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禁购台湾凤梨的效果说明:不能再用巨额贸易顺差滋养“台du”

2021-03-19 10:24:26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王忠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中央政府限制内地购买台湾凤梨的政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不能用巨额贸易顺差滋养“台du”,对台经济政策必须跳出“买、买、买!”。

  其造成的严重后果就是,一面是政治上搞“台du”,民进党的“台du”势力越来越大,国民党的“du台”越来越猖狂;一面是不影响经济上到大陆“淘金”,用在大陆的“淘金”,去买美国军备壮大“台du”,这种状况简直是“割肉饲虎”,必须进行深刻检讨,绝不能再继续下去。

  一、21世纪台湾年赚取大陆贸易顺差达千亿美元

  自改开以来,大陆和台湾有了直接贸易,台湾就年年赚取大陆贸易顺差,竟长达20多年没有间断,尤其进入21世纪以后,特别是2000年搞台du的陈水扁上台后,台湾对大陆的贸易顺差更是“驴打滚”的增长,甚至仅一年贸易顺差就达1289.51亿美元。

  也就是说,自2000年以来陈水扁上台以来,台湾每年光进出口贸易就净赚大陆1000多亿美元, 19年下来的贸易顺差,台湾就净赚大陆近2万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大陆以郭台铭为代表的台商,在大陆设厂在大陆市场销售的获利,也不包括大陆的台商,搭中国的便车出口美国、欧洲、日本等的获利,仅郭台铭在河南的建厂,其出口额一度都占到河南出口额的80%,大陆的经济发展若高度依赖台商,更不利于统一大业。

  二、“台du”的形势极为严峻必须正视

  台湾总面积才3.6万平方千米,不到辽宁面积的四分之一;人口2380万,常住人口不到2000万;台湾人均gdp24994美元,总量在大陆位居第八,而台湾人均gdp的五分之一就来自对大陆的贸易顺差。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贸易顺差又绝大部分没优惠及台湾百姓,而是落入大资本家的囊中,这就造成一面让利台湾,一面是“台du”势力越来越猖獗,这个对台经济政策必须反思和调整。

  自从陈水扁代表主张台du为核心纲领的民进党上台以后,台湾的台du形势就越来越严峻,这一点绝不能自欺欺人,必须直面相对。

  三、用大陆“淘金”滋养“台du”的状况必须改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鲜明地指出,经济是政治的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这一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绝对不会过时,将在时空中永恒的穿越。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杨立宪对《环球时报》说,这么多年,年年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上千亿美元,去年台湾的GDP增长不到1%,如果没有这个顺差,没有大陆支持,它的经济肯定是负增长了。若一个连年经济负增长的“台du”或“du台”的地区领导人,能得人心?

  当然,我们不否认,对台贸易这里有大陆的所需,台商落地大陆也有利改革开放。可“两利相比取其重,两弊相比取其轻”,在打击“台du”,防止台湾分裂的问题上,绝不能只看到经济利益!马克思主义的经济学,从来就是政治经济学。当然,打击“台du”的经济势力,可能对大陆自身会有损失,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到处开打贸易战,动辄就搞经济制裁,这里就没有“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时候。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对打败中国的兴趣,胜过关心美国家利益!他们不都是讲政治置于经济之上来考虑,以达到政治为经济服务。那么,我们为遏制“台du”,为打击“台du”,就不需要付出代价?

  总之,面对“台du”势力,从来没有这样猖獗,大陆的对台经济政策必须全面反思,政治与经济分开的对台政策必须改变。用对台贸易顺差,用在大陆的“淘金”,去滋养“台du”的状况,必须要做出调整,绝不能再继续下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