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断脊之犬方舟子

2021-03-25 10:44:55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的方舟子,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加强版“河山硕”了,一条自以为找到了精神家乡的丧家之犬。

  比如说,前几天中美阿拉斯加会谈,我方坚决反击美国的不当言论,方舟子却阴阳怪气,说我们训斥美国,何必跑到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训斥?他这是一点逻辑、事实都不讲了,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明明这次会谈,是美国请我们去谈的,你美方代表不专业、 不讲外交礼仪、居高临下指手画脚,我方自然也就“礼尚往来”,问一问你们几斤几两。这完全是一次平等的对话,方舟子身在美国,忽然就“友邦惊诧”了。

1.jpg

  实际上,方舟子是被这次会谈的结果戳痛了他脆弱的“美国玻璃心”,他心中天下无敌、不可一世的美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所以他不高兴,所以他要阴阳怪气。

  与此同时,他还不忘跪舔一下他心目中“完美的外交官”布林肯,跪舔一下他心目中“完美的国家”美国,吹嘘美国会不断反省、纠错、改正,可惜,从美国建国到现在,我们没有见到美国改正了任何错误,更没有见过美国真正纠了什么错,一个连历史上任何反动势力都没有真正清算过的国家,也配谈“纠错”?方舟子这番舔狗言论,放在十几年前骗骗没有文化的自由派公知尚可,放在今天,任何一个经历过2020年的年轻人都会嘲笑他狗屁不通。

2.jpg

  他今天逢中必反,全副心思都放在吹捧美国、阴阳怪气贬损中国上,连他引以为傲的“科学精神”都不要了,疫情期间,他不但化身懂王对中国的抗疫指手画脚,反对我们的所有抗疫措施,包括正常的社交隔离,甚至还嘲讽我们戴口罩、造谣“潜伏期不传播病毒”,吹嘘美国的医疗水平,我很怀疑特朗普同志是不是中了他的毒,才说出那么多怪话,害死了美国几十万人。

3.png

4.png

5.jpg

6.jpg

  甚至在特朗普满口“中国病毒”,造成美国民众仇恨亚裔风潮的时候,方舟子依然坚定地给特朗普的言论洗地。按照方舟子的说法,特朗普改成“中国病毒”是“中国的病毒”或者是“华人病毒”的意思,所以并没有什么不妥,是中国媒体翻译在误导大众。所以,美国的仇华风潮不怪特朗普,怪中国媒体?

7.jpg

  当初他“打假”,揭穿一帮名人的假学历,看起来是个人。

  当初他“科普”,怒怼崔化钠等名嘴,看起来还是个正常人。

  现在的他,所有的理智、客观、科学、逻辑都不讲了,反正提起中国就是“药丸”,提起美国就是“天下无敌”,“纵做鬼,也自由”.......我看连人都不是了。

  他这种人,一辈子自视甚高、自命不凡,既想要“斗士”的名,又想要“赚钱”的实,所以公知盛行的时候,他和公知混不到一个圈子里,现在公知坍塌了,他却要强出头,当一帮海外恨国垃圾的狗头军师,丢人丢到和圈圈们狼狈为奸。

8.png

  当初他打假韩寒、得罪罗永浩的时候,韩寒正如日中天,是“青年意见领袖”,满嘴公知言论,而罗永浩更是混的风生水起,那是“古墓派”公知的最好时代,那个时候和他们作对,是需要勇气的。结果方舟子一来本人不干净,二来“打假”手段拙劣,以“造谣”来“打假”,下场可想而知......时代变了,如今的韩寒“成长”了,早已否定了自己当年的言论,而罗永浩专心直播带货,也不敢再提当年的精日言论,于是乎都还混的不错......反倒是当年的“斗士”方舟子,打假打了个寂寞,科普一事无成,最终成了个彻头彻尾的反华恨国党,反认他乡做故乡。

  我对这三位都全无好感,但今天看到罗永浩当年把他堵在电梯里,问得他一声不吭的视频,还是很爽的,你贬低他人、打假他人,自己首先要立得住,你自己都利欲熏心,毫无节操,有奶就是娘,又有什么资格去扮演什么“斗士”?

  他性格有着严重的缺陷,自负到了极点,认为整个宇宙都应该围绕他方某人旋转,他的话,就应当是互联网的金科玉律,但凡反对他的,都被他扣上各种帽子,疯狂谩骂攻击,从来没有讲道理的时候,他早年所读的书,所钻研的学问,也都全部去了狗肚子里,再也发挥不出半点作用。

  他以科普、打假、反对民科而出名,但2020年疫情中他的表现,已经是个“民科”了,他连自己的老本行都不行了。

  他借着“科学”、“科普”的旗号,把美国描绘成了“地上天国”,实际上就是一种不切实际、盲目崇拜的迷信,他还试图影响更多的人,来延续这种迷信的思想统治。这和知乎某个猫猫头美国码农是一样的,一口一个“科学”,可他自己面对常识问题的时候,却从来不讲科学的实证精神,他们的美国,是他们意淫中的美国。

  这就是一只疯了的断脊之犬,他知道他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他知道他也没有机会像某些人那样“阵前起义”、“连夜绣红旗”了,所以,只能越发丧心病狂地当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做“恨国党”的海外精神领袖,什么学术,什么科普,什么打假,都不管了,此时此刻“反华”、当美国的狗才是他方舟子的唯一任务。

  我们对于这样的人,不要抱任何怜悯宽容之情。

  他自己选择了当狗,自然早已有狗的觉悟。

  走狗烹,就是他的归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