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何韩国出了啥事总是第一时间诬赖中国?

2021-03-21 09:53:47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千钧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日报消息,韩国媒体15日援引韩国气象厅表态报道称,源自中国的沙尘暴近日侵袭韩国,造成韩国空气质量严重下降。16日,赵立坚回应,环境和空气污染问题没有国界,对其起源等作出结论需要以科学监测和综合分析为前提。根据中国监测机构分析,此次沙尘天气源自中国境外,中国只是途经站。蒙古国官方日前就沙尘暴危害发布了相关消息,中国舆论没有因为蒙古国可能是上一站而加以指责。各方都应该以科学和建设性的态度看待相关问题,正面引导舆论,避免不必要的炒作和轻易扣帽子。

  韩国人这些年来由于荷包涨了一些并且傍上了美国这个大款,有时候非常膨胀,常常没事找事跟中国过不去。

  前不久,韩国的空气质量差,赖中国,最后弄清楚是韩国自己焚烧垃圾造成的:

  这次又把来源于其他国家并且中国也深受其害的沙尘暴赖到中国头上。

  前几天,一场十年来最强的沙尘暴突袭中国北方,12个省市都是一片昏天黑地。

  根据中国气象台和世界气象组织的分析,这次沙尘天气源起蒙古国。3月13日,蒙古国多省刮起了一场狂风,我国内蒙检测到高达16级。

  16级啥概念?一秒钟可以吹51-56米,折算成时速是每小时184~201公里。10级的时候已经可以墙倒屋塌、大树连根拔了(每秒24.5~28.4米)。

  这么罕见的狂风,破坏力超出了想象。蒙古国方面报告,已经造成了至少10人死亡、多人失踪。

  此外,还造成了大量财产损失,至少58座蒙古包、121个棚屋和栅栏被毁,20栋房屋被揭盖,1200头牲畜失踪,大量电力设施遭到破坏。

  某些韩国人以及韩国媒体狐假虎威,在拜登上台以后想通过恶心中国向拜登交纳投名状可以理解,但是你好歹找个像样的的借口吧?像来源于蒙古国的沙尘暴也能够赖到中国头上,也太可笑了吧?

  去年春,起源于东非地区的蝗灾一路向东横扫,所到之处,赤地千里,印度和巴基斯坦深受其害,当时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已经严防死守,准备好应对,并且根据巴方需求,中国政府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随后,10万“鸭子军队”也将出征灭蝗。最后幸亏蝗虫没有进入中国,假如进入了,我们又应该赖谁?

  美国常常给这个国家、那个国家扣“无赖国家”的帽子,其实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赖国家,不但美国是,就连其盟国或者说其殖民地国家也沾染上这种耍无赖的毛病。

  韩国自己空气质量差赖中国,最后搞清楚是自己烧垃圾造成的,仍然赖中国不接受来自韩国的垃圾才导致韩国要烧垃圾,这次明知道沙尘暴来自蒙古国,仍然赖中国,从韩国把美国的无赖态和甩锅术学得如此到家,就知道什么叫近墨者乌了。(本文作者:千钧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