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胡,你可真是个机灵鬼

2021-03-21 15:49:48  来源: 地球村观察员   作者:风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阿拉斯加安克雷奇的中美高层会谈,中方有理有据、针锋相对的严正回应,着实让人提气。

  会上,杨主任正告美国:“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20年前30年前你们就没有这个地位讲这个话,因为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兴奋不已的网友发现,在这次对话中,中美双方完全颠了个个。中方的反驳完全基于基本的事实与“大义”,因此我们完全有底气说出“我们的价值就是人类的价值”,完全有底气对美国发生的BLM提出自己的看法,而美方则完全是基于自己国家立场之下的各种小动作,相形之下,高下立判。

  这么重大的事件,如此清晰的表述,不知道老胡看了会尴尬不?

  记得去年底,老胡无视中美两国巨大的价值观差异,无视美西方在价值观和经济领域对中方的咄咄逼人,竟称:“美国和西方一些人就是要把中美冲突说成是价值观对立,我们决不能掉入他们的话语陷阱,真把中美和中西推向价值观对抗。“

  这话的意思,实际就是不抵抗,就不会有冲突。

  在此之前,老胡还有一句名言:“与美西方的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难道中国的核心利益不该是中国的主权和中国人民的尊严和幸福生活吗?

  可以理解,毕竟被自称怼美“强硬派”的老胡,对美国的认识可谓从骨子里充满了艳羡和谄媚、以致于连基本事实都能被扭曲:

  昨天这种堂堂正正、义正辞严的态度,恐怕一直以来对美一惊一乍的老胡是学不会的。

  一惊一乍,是因为心里早就跪了下去。

  然而,不愧为“叼盘侠”老胡,他仿佛忘了此前自己说过的那些话,又一本正经地教训起美国来了。

  通篇发言的要害其实在这一句: 这是中美两大国前所未有的公开面对面交锋,极具象征意义。它告诉美国人,他们不要再假装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了,那个时代早已结束了。他们必须以平等、相互尊重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

  这真的是两国之间前所未有的公开面对面交锋吗?

  恰好,去年底拍摄的《跨过鸭绿江》,忠实的还原了抗美援朝的全过程,在长达两年的谈判中可是发生过不少名场面:

  比如开场25秒之后散会,比如双方一言不发,互瞪132分钟之后结束。

  比如美方提出的海空优势补偿理论,被中方给呛得无话可说,那中方的陆军实力也该同等体现。

  ……

  开城/板门店谈判的底气,正来自于全国人民同仇敌忾、积极有为的建设国家,正来自于前线志愿军指战员的不畏牺牲、英勇奋战,接连挫败美军攻势作战并乖乖签下了停战协议。

  这些在老胡等人的心中,是全然没有的。

  于是,这四十余年来的第一次,竟然成了开天辟地以来的第一次。

  “他们不要再假装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了“,作为典型的和稀泥式的胡氏语言,到底是本来不可以只是假装可以?还是那个时代可以因此假装现在可以?

  要害在于“那个时代早已结束了”,“那个时代”究竟是什么时代?

  熟悉老胡语言的,自然很清楚他指的是什么;从逻辑上来说,那个时代就是前一个时代,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时代,诗人兴奋得高呼“时间开始了”的时代。

  这才是通篇最恶毒之处,那个时代又一次背了口大黑锅。

  但正是那个时代,让中国人民清楚地认识到:

  “胜利的信念是打出来的,是斗争中间得出来的。比如,美国人是可以打的,这是一条经验。这条经验,只有打才能取得。美国人是可以打的,而且是可以打败的。要打破那种美国人不可打、不可以打败的神话。“

  “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不得已了!”

  “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这是一代人用鲜血、生命和热泪换来的宝贵经验,这是教员振聋发聩的总结。

  “他们必须以平等、相互尊重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这是今天才有的吗?

  尼克松、基辛格朝圣般的心情,中国作为“弱国”,一反常态,不抱大腿,“利用苏美彼此的戒惧来同时反抗它们两国”(基辛格语)。

  深耕国际关系多年的老胡想必不会不知道吧?

  在老胡的内心深处,那个时代一无是处,所以必须得把它遗忘,如果不得不提起它来,那唯一的作用就是背锅。

  就在前几天,胡编以自己小时候家长给买的“玻璃丝”与喜儿的二尺红头绳做对比,发出过去“太穷了”,中国人的“集体视野被局限了”,还好“烂牌被打好”的感慨,又拿那个时代开涮。

  他对杨白劳和喜儿故事歪曲式的为我所用,连编剧汪海林都看不过去了:

  不光不去一个伟大的时代寻找宝贵的精神遗产 ,却一有机会就歪曲、诋毁,老胡这堪称“弑父”般的行径,怎么可能会突然间就对中美关系有了质的转变,又怎么可能突然间就站起来了呢?

  说的都是些应景的话而已。

  老胡,你可真是个机灵鬼啊。

  只是,历史潮流,浩浩汤汤,毕竟,站起来的人民再也不想、不愿跪下去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