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曝光、公关与皆大欢喜——315大戏再度上演

2021-03-19 10:24:33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如期上演,该晚会已连续举办三十年,演出阵容强大,主角是企业家,配角是地方公职人员,制片人是央媒,观众是广大消费者

  三十年责任担当,三十年不改初心,一如既往地战斗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第一线,我们无疑该给CCTV点个赞。

  每一年都能找到侵害消费者利益的热点,毫不留情地曝光某些见利忘义的资本家,引来群众一片叫好。

  不愧是大国媒体,有担当!

  这其中最考验技术水平的是无良企业的选择,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部门有三百六十行,每一行又不止三百六十家企业,选择哪一行哪一家可是个大学问。比如搜索引擎推销虚假广告坑害消费者,你会选择哪一家进行曝光?

  企业家和人民富豪们呢?他们或许是本届晚会最大赢家。怎么说呢?315晚会曝光的违法企业不足九牛之一毛,那些不幸上榜的企业是给整个资本家集团当了出气筒。群众有什么火尽管朝我来,公关文案早已妥妥地备齐,消费者大爷们怒火再大,也保管你最终喜笑颜开。

  消费者看到了企业的情有可原,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广大企业树立了自己的光辉形象——尽管略有瑕疵,再次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真是两全其美。

  即便有一两家企业因为做得太过分而受到最严厉的处罚,那也是丢车保帅,死得伟大,死得光荣。清除了行业内的老鼠屎,这锅汤他不是更香了吗?

  而企业可不止有九条命,去年被声势浩大的舆论讨伐而跑路的教育公司,有哪个硬着陆了呢?换个马甲再来与上帝战它个三百回合。

  有人可能会质疑,“看你说的,资本家真就没一个好东西?

  您还真说对了。比如这次曝光的360推销虚假广告,但是死于百度虚假医疗广告无助患者又有多少呢,你忘了魏则西了吗?你打开百度搜索,搜几个关键词,自己去验证一下有没有虚假广告,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儿吗?

  人民富豪们玩儿的不是谁更加道德高尚,而是谁更能不择手段的降低成本,抬高价格,雷锋来办企业是必定要被淘汰的。

  再比如之前的三聚氰胺事件,有哪家奶粉企业能独善其身呢?三鹿只不过是做了个替死鬼。三鹿死了,其同类不是兔死狐悲,而是张开血盆大口收割市场。这岂不美哉?

  演出自然少不了配角,那就是最后上场的地方公职人员。

  为什么他们是配角呢,因为相比于人民富豪高调宣扬福报,他们一直在幕后默默无闻地付出,365天守护消费者权益,还得提防女临时工的敲诈勒索,可谓是真正的无名英雄。

  对他们来说,辖区内的丑事被曝光,固然是一件丑事,因为古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但古话也告诉我们,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可以说地方公职人员是深得传统文化和辩证法精髓,善于把坏事变成好事。

  要想上央视,平时怎么着也得个几千万乃至上亿的广告费吧,如今央视免费为他们打广告,这是可遇不可求。虽然上电视之后面临千夫所指,但他们自有妙计转危为安化危为机。

  高度重视!

  连夜调查!

  严厉打击!

  加强监管!

  …………

  我不得不说,这绝对得有二十年的演员功底,当配角都有点屈才了。临危不乱,脸不红心不跳,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的确是高度重视,必定是组织了专人收看直播的,这是防患于未然的经验。放弃了休息时间,为了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连一秒钟也不愿意耽搁,这敬业精神无出其右了。

  所以,虽然被曝光令人难堪,但这聚光灯也给了地方政府展示的机会,处理得当,名利双收是不难的。

  一处如此精彩纷呈的大戏,怎么能没有观众捧场呢?

  热闹的315,萧条的365,不少观众朋友就企盼着这一年一度的大戏呢。

  店大欺客,多少消费者曾维权无门,又或者因为损失较小而维权成本太大最终不了了之。一年一度的315晚会给了广大消费者出一口恶气的机会:看着那些资本家如临大敌,公关团队严阵以待,道歉声明如履薄冰,广大消费者能不开心吗?

  “这些惟利是图的狗东西也有今天,这是所有消费者的胜利!”

  短短两个小时的晚会,却三十年长盛不衰,除了春晚,再无其他节目可以望其项背。不过,三十年了,却还没有给这台演出颁过奖。

  我认为,广大企业家无疑要拿最佳主角奖,地方公职人员是当之无愧的最佳配角,最佳制品人花落央视。

  同样,还要感谢热心观众朋友们三十年的支持与厚爱,没有你们,这戏也唱不起来。真是古今中外最忠实的粉丝了。

  虽然剧情不能再简单,无非就是曝光再公关,最后皆大欢喜。但是,简约并不简单,更不无聊空虚乏味,可谓是晚会界最高水平了。

  当然,也不乏有些鸡蛋里挑骨头的观众,发出了灵魂拷问:“道歉能解决问题要法律做什么?”

  是啊,法律能解决问题要晚会干什么?

  认真你就输了……

  红色卫士

  2021年3月1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