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对焦点问题的看法

2021-03-21 15:50: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这次聊天的焦点问题的看法

  作者:吴铭(20210319)

  新中国站起来的中国人民,与美国人谈判,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认为,我们胜利的谈判,至少已经发生了两次。

  第一次,是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停战谈判,这个谈判的指导原则,是“谈谈打打,打打谈谈”,是让帝国主义在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在谈判桌上同样得不到。

  第二次谈判,史家多不论,但第二次谈判中国更加主动,取得的胜利更加辉煌。

  第二次谈判,其实就是中国接待尼克松总统访问。谈判的关键内容之一,是其侵略越南的战争,如何结束。当然,中美双方心照不宣,大家都不点破,即使点破,也不公开。谈判的结果,是美国撤出印支半岛,很体面,南越伪政权垮台,越南统一,这一点,美国方面就不体面了。

  近些年,中美之间又谈判好多次,胜负,大家自己判断。

  这次中美所谓战略聊天,我看,应该属于新形势下的聊天。算是第四次谈判吧。

  为什么要谈判?核心问题是什么?是美国制造所谓新疆等的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吗?是因为美国给某些作家出书、颁奖吗?我认为当然都不是。用毛主席的话说,美帝国主义,一是亡我之心不死,二是能不讲理就不讲理,如果讲点理,那只有在被打痛之后,不得不讲理。所以,让美国不制造和干涉我新疆、西藏、香港、台湾等内政,不支持“民主”力量,那是不可能的,中国人民不必做这种打算,要做好的是如何反击、打击美国分裂我国领土、挑拨离间民族团结的阴谋。

  我认为,中美之间的核心,是美元问题,是华尔街对人民币发行权的控制问题,是美国还能不能对中国输出美元金融资本的问题,是中国要不要继续引进外资、扩大开放、出口创汇、开放金融的问题!这应该是核心的核心。

  从应对疫情、应对德州雪灾,可以看出,美国鬼子,外强中干的本质,已经完全暴露了。美国工业,已经严重衰退。美元霸权或者说美元的信用,差不多是靠向中国输入美元金融资本来支撑,也就是靠中国的引进外资、开放市场、出口创汇、储备美元、开放金融来支撑。应该说,这些年,美国鬼子的这一套在中国买办资本势力配合下,非常成功,控制了中国人民币的发行权,直接摧毁或控制了中国许多骨干企业,制造了中国经济的主权结构畸形、所有制结构畸形、产业结构畸形、地域结构畸形,导致了公有制主体地位不再,在人民币发行数量激增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中国企业、中国人民,反而严重“缺钱”,在和外资的竞争中,处于极其不利的地位。去年,中国方面果断“暂停”了买办资本的代表人物马校长的上市,可以说初次斩断了美元对人民币发行权的深入控制。于是,华尔街金融寡头及其豢养的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调整了策略,一方面是宣扬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并禁止中国国有金融为国有企业、民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明摆着是想让帝国主义独占这个为中国国有企业、民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机会,以便控制中国大型企业。另一招是推动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所谓“人民币国际化”,实际上是替中国手里的巨额、源源不断的、毫无用处的美元纸钞找个“光明”的出路,以便于让中国继续引进外资、出口创汇、美元结算、储备外汇、开放市场,支撑美元的信用和霸权。因为在此政策之下,人民币发行权仍然由华尔街金融寡头控制,这种情况下的人民币就丧失了一切主权特征,就成了美元在中国市场上的代用券,是美元化妆成了人民币,借人民币之尸体而还其美元的魂,与中国人民无关。这种情况下的人民币国际化,实际上是美元的国际化,是美帝国主义的美元穿着人民币外衣向全世界殖民,是华尔街把中国经济作为其中继、接力站,而向全世界殖民。如果全世界向中国讨还殖民债务,则美元又可以金蝉脱壳,把殖民的罪恶推到人民币头上、推到中国人民头上。此招,够毒的吧?

  但是,我觉得,中国方面在觉悟,已经能够识破这种阴谋和骗局了——我担心是我一厢情愿,但愿并非我一厢情愿。

  如果中国方面在金融上、贸易上、经济上,采取独立自主的政策,挣脱美元对人民币发行权的控制,美元霸权就丧失了一个极其重要的支撑!那么,华尔街金融寡头就失去了输出美元金融资本的最大对象,其量化宽松就继续不下去了,其金融畸形,就完全暴露了,美元霸权、美元信用,将无法维持。

  我们注意到,在拜登上台前后至今,中国的主流经济学家,如郭、黄、吴、任、李、翟、贾、魏、江、王、占、张等(我写文章批判过这些人,这里不再点名),都在鼓吹继续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储备美元,推动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只要我看到此类文章,我立即写文章批判,决不迟疑,决不妥协,谁说也没用,因为这是个大是大非问题。这些人,实际上,不管是认识问题,还是立场问题,不管是什么左派爱国力量,还是所谓的右派什么力量,客观上都是充当了帝国主义的伥鬼,属于买办。我希望你们认真思考:一是思考你们的立场是否正确,二是思考你们的经济金融专业知识是否完备,不要怙恶不悛。

  拜登甫一上台,就开动了印钞机,1.9万亿美元放水。看来,帝国主义还真是黔驴技穷了,除了印钞,就是印钞,就是量化宽松,别无他法。推高股市、债市、期货、虚拟货币等金融市场,装裱出经济还可以的外形,为其金融霸权再打一支强心针。中国国内的大大小小的金融学者、官僚,都跑出来替美国鼓吹,强调美国的强大、不可战胜,美元是世界货币的地位不可动摇,对中国人民连吓唬带欺骗,相互配合,有呼有应,表演可谓精彩。目的吗,就一个,让中国继续拥护美元,引进美元外资,储备美元,开放中国金融,让美元控制中国金融,并服务中国实体经济,控制中国实体经济发,如此而已。

  为什么要谈判?但愿,是因为中国方面不愿意再做这个冤大头了。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为了反击美元的大灌水,中国有这个义务和权利,在全世界人民面前,首先反击美元霸权,拒绝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美元、开放金融!中国这么做,是对全世界各国金融的保护,是对全世界公平、公正、健康的金融秩序的维护,是对全世界人民和民族正当利益的保护。这并不是中国想不想当头的问题,因为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拥护美元,在接受美元的敲诈的同时,协助美元敲诈全世界。要么,拒绝美元,与全世界一起,打破美元骗局。要么极其邪恶,要么极其伟大,没有中间道路,原因很简单:中国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中国的一举一动,均关系到全世界金融秩序。

  所以,美国方面,当然是继续内应外合,逼迫全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继续接受继续接受美元的结算支付权和美元金融资本的无限输入!这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也是美元唯一的救命稻草。前几年,美国财长保尔森就讲得很明白了,我就不重复了。

  不过,我觉得,这种事,似乎也摆不到谈判桌上。那么,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非要谈判,究竟要谈什么。

  这次的亮点,并不是谈判本身,而中国的代表团里没有经济金融方面的人。或许说明点问题——仍然担心是我一厢情愿。

  那么,我们观察这次谈判,就看最后中国是否还继续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美元、开放金融,看看美元金融资本是不是继续涌入中国,看看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是不是很火爆。如果是,那么,这次谈判,中国就是上当了。如果不是,那么,看来,中国还有救。

  写这么几句,请方家批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