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华春莹火力全开!西方还嫌不够丢人吗?

2021-03-25 10:45:01  来源: 后沙公众号   作者:后沙月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段时间,一些在疫情中痛苦挣扎的西方发达国家,出于极度扭曲的心态和不可告人之目的,在美国拜登政府开张后,抱团取暖对中国张牙舞爪,虚张声势,行动上具有明显的协调性。

  3月22日,中国外交部宣布:中方决定对欧盟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

  今天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记者关于22日欧盟、美、英、加以“涉疆问题”为借口对中国进行制裁的提问时,发表了内容丰富的超长回应。

  由于篇幅原因,摘录几句:

  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反躬自省,好好地去检视一下自己,正确认识自己,然后学会以平等和尊重的态度与其他国家打交道。

  世界上最发达、最富有的国家,医疗条件最先进的国家,怎么能够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人民几十万人就这么死于疫情,这是民主吗?

  这几个国家自封人权“判官”,充当人权教师爷,但自身在人权问题上劣迹斑斑。他们没有任何资格指责中国,甚至将自己犯过的罪、做过的恶强加给中国。

  强制实施所谓的骨肉分离,这不是发生在中国的新疆,而是发生在美国。

  外国列强架起几门大炮就能打开中国大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几个所谓的学者和媒体同官方勾结就能肆无忌惮抹黑攻击中国而不受任何惩罚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

  ……

  从历史讲到今天,从“洗衣粉”讲到疫苗,华姐的火力简直不要猛,把西方的伪善和恶行,精彩犀利地复习了一遍。

  西方那张老脸是自己送上门找抽的,肿得跟馒头一样,还在故作镇定,互相搀扶着、咳嗽着……上气不接下气地威胁中国,这还不够丢人吗?

  活在过去的列强们

  西方很难理解中国是如何取得今天这般成就的?我们也很难跟西方解释什么叫“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我们只需要用一个又一个成就说话。

  西方需要改变对中国的偏见,放弃那自以为是的说教腔调。

  19世纪下半叶以来,西方列强便将强盗本色藏在西装领带之下,浑身挂满了道德徽章,将自己的价值观、意识形态、政治体制当成万能神药,强行向全世界推销。

  从喀士穆到从大马士革,从幼发拉底河到第聂伯河,那些被西方强行送“民主”的国家,都是血淋淋的失败教训。伊拉克战争已过去18年了,那里的人民却不知道“民主的阵痛”还将持续多久?

  中国的崛起,给各发展中国家带来了一个新的希望、一条新的道路,一个新的方向。

  中国正迎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对内,这是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历史阶段;对外,中国将构建一种新型国际关系,打破列强肉弱强食的丛林法则。

  但美国、英国等西方发达国家非常不适应,就像华春莹今天说的:“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的成功发展,不愿意看到中国人民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于是打着“人权”的幌子,以各种借口来干涉中国内政,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

  如果全世界都承认中国道路的成功,那么,西方的体制、西方的价值观、西方的模式还如何强加于人?说白了,它们还怎么进行欺诈和掠夺?

  在西方一些人眼中,中国的地位只能是它们的羡慕者、膜拜者、受教者,否则,就是西方的对手,甚至是敌人。

  一百多年前,凡是中国与列强签定的国际条约,都是不平等条约。谈不上什么公平和尊严,《马关条约》、《南京条约》、《辛丑条约》、《望厦条约》……哪一个不是哑巴吃黄莲?不是割地,便是赔款;不是丧权,便是辱国。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是战胜国,但《凡尔赛条约》却把中国当成列强利益瓜分的平衡筹码。

  你想要公平吗?对不起,没有人会施舍给你公平。二战前,日本侵占东北,中国企盼国际联盟主持公理。然而什么是公理?强权即公理。

  当国家积弱到这种程度,小民何曾有过什么尊严?不是在战火中颠沛流离,就是在铁蹄下挣扎哀号。只要日本不侵犯欧美列强在华利益,它们就忘记了公理。

  1949年之后,那一代中国人勒紧裤腰带,节衣缩食为这个古老的农业国打下了工业化基础,并创造了安全的外部环境,没有人再敢用武力来胁迫中国。

  当中国进入西方国家占有绝对优势的世界市场,并后来居上获得优势时,它们慌了。

  西方感到自己的垄断权开始动摇,然而它们不是反思不足,而是用诋毁和抹黑来破坏中国的形象。

  “人权、民主、自由”都成了西方攻击中国的政治棍棒,甚至连环保也是如此,这只能说明西方对中国已经没什么招可用。

  中国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更令西方惊恐不安,一方面,它们没有能力让社会尽快恢复正常;另一方面,它们无法向民众解释中国取得的成绩。

  它们能做的就是利用话语权优势,不断地制造和传播针对中国的谣言,日复一日地用大量弱智故事,去否定中国人的努力。在BBC嘴巴里和镜头里,武汉至今还是一个“可怕而阴暗”的城市,而伦敦则是科学防疫,井然有序。

  为了转移视线,西方的情报机构、学术机构、新闻机构联手炮制了涉疆话题,将它们在历史上做过的“种族灭绝”行为,以及一切暴行都栽赃到中国头上。

  假图片、假视频、假证人、假数据轮番上场,信息炸弹炸遍了推特和脸书,而且封杀任何为涉疆话题澄清的信息。再以捍卫“人权”为由,开始对中国进行围攻,用制裁来显示大西洋联盟的团结。

  这一切不是出于西方对中国的误解,而是蓄意为之的打压。因此,中国唯有反制才能令它们为自己的愚蠢和傲慢付出代价,而不是跟它们讲什么道理。

  2003年之前,伊拉克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断接受西方“核查人员”检查,结果,西方的逻辑是: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恰好证明伊拉克藏得太好,非常危险。

  接着鲍威尔在安理会晃一晃洗衣粉,一场生灵涂炭的战争就开始了。

  十年后,英国、美国轻轻道个歉,“误会误会,情报有误,不好意思”,就这种无耻嘴脸,还能得到美粉夸奖,“值得尊重的认错勇气”。

  中国不是伊拉克,也不是叙利亚、利比亚,“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会加倍奉还给那些魑魅魍魉们。如果几年之后,西方为涉疆谣言道歉,那一定是有求于中国了,它们干得出来。

  中国现在无论在非洲、中东、还是东南亚有任何大型合作项目,西方马上就会泛酸,说我们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在东南亚搞侵略主义、在中东纵容暴政,为什么西方要这样?

  西方不少政客的思维还停留在殖民时代、冷战时代。那些冷战化石,相信只有西方才拥有天然的统治权,支配着这个世界的一切。

  当中国人的日子好起来时,它们便开始说中国人吃肉是一种“罪恶”,更不要说中国可以得到充足且价格合理的石油、木材、铜、天然气、钴、铝、铀等自然资源,西方认为这些本来应当都是由它们掌控的。

  中国在真真切切地帮助全球落后地区发展,合作双赢,助力和平。然而在西方眼中,这就是哄抬物价、挤占市场,这世界要是真的和平了,军火贩子还怎么活?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在一个多世纪以来,已经习惯于支配这个世界,无论是树立意识形态,还是制定规则方面,非西方国家都要接受。

  中国的崛起改变了西方支配一切的现象,并逼得美国举了“贸易保护主义”旗帜,而中国则在呼吁全球贸易自由化。

  西方很不适应,但又手足无措,所以要在国际舆论场上给中国贴上“妖魔”标签,同时,在中国网络舆论场利用美粉水军去摧毁中国人的信心。然而,这一切是徒劳的闹剧。

  中国从来不是霸权主义思维,从历史上看,每一个霸权国家最终都走向了消亡,而中国必将走出一条新的道路。

  国际秩序正面临着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单一霸权体系必将被多边体制所取代。

  中国是骂不倒的,更不是吓大的!

  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