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在阿拉斯加,中国凭什么能够强有力回击美国?

2021-03-22 08:26:40  来源: 淮左徐郎公众号   作者:淮左徐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想,这会儿说说阿拉斯加高层对话的事,大家应该都能冷静下来,认真地想一想我们为何能够如此强硬回击美国代表团的问题了。

  首先,从一张刷爆网络的图开始。

图片

  这张被网络刷爆的图,展示了前后相差120年中国的变化,而这120年发生了太多事情,才有了中国今天在谈判桌上的画风大逆转!但是,这120年虽长,发生的事虽多,期间又有那么几件事是格外关键的:

  1、1919,是个特别的年份,五四运动中中国工人阶级庄重登上历史舞台,并发挥了重大的作用,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革命的一个选项。

  2、1921,一群心怀天下黎民的人聚在一起,他们发誓要把中国人民从帝国主义、军阀资本家及地主的压迫下拯救出来,于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3、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让震惊世界的长征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革命之火非但没有熄灭,反而烧得更加旺盛。

  4、1945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努力下,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

  5、1949年,经过三年多对蒋介石反动政权的坚决斗争,中国人民终于能够看到伟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宣布,一个改天换地的人民共和国冉冉升起!

  6、1953年,当在停战协议上签字的笔最终安放在桌子上的时候,那一刻,狂妄的美帝国主义不得不低下骄傲的头颅,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也向世界宣布新中国再也不是那个任人欺凌的东方睡狮!

  7、1956年“三大改造”胜利完成,中国建立了完备的公有制,使得我们党和政府可以集中起全国人民的力量,得以有可能建成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工业化体系,从而彻底摆脱落后的面貌。

  8、1964年,在历史上第一个修正主义头子赫鲁晓夫下台的同一天,我们的原子弹成功引爆,两年多以后,我们的氢弹也爆炸成功。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是经过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英明决策,从一穷二白起步,无数科学家、进步知识分子以及工农兵为其耗尽心血,在短短不到20年间,让帝国主义看到了中国人民捍卫和平的决心!“两弹一星”不仅让中国摆脱了帝国主义的核讹诈,更大大促进了中国的工业化。

  如果没有这些,就没有后来的一切;如果没有前人的付出,中国现在的发展和强大,就变成空中楼阁,梦幻泡影!

图片

  所以,请你再吹牛逼、民族自豪感爆棚、愉悦之情汹涌澎湃,无法疏解只能刷图的时候,把上图这位爷爷带上!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今天如此的硬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