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吸干癌症病人最后一滴血,律所老板10天竟收20万天价服务费?

2021-03-23 09:08:48  来源: 红色依依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价服务费

  “我就宁愿去帮动物,人让我有点绝望”

  这是一位癌症病人在生命尽头体悟到的人间真相,只是她从未料到,本以为看清一切的自己还是没能逃脱得了这悲哀的结局。

  艾馨(化名)女士,因乳腺癌晚期,考虑生命所剩无几,打算卖房后捐给动物协会,以回报社会。

  通过网络搜索,找到湖北良朋律师事务所的范某良律师咨询相关事宜,却被告知捐赠遗产需要一笔不菲的手续费。

  于是,10天之内范某良两次前来,收走了20万服务费,并称“我们也不是慈善机构”。

  鉴于自己病情恶化,一开始艾馨没有过多质疑。

  可没想到,这范律师还真是个实诚人,才拿完20万就开始瞎说大实话了。

  “你就先给我80万,免得你家里人找我扯皮。你真的死了之后,我拿这个钱是蛮困难。”(这80万疑似是艾馨卖房后的钱)

  这些话别说当事人听着不对劲儿了,就是我们这些旁观者听了都心寒,这是一个人能说出来的话吗?

  当别人尚健在的时候想的不是安慰,反到是想尽办法拿走她的钱!

  讽刺的是,范某良还自称“我们不是黑心的人,做事都讲规矩”

  不黑心还能毫无愧意、全然冷漠地收取一个癌症晚期病人天价服务费?吸血不说,这根本就是趁火打劫!

  合着是觉得反正捐给谁不是捐,不黑白不黑?

  也怨不得民间有这样一些俗语:

  “吃了原告吃被告”

  “十个律师九个黑”

  百姓之中,已然对律师形成了如此固定印象。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公平正义的律师鲜有,更多地却是“没有三分利,谁起五更寒”的拿钱办事之人。

  所谓的高尚职业,所谓的道德品行,碎了一地。

  正如马克思所说:

  “资产阶级抹去了一切向来受人尊崇和令人敬畏的职业的神圣光环。它把医生、律师、教士、诗人和学者变成了它出钱招雇的雇佣劳动者。”

  也难怪,现在考律师执照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不知道他们中有多少人的心已然被金钱扭曲,又有多少人是本着真心为人民服务而去的呢?

  当这些为钱途而来的律师充斥整个律师行业,底层老百姓想要通过法律寻求公平正义的希望也将不复存在。

  他们一边哄骗老百姓口袋里的血汗钱,一边拿着法律武器钻法律的空子。

  正如这位范某良,其实是律所老板而非真正律师,却能给艾馨提供法律咨询(这咨询做得也极迅速,仿佛只是为了收钱而做的铺垫,详情看视频)。

  可等到签合同时又换了人,老板收了钱便做甩手掌柜,当艾馨投诉后就以出差为由避之不见。

  “20万不贵,因为我们的服务不是说一天就给她做完的”

  “向司法局反映了情况,他们也说我们没有什么问题”

  “随你哪里投诉都可以,我们还是依法办事”

  我想,当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遇到专业律师时,大概率是会被忽悠得晕头转向,就算掉进了陷阱也不自知。

  一旦法律的武器被掌握在不怀好意之人手里,老百姓只能是叫苦不迭、自认倒霉。

  你说大多数老百姓是法盲,可当他们咨询专业律师时依然被坑,所以结果就是只能自学成才,自己给自己做法律咨询,自己给自己打官司了吗?

  我们不可能指望人人都成为律师,也不可能指望每个律师都有着极高的职业操守,并遵守职业规范。

  但如果律师行业变为普遍以利至上,全然商业化运作,抛弃为人民服务,为追求正义的初心,成为谋取利益的途径,那么对老百姓来说绝对是灾难。

  因为那些在位者能拿出比老百姓更多的诉讼费、律师费、服务费,即便对老百姓来说是万不得已才走法律程序,冒着失去收入的风险打一场耗时耗人耗钱的拉锯战。

  我们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出现,所以更应该对律师行业,对律所进行严格的监管与审查。

  遏制律师、律所漫天要价的行为,规范律所收费标准,定期常态化检查,严格处罚违规人员及律所。

  更重要的是,全体人民参与进来,共同监督。

  要充分认识到,没有自下而上的监督,只有自上而下的监督是不可能达到这一目的的,最终会变成上下互相勾结,瓜分利益。

  在艾馨和范某良的身上,我们得以窥探底层百姓面对资本时的无知和无力,也在这一捐一收之间,尽显善与丑。

  艾馨在癌症晚期感受到身边的人情炎凉,试图在救助动物上求得一丝心理安慰,可她没想到的是这家律所又一次让她的希望破灭。

  然而,就算她没有遭受这些,顺利捐献遗产,难道她的血汗钱就真能用在救助动物身上吗?

  假使遇上心黑的私吞了,便和这位律所老板相差无几,只不过一个是明着来,一个是暗着来。

  只要不打破资本缚于人身上的枷锁,再好心也会被逼入绝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