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不答应

2021-03-20 11:56:15  来源: 红旗文献   作者:莫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今年的政治协商会议上,有人建议:将人民币的称谓改称中国元。

  对这个建议,笔者第一个表示反对。

  此人认为,中国要成为世界政治经济强国,就应该持续稳步推动本国货币国际化。由于人民币的称谓与国际惯例不一致,不利于加快货币跨境流通和国际化进程,故提出此建议。

  笔者以为,一个国家的货币能否跨越国界在境外流通,成为国际上普遍认可的计价、结算及储备货币,并不在于这个国家的货币如何称谓,完全取决于这个国家在国际政治影响力的大小和经济、文化、国防、科技等各领域综合实力的强弱。

  随着新中国的建立,随着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举足轻重,全球使用人民币支付的国家已有100多个。只要我们的综合国力发展到足够强大,人民币成为国际通用货币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至于此人所说的国际惯例,不过是国标交往中所形成的游戏罢了。美国是国际惯例叫得最凶的国家,国际上绝大多数规则、秩序、惯例,都是由美国主导制定的,这些所谓的国际惯例无不有利于美国。美国只会要求別的国家必须如何,却从不要求自己必须如何。每当涉及有损美国利益的时候,美国的国内法就会高于国际法。就连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都曾刊文说:“在世界地图上,很难找到一处地方来证明美国能够不以虚伪和言行不一的方式行事。“

  建国初期,毛主席在国际事务中对国际惯例不屑一顾,所有的外务活动都是本着国家利益着力,从不与什么国际接轨,中国照样发展,而且发展得又好又快。倒是他老人家划定的12海里领海成了国际公约,倒是世界不少国家纷纷主动与中国接轨。

  世界各国的货币,各有各的称谓,体现出来的是一个国家独立自主的主权。国际上并没有、也不可能规定一个国家的货币非得如何称谓,也就根本不存在什么货币国际惯例。所以说,所谓的“人民币与国际惯例不一致",纯属无稽之谈。

  这个人说,中国目前所使用的人民币提法很难同美元、欧元、日圆、英镑等货币一样,从其称谓上反映其发生主体,体现其国家主权。人民币的货币缩写有“RMB"和"CNY"两种,其中,"CNY"是国际标准组织分配给中国的币表示符号,已成为国际贸易中表示人民币的唯一规范符号。

  真是搞笑。

  为了便于国际贸易结算,国际标准化组织给每个国家的货币都分配了标准符号。美元的标准符号是USD,但美国人还是称U.S.Dollar;英镑的标准符号是GBP,但英国人还是称Pound. Sterling;卢布的标准符号是SUR,但俄罗斯人还是称Ruble;日圆的标准符号是JPY,但日本人还是称Japanese Yen。

  货币标准符号,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分配的,那几个字母能反映出什么?又能体现出什么?

  抑或,别的国家货币的英文称谓能够反映其发生主体并体现其国家主权,我们的Renminbi(英文)就不能反映出发生主体和体现出国家主权吗?

  人民币是新中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外汇市场都有汇率换算。新中国自成立的那天起就是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联合国不仅恢复了新中国的合法席位,还将新中国抬进了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具有一票否决权。

  这个世界,谁国不晓?哪国不知?

  还要如何反映?

  还要怎样体现?

  这个人还说,如果将人民币改称中国元,有利于增强在世界经济中的话语权、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有利于实现国家统一、有利于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

  一连串“有利于",貌似将人民币改称中国元,中国的方方面面就一路凯歌。

  一个国家的货币价值,取决于这个国家的国内国民生产总值。

  改变称谓,就能改变国民生产总值吗?

  把人民币改称中国元,就有话语权了?就有认同感了?就能实现统一了?就能成为世界货币了?

  还是为了所谓的话语权、认同感、实现统一、世界货币,要我们去曲意逢迎啊?

  都不是。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新中国的全称是什么?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如果人民币改称中国元,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不是就等同于中华共和国呢?

  1949年10月24日,毛主席对晋绥军区负责人说:"中国已归人民,一草一木都是人民的。任何事情我们都要管理好,不要像踢皮球那样,送给別人去。"

  现行宪法总纲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为什么要人民民主专政?

  1949年7月1日,毛主席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中讲到:

  “中国人民在几十年斗争中积累起来的一切经验,都叫我们实行人民民主专政,或曰人民独裁,总之是一样,就是剥夺反动派的发言权,只有人民有发言权。

  人民是什么?在中国,在现阶段,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这些阶级在工人阶级及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团结起来,组成自己的国家,选举自己的政府,向着帝国主义的走狗即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代表这些阶级的国民党反动派及其帮凶们实行专政,实行独裁。压迫这些人,只许他们规规矩矩,不许他们乱说乱动。如果乱说乱动,立即取缔,予以制裁。

  对于人民内部,则实行民主制度,给予言论集会结社等项自由权。选举权,只给人民,不给反动派。这两方面,即是说对人民内部的民主方面和对反动派的专政方面,互相结合起来,就是人民民主专政。

  为什么理由要这样做?大家很清楚。不这样做,革命就要失败,人民就要遭殃,国家就要灭亡。"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群众,就是中国的主体。

  1948年9月,在西柏坡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毛主席特别强调:

  "我们是人民民主专政,各级政府都要加上人民二字,各种政权机关都要加上人民二字。"

  于是,国家名称、各级政府名称、各种政权机关名称以及国家所有资源,都冠上了人民的称号。

  这样称号,不仅是对中国社会主义政权的基本定位,更是向全世界的郑重声明——中国所有的一切都归中国人民所有、都是为中国人民服务的。

  包括国家法定货币——人民币。

  将人民币改称中国元,去掉人民二字。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毛主席为什么要将中国所有的一切都打上人民的烙印?

  打个比方:

  中国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前三十年,中国人的确都是一夫一妻,谁要是敢偷情,轻则作风问题受处分,重则流氓罪判刑。

  现如今不同了,别说偷情,就是婚外恋、养情人、二奶、三奶、四奶、N奶都比比皆是。

  情人也好,N奶也罢,那可不是白玩的,那可都是要房要车要财产的。

  为了下半身痛快,要的要得勤快,给的给得爽快。

  但,这都是偷偷摸摸背着原配干的龌龊事。

  一旦被原配发现,什么房啊车啊财产啊,那是统统都要收回去的。

  凭什么?

  凭结婚证啊!

  只有结婚证,才具有合法性。

  要是原配失去了结婚证,那后果是什么?

  后果是,一个败光了家,情人、N奶则乐开了花。

  没错,毛主席打下的"人民烙印",就是留给人民对国家资源所有的合法性。凭着这个烙印,中国人民随时都能将败家玩意败出去的财产收回来。

  现在,有人想抹去毛主席留给我们的烙印,你答应吗?

  我不答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