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外交讲对等,不需要撒野

2021-03-22 15:13: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余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阿拉斯加,有人撒野:“我们是凭借实力和你们说这些的”。

  什么声音?指令、威胁、还是恫吓?谈判桌上竟有这样跟对方说话的!

  面对傲慢,软弱、妥协、退让是没有出路的。

  哪怕是一厢情愿地深情奉劝,理性开导,也无异于劝狼莫吃羊。

  国不分大小、强弱,在国际社会上都是平等一员,在外交上是对等的!

  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不需要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无端指责的霸道行径。

  “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伟人1953年就已经洞如观火。68年过去了,狼吃羊的本性不会改变。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伟人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谆谆告诫过。不指望一个无赖会把老毛病要改一改了,也不苦口婆心地说卡脖子自己受损的道理,狼怎么改得了吃羊的本性?

  伟人始终不渝地奉行社会主义的独立自主的外交方针,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在任何外来的压力面前屈服,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中国各族人民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今天仍然是外交力量源泉。我们唯有丢掉幻想,准备斗争!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3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