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世界最强音

2021-03-24 10:35:19  来源: 红旗文献   作者:莫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些天,中美高层2+2会谈正在刷屏。老杨一句"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令国人热血沸腾、豪情万丈,令诸多媒体激动不已、兴奋不已。人们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引吭高歌,不约而同地无比骄傲——厉害了我的哥,发出了中国最强音。

  我的哥厉害吗?

  2018年12月1日,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非法拘捕。

  加拿大当局给出的理由是:应美国政府的要求拘捕孟晚舟。

  而美国政府给出的理由是:孟晚舟在出任SkYCOM执行董事时,该公司与伊朗的计算机设备交易违背了美国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应美国政府的要求拘捕孟晚舟。

  美国对伊朗经济制裁,其他国家就不许跟伊朗做生意,做了,就违反了美国的法律。

  多么荒唐的拘捕,多么谬妄的理由。

  可是即便如此,孟晚舟女士也被加拿大当局限制了自由。

  手铐、拘押、千万加元保释金、电子脚镣、软禁、监视、庭审、"双重犯罪标准"、继续拘押……

  异国他乡、举目无亲,身陷囹圄、倍受煎熬。

  至今,已四个年头。

  这几年来,整个世界都知道:

  这是汇丰银行因洗钱被美国盯上为讨好美国而构陷孟晚舟;

  这是美国为打压中国高科技发展故意制造的"政治事件";

  美国这是在拿女儿孟晚舟要挟父亲任正非在5G领域妥协;

  美国之前曾经指使过十几个国家逮捕孟晚舟均遭拒而只有加拿大做了其帮凶。

  这几年来,孟晚舟的父亲、华为掌门人任正非对我们说:

  "华为不会牺牲任何人民的利益去换取孟晚舟的自由,我已做好此生再也见不到女儿的准备。"

  "她现在的处境就像二战中的伊尔-2轰炸机,被地面炮火、空中炮火打得破破烂烂,还在飞行。"

  "这一辈子专注于事业,一心想把华为打造成在世界能说得上话的企业,和女儿待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我很想她……"

  这几年来,就加拿大当局非法拘捕、政治迫害孟晚舟女士的行为,我们对加拿大当局:

  提出严厉警告;

  表示强烈不满;

  提出严正交涉;

  表示坚决反对;

  要求纠正错误;

  要求立即释方。

  结果:加拿大当局置若罔闻、一意孤行,大有不将孟晚舟引渡给美国不罢休之势。而孟晚舟女士仍被剥夺自由、仍在苦苦煎熬。

  难道,这就是我的哥的厉害?

  难道,这就是我们对年纳税1100亿的华为及其掌门人任正非老人的回答。

  3月17日,马来西亚将一名"涉嫌洗钱、违反对朝鲜制裁措施”的朝鲜公民引渡到美国。

  3月19日,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

  "马来西亚当局将我国无辜公民当成‘罪犯'并最终引渡给美国,我们宣布与实施特大敌对行为的马来西亚断绝外交关系。"

  外务省表示:该公民是我国多年以来在新加坡从事合法的对外贸易活动的工作人员,说他参与"非法洗钱"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捏造,完全是阴谋。

  声明最后说:从现在起,马来西亚当局将要对双方之间可能发生的任何后果负全部责任,美国作为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也将付出代价。

  这就是我们的同志、战友和兄弟朝鲜,在本国一名公民被马来西亚诬陷"涉嫌洗钱"引渡给美国后做出的回应——直接宣布跟马来西亚断绝外交关系,毫不讳言马来西亚和美国将为此付出代价。

  我们的小哥厉害不?

  "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美国的实力究竟如何,我们今天才知道吗?

  不!

  七十年前,朝鲜战场就已经见分晓。

  六十年前,越南战场更是看清了美国外强中干的底裤。

  而且毛主席早就告诉过我们:“美帝国主义者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前三十年,美国与毛主席较量,哪一次讨得到好果子吃,哪一次不是老老实实、规规矩矩。

  在国际上彼此平等、互相尊重,这是我们的原则,也是我们早就取得的地位。

  只不过有人弯过腰,这腰弯得太久了,就不知道昂首挺胸的滋味。

  自古以来,中国雄踞世界东方,领先于世界,主导着世界。

  虽然,晚清跪下去了,但是,毛主席又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站起来的中国,仍将成为世界的领先者和主导者。

  这是民族基因使然,这是历史底蕴使然。

  "汉秉威信,总率万国,日月所照,皆为臣妾。“

  ——《资治通鉴•世祖光武皇帝下建武二十八年》

  “宜悬头槁于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汉书•传•傅常郑甘陈段传》

  "际天接地,人迹所至,咸尽宾服。"

  ——《汉书•传•严助传》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和中央社、扫荡报、新民报三记者的谈话》

  这,才是民族的最强音,才是中国的最强音,才是世界的最强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