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会谈】中国人花了120年才可以向美国说不?

2021-03-21 09:51:57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日,《中国日报》记者潘旭(音)在推特上发布了《辛丑条约》签字现场与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现场的两张图片,配文说:“从1901到2021。中国用120年的时间告诉美国,他们没有资格‘从实力的地位出发’与中国谈判。”)

  这两天中美会谈,一张图片火了,中国用了120年才取得和美国平起平坐的地位。鸦片战争以来,中国落后挨打,清政府卖国投降,美国也是侵略军之一。美国后来利用两次世界大战崛起,成为头号帝国主义国家,不少中国人崇美、恐美、媚美的软骨病严重。

  但是中国人真的花了120年才使美国没有资格在我们面前以实力的地位谈话吗?非也。

  1972年长期敌视中国的尼克松访华,同毛泽东主席会晤,留下了一张经典的照片。请问在当时,美国是在居高临下地和中国谈话吗?按说那时候中国经济简直到了崩溃边缘,实力更是应该被美国全面碾压,怎么尼克松表现得如此谦逊有礼呢?不必晚到七十年代,中国人民就已经在毛主席的带领下站起来了。

  在毛主席1949年8月18日发表的《别了,司徒雷登》一文中,明确指出,“中国人民是有骨气的!许多曾经是自由主义者或民主个人主义者的人们,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国民党反动派面前站起来了”。曾经崇美的自由主义者都已经站起来了,更不要说一直坚持反帝的中国共产党了。

  打败了卖国的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领导劳动人民一经当家作主,就把崇美的帽子丢进了太平洋。即便美国以核武器和航母相威胁,也不能使中国人民屈服,更占不到半点便宜。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抗美援朝,打得美国二战名将——不可一世的麦克阿瑟元帅屁滚尿流,打败了以美帝为首的十六国联合国军,用实力证明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

  彭德怀司令员意味深长地说道,“帝国主义在东方架起几门大炮就可以征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而美国的联合国军司令员克拉克则如丧考妣地感叹他是美国历史第一个在没有获得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将军。

  美国人的飞机大炮都不能把中国人民吓倒,他们的外交恐吓又能收到什么效果呢?除了那些害了恐美病的人,居高临下的姿态又能吓倒谁呢?

  1958年,美国艾森豪威尔政府到处侵略扩张,出兵黎巴嫩,同时积极鼓励蒋介石“反攻大陆”。为了打击美帝和蒋匪的嚣张气焰,同时声援中东人民的抗美斗争,在8月23日解放军炮击金门、马祖等岛屿。

  金门的炮声震动了世界,打乱了美国的阵脚。美国紧急向台湾地区调动6艘航空母舰、130艘作战船只、500架飞机和8800名作战人员,企图为国民党站台,对我进行战争恫吓。但是我们没有被吓倒,继续进行炮击,并宣布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美国如敢入侵,我军有权自卫。

  恐吓不成,纸老虎就现出了原形,不敢轻举妄动。中国人民收复自己的领土,美国有什么理由干涉呢,最后只能把部分军队撤走。我们在政治、军事和外交方面获得全面胜利。

  当然美国贼心不死,继续在中国周边煽风点火,入侵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国家,其中规模最大的是越南战争。

  1965年,美国直接出兵入侵越南,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在国内外都有很大的反对声音。胡志明要求中国进行援助,出于国际主义的精神,我们像抗美援朝那样开始了抗美援越,给了越南人民巨大的支持。

  为了声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毛主席在1970年5月20日发布了著名的声明:《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该声明再一次指出了美帝纸老虎的本质,不是世界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世界人民。在中国和世界人民的支持下,印度支那三国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打败了美国及其走狗,取得了独立。

  70年代以后,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实力膨胀,成为了我国的主要威胁,为了改善恶劣的外部环境,我们和美国的关系改善,1972年尼克松访华。

  可见整个毛泽东时代,我们对美国都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而且在政治、军事外交等方面掌握主动权。我们不仅在道义上占据制高点,经常对美帝发出强有力的批评,而且在实际也给其沉痛的打击。

  美国早已不能再对中国指手画脚,不是美国,而是中国在“从实力的地位出发谈话”。既然如此,又何来中国花了一百二十年才有底气和实力使美国不再“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和中国谈话”这么一说呢?我们不是早就实现了这样的胜利?

  从什么时候开始,美帝又开始盛气凌人了呢?

  90年代,先是发生 “银河号”事件,再是1999年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轰炸,三人牺牲;新世纪初,美国又制造了南海撞机事件,而我国还把入侵者的飞机完璧归赵。

  这不仅仅是居高临下地说话那么简单了。

  这不得不令人感到愤怒,我们有核武器在手,又有强大的人民解放军,何以攻守易势了呢?

  那些说中国花了120年才一雪国耻的朋友们,是在装什么外国人吗?还是你们不懂历史?

  军民团结如一人,还有必要怕美帝?

  红色卫士

  2021年3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