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玉皇大帝为什么怕孙悟空?

2021-03-22 08:26:25  来源: 平原公子公众号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西游记》中,孙悟空打上凌霄殿,如来佛祖来救驾,告诉孙悟空,说玉皇大帝修行了几十万年历了几万劫才修成坐上凌霄宝殿,你这野猴子修了几百年就想取代它?

  “玉老爷17500代的家业,凭什么你几百年苦修就能换来”?

  那么为什么历了几万劫的玉皇大帝,会怕一个刚刚出道的野猴子孙悟空呢?

  其实很简单:玉皇大帝怕野猴子孙悟空,就好比唐朝皇帝怕私盐贩子黄巢,元朝皇帝怕泥腿子朱元璋,明朝皇帝怕底层驿卒李自成,满清皇帝怕落第秀才洪秀全,劣绅地主怕农会,国民党反动派怕工农红军。

  如来强调玉帝历了多少劫,活了多少年,资历有多深,意思是在告诫孙悟空这个世界的规则和“阶层”,你要遵守统治阶级的游戏规则,意思是“宁不配”……孙悟空被他唬住了,其实这时候最好的回应是——“去他妈的规则,我蛮夷也!”

  这个故事说明,无论你是白手起家的王总、还是普通家庭的马总,乃至于历经磨难奋斗一生终登大位的美国乔老爷子,都挡不住一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底层无产阶级莽夫一铁拳。

  无论你历经几劫,修为多深,受过多少专业训练,格局多大,眼光多高,地位多尊崇,影响力多大,你也只是个肉身衰朽的老家伙而已,没有武德。

  封建时代,总喜欢给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文人士大夫头上安上光环,当了天子,就是天选之子,有上天神灵护佑;考中了举人相公,就是天上的星宿,打不得的,打了要下十八层地狱;当了个乡绅地主,就是祖上福泽深厚,积善有余庆,泥腿子哪里惹得起?

  资本主义时代,则喜欢给资本家上“天使光环”,资本家都是秉性善良、天赋异禀、意志超人、眼光独到、白手起家、艰苦奋斗、除了能力之外资本为0……资本家做的事业都是利国利民、泽被苍生、他们爱的不是钱、他们对钱没有兴趣、他们关心的是人民的福报、他们的商业是最大的慈善。他们教育我们不要“仇富”,泥腿子打不倒他们,他们说“就算把玉皇大帝、西天佛祖、三清四御打倒了,你们也不会发财,世界只会变得更糟……”

  实际上,你不打,他就不会倒;你打他,他也会倒;你把他打倒了,三界还是三界,不见得就会变得更坏,说不定还会变得更好。

  打了他们,确实未必会发财,但出口恶气也是好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