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反抗美帝,民心所向!

2021-03-21 15:50:00  来源: 子夜呐喊   作者:秦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美战略对话现场,杨洁篪主任怒斥美帝的发言视频引起了国内绝大多数民众的热烈点赞——

  这样出奇一致的热烈情景,与民众在2018年面对中美经贸磋商的现场画面时所表现出来的五味杂陈的心情截然不同。

  今日,被“反面教员”反复“教育”的中国人民,对中美会谈能够取得什么实际成果,其实早已不报任何“奢望”;因为中国的人民毕竟是被毛泽东思想“武装”过的,经过正反两方面的实践,已经洞悉了帝国主义的反动、腐朽本质,更加深切地认识到毛主席指出的“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个命题的真理性。

  在网民的点赞热潮中,这样一张对比图引起了刷屏:

  两个辛丑年,时隔两甲子,颠倒的世界被颠倒过来。

  然而,这样的颠倒并不需要用120年来完成,恰恰是在这120年间这样的颠倒,在全世界“进步与反动”、“正义与邪恶”的反复较量过程中反复发生过。

  在毛泽东时代,我们从来不缺这样的“硬气”。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主席以一篇气势磅礴的《别了,司徒雷登》将伪善的美帝国主义大使送回了老巢,断绝了软骨精英一切亲美、媚美的念想。

  在中国人民的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上,毛主席指出:

  我们的会议是一个全国人民大团结的会议。这种全国人民大团结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我们战胜了美国帝国主义所援助的国民党反动政府。

  毛主席还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郑重宣告:

  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罢,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启了!

  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两年零八个月的浴血奋战,终于逼迫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不得不第一次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此战一血中华民族百年耻辱,一举奠定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1954年日内瓦会议,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动用美国的政治影响力,故意将自己的发言时间安排周总理之前,在朝鲜战争问题上无端指责中国以后,以先行离场表示自己在外交上的“胜利”;不成想周总理即兴调整了发言内容,对杜勒斯展开了严词驳斥,获得了与会各国的热烈响应,让杜勒斯成了彻头彻尾的政治小丑。

  1952年,新中国开始了第一个五年计划,1956年,社会主义三大改造胜利完成,新中国用了短短二十年时间,就建成了一个独立自主的现代工业体系,跻身世界六大工业强国。1960年11月5日,中国第一枚导弹发射成功;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两弹一星的成功,彻底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实力。

  无论是外交场合的“唇枪舌战”,还是面对美军来犯飞机的悍然击落,中国的“硬气”不仅没有使得自己孤立,反而使中国成了一切追求进步的世界人民的希望所在,1971年,亚非拉人民终于将中国抬进了联合国。

  中国人民永远忘不了这样的画面,1972年2月21日,当尼克松乘坐“空军一号”抵达北京,走下舷梯的第一时间,就远远地主动伸出了手同周总理握手;

  中国人民更无法忘记,当毛主席在自己的书房接见尼克松时,这位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的总统终于低下了自己“高贵的头颅”。

  这一刻,李鸿章给中华民族留下的耻辱,被彻底洗刷!

  毛主席用大量的事实教给中国人民两个道理,一个是“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另一个就是“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因而必须“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杨洁篪主任和王毅外长面对无耻蛮狠的美帝国主义官员,所表现出来的“硬气”,一扫几十年来恐美、亲美、媚美精英给中国人民所带来的无尽阴霾。

  中国人民要的就是这个立场与态度。反帝必须反资,反资人民才能成为坚强后盾。有了正确的立场、正确的路线,有了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没有任何困难是不能克服的,没有任何敌人是不可战胜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