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受贿当成流产补偿费不仅是耻辱

2021-03-18 09:49: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从党的十大以来,我党加大了反腐力度,一些贪官的权力腐败行为令人触目惊心。权色交易不仅存在于男人身上,而且某些女干部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不择手段贪图享受。我们没有想到,上海市的“80后”女干部金英丽却不把企业老板的行贿当受贿,而是当成了与企业老板非法发生性关系的流产补偿费。

  日前,上海“80后”女干部金英丽因敛财500多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此前,因金英丽拒不承认从企业老板处受贿,辩称被查赃款为男朋友的赠与而引发关注。2020年12月,因受贿538万余元,金英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备受关注的是,她并不认为接受房地产公司老板夏某某所给的部分款项为受贿,而是“男朋友给的租房费、流产补偿费”等(千龙网2021年3月16日)。

  一个被委以重任的“80后”女干部,金英丽在企业老板面前却变成了让人围猎的女色猎物。而且,自以为老板们是在追她。如果那些老板当中有人真是与金英丽产生了爱慕之情,那就不会让她怀孕之后再让她去做人工流产。既然企业老板并不在乎自己的亲生骨肉,他又怎么会在乎一个女人的社会名誉和人格尊严?由此可见,那些舍得花钱的企业老板仅仅是在用金钱玩弄女色,而绝不是追求真正的爱情。金英丽把色狼当成男朋友,这是她在作贱自己,并毁掉了自己的人生。

  人们常说,天上不会往下掉馅饼。凡事得靠自己去勤奋努力,靠不劳而获得到荣华富贵,靠权钱和权色交易让自己一夜暴富,这是在玩火自焚。尤其是作为党政机关的公务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上建立牢固的党性原则,并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才能牢固树立坚强的意志和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信仰不坚定,理想就会飘摇不定,并很快失去正确的前进方向。作为党政机关公务员和领导干部,必须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基,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把永不叛党作为抵制一切腐朽思想的一面镜子,才能克己奉公,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由此可见,一个人的私心杂念和贪欲是自己最大和最可怕的敌人。而且,这是每个人思想上最大的弱点。为了自己的人格尊严和党性原则,必须始终坚定信仰和理想不动摇,并努力战胜自己的弱点,才能真正做到见腐蚀永不沾,出污泥而不染。我国秦朝宰相韩非子在著作《喻老》中曰:“志在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也就是说,人的意志最艰难的地方,不在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的弱点。而且,必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姻观,不能让贪图享受变成恋爱和婚姻中的糖衣炮弹;而且,必须以方志敏烈士为榜样,学会甘愿清贫。

  只有自觉抵制企业老板的宴请和金钱贿赂,才能让自己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占小便宜,吃大亏。企业老板的宴请和金钱贿赂都是有着明确目的的,他们就是想通过不择手段的歪门邪道获得利益最大化。作为党政机关干部,一旦占了小便宜,那就会被企业老板死死缠住,让自己无法摆脱。因为,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那么,只有拒绝宴请和各种贿赂,才能让自己不违反党纪国法,问心无愧。

  然而,当金英丽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之后,她才忏悔道:“他们其实是在感情伪装下对我进行长期政治投资,看中的是我手中的权力和发展前景。”但是,金英丽的忏悔为之晚也!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这说明,一个对党和人民不忠诚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这说明,一个共产党人必须坚定不移地信守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并把永不叛党当作警世钟,才能真正做到“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俗话说得好,人有脸,树有皮。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荣辱观,才能用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修养自觉抵制来自西方资产阶级的腐化堕落思想,并在思想和行动上建立起阻挡资产阶级腐朽思想侵袭的铜墙铁壁,才能真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并心甘情愿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而且,包括自己的生命。

  由此可见,在和平年代,我们的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自觉履行党员责任与义务,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民服务转化为自觉行动,才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绝不当逃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