失去语言功能。这名女子通过节食、吃减肥药、每天1小时呼啦圈来减肥,如此持续了一段时间,在某天突发脑梗。诊治医生说到,该患者是因为吃减肥药多次排泄造成脱水,再加上剧烈运动、熬夜、节食,激发血液高凝,得了脑梗。

  这绝对是得不偿失!而被违禁减肥药蒙骗的年轻女性不知凡几。

  3月19日,网红郭美美再度入狱也是引发了热议,而此次入狱便是因为销售添加违禁成分(西布曲明)减肥类食品。

  这些“减肥糖果”在网红主播那里,被宣称为“天然无害”、很安全没什么副作用,但实际上这些网红减肥糖果添加的辅药成分几乎大部分都是中国违禁的药品,很多都是精神管制类药。

  这些减肥药吃下去后副作用相当大,头晕眼花、耳鸣、心跳剧烈、抵抗力低下、非常容易感冒、抑郁症、脱发,还有人因此患上糖尿病等等。这些违禁药的作用是透支身体去“消耗脂肪”,短期能瘦下来但健康几乎全毁了,就像“吸毒”一样,而且停药后还会反弹。

  尽管这些减肥药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都是违法的,但仍然是屡禁不止,和社会上那些“无营养的潮流”有很大的关系。

  健康是1,其他是0,对于一个人而言,如果没有健康这个1,其他条件再多也只是0。希望年轻女孩们不要被无营养的潮流裹挟,重视健康。也希望以后少一些这种没营养、有害的风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