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彩礼贷:怪银行,还是怪彩礼?

2021-03-23 09:00: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16日,一份九江银行推出彩礼贷“贷”来稳稳幸福的宣传海报在网上疯传。网传海报显示,该“彩礼贷”最高可贷30万元,最长可贷一年,年利率低至4.9%。有趣的是,银行规定的申请条件之一为情侣一方需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贷款用途为新婚旅行、购车、购家电、购首饰等。

  彩礼贷一经推出还没有办理,即遭到网民们的集体吐槽,给涉事的银行扔了一堆的砖头,连央视也站出来发声了:“彩礼贷”是对社会陋习的煽风点火,可见这“彩礼贷”多么不受人待见。

  但没有彩礼定不了婚,结不了婚,这是风俗。而且这彩礼越来越重,价码越要越高,彩礼钱去哪儿筹去哪儿借,向亲戚朋友借不来,街坊邻居不给借,借民间高利贷吗?民间高利贷敢贷吗?银行开了口子,有地方借了,不难借了,还是正规渠道,利息还不那么高,可你这网民又来责备又来打骂,闹得银行象做了贼似的,要知道银行这可是好心好意,难道好心真当成驴肝肺了。

  银行错了吗?不是鼓励消费,扩大内需吗?不是发展市场经济,银行创新产品,支持消费,挣钱盈利,响应政府号召,有什么不对的。再说了,这也是替民办事为民解忧呢,娶不上媳妇怎么办,让人家打光棍不成?你网民不让银行开办“彩礼贷”,那要彩礼的送彩礼的人未必说你好,饱汉不知饿汉饥,娶了媳妇的不知道娶不上媳妇的苦。

  彩礼是陈规陋习,不良风俗,确实不错。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对高价彩礼进行整治,但谁来管谁来治,这个事儿说了多少年了,效果在哪里?彩礼高、高彩礼,彩礼不是好东西,彩礼是个害人精,谁都知道,谁都害怕,谁都不想送,谁都不想这么办,都知道不好,为什么越来越高,越送越多,彩礼越要越高,婚礼越来越怕,这个怪圈圈苦了多少年轻人害惨多少家庭,什么时候是个头?大家都在盼这个头呢,但这个有盼头吗?所以,大家早就受够了,憋了一肚子气,早就想倾泄一通发泄一番呢,你个银行不长眼,到这个伤口上来撒盐,砸你一堆砖头还真便宜你了。话说回来了,你没车没房没存款,谁跟你呢,跟你吃西北风呢?你颜值高长得帅人家倒贴你吗?人家十斤八两的彩礼,你敢少金缺银?人家一色六十辆的奥迪,你不摆个百八十桌的酒席,上五粮液上中华,你让亲戚朋友说你小气,让亲家骂你抠门?叫孩子站不到人前?不说人家山西煤老板八千八百八十万嫁个闺女,你不总得预备个十万八万的,让小两口到欧洲法兰克福、泰国的芭提雅渡蜜月吧。再说啦,办喜事不就是花钱吗?你攒的钱这时候不花啥时候花呢?你不刺激消费、不支持消费,那内需怎么扩大,企业怎么生产,市场怎么繁荣,经济怎么发展?所以,事儿不是你网民们想的那么简单,不经其事不知其难。

  这是趟浑水,早已经够浑够深的了,银行是蹚这趟浑水呢,还是不蹚呢?说句良心话,银行不要想钱想疯了,挣钱的地方多着呢,何必去大家都烦的地方显能耐呢?银行经营还是要有点社会责任感的。但,银行不开办“彩礼贷”,彩礼就从银行贷不来了?要知道,银行依规开办有正儿八经的消费贷款,送彩礼的人真要贷款,换个名称办成办不成?你不要管是银行操作还是消费者想法儿。况且,几十万、上百万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都做了好多年了,还怕这区区十几、几十万元的彩礼贷款?

  唉呀,说着说着就又说回来了,掉到坑里了,打脸!打脸!

  所以,消费至上不死,快乐享受还在,虚荣心不除,攀比风还兴,彩礼这个东西、彩礼贷这个玩意怎么都消失不了,谁也不要怪谁,谁也怨不了谁。这个贷骂跑了,那个贷还会冒出来的,这不云南昆明的“墓园贷”不是又来了吗,听说有的银行还准备开办“二胎贷”呢,奇葩吗?那又怎么了,有什么可怕的,不就是个债务吗,多加了个杠杆吗?美国债务那么高,美国崩溃了吗?美国人民不活得好好的吗?

  但我们学得来美国吗?我们是美国吗?

(2021.3.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