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缅甸70人丧生,打砸抢烧中资工厂,更大的危险是这个.....

2021-03-16 16:44:28  来源: 文子稻   作者:文子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缅甸仍在乱。

  “颜色革命”已经进入第六周,并不断传来坏消息。

  第一、缅甸至少已有70人在抗议中丧生。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当天缅甸街头骚乱中,至少造成3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这是自“昂山素季事件”以来第二位在街头抗议中丧生的警察。

  而仰光总医院(Yangon General Hospital)的一名医生表示,当天下午5点左右至晚上11点有超过50名伤者入院.....

1.jpg

  据联合国网站12日报道,一个多月以来,缅甸已有约70人丧生,其中超过半数为25岁以下的年轻人。

  数字冰凉,但触目惊心。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伤亡?

  一方面是军方的武力镇压,另一方面是抗议者的武装暴力。

  据《卫报》的消息,在莱达雅地区的抗议活动中,缅甸的抗议者躲在临时路障后,手握棍棒和刀具同警察对峙。

  我们再看周日那名缅甸警察死亡的原因,据法国24电视台(France 24)这名警察是在与抗议者对峙时因胸部受伤死亡。

  显然,是遭受抗议者袭击身亡的。

  现在缅甸的情况就是,因为军方的强硬清场,街头的抗议者选择暴力手段,因为抗议者使用暴力从而进一步刺激军方动用武力镇压。

  恶性循环,不死不休。

  给大家看几张街头照片。

2.jpg

3.jpg

4.png

  背包、头盔、护目镜、防毒面具,甚至还有盾牌阵......

  是不是很熟悉?

5.png

  整齐划一的匍匐姿势,你说没有受过培训,谁信?

  看到这些,估计大家和文子稻一样,就会明白,缅甸的街头绝不是所谓的抗议活动那么简单。

  因为同香港的港毒废青何其相似!

  因为同乌克兰的颜色革命何其相似!

  都是熟悉的剧本,熟悉的味道。

  只不过缅甸的军警们可没有香港警察那么克制,于是那些上街的年轻人就白白送了性命!

  他们被西方国家的NGO煽动起来,还以为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6.jpg

  看到缅甸年轻人如此“热血”,估计利比亚、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民众都要含泪点赞了!

  殊不知,在缅甸左边是军政府,右边是洋买办,而他们不过是被利用的棋子罢了。

  第二、中资工厂被打砸抢烧。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14日下午,缅甸仰光莱达雅工业区多家中资工厂遭暴徒打砸抢烧,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称,截至15日中午,共有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名中国员工受伤,无人死亡。

7.png

8.png

  据不完全统计,中方财产损失2.4亿人民币。

  缅甸的“颜色革命”为何会冲击到中资工厂?

  因为有西方国家NGO(非政府组织)在网上的煽动。

  缅甸作为英国曾经的殖民地,虽然紧挨着中国,其国民骨子里还是非常亲西方的。

  所以,缅甸一直是西方国家NGO的天堂。

  在这一次的“颜色革命”中,西方的NGO是出了大力。

  目前缅甸到底有多少NGO,连缅甸政府自己都没有准确的统计数字。

9.jpg

  在中国网2014年的报道中,当时估计至少有300—400家。另外,在缅甸还有几十万个社区组织。

  知道缅甸有多少人口吗?

  只有5200多万。

  意味着,在缅甸,不是国家在主导民意,而是西方的NGO在主导社会舆论。

  缅甸因为地理优势,不仅事关中国的能源通道,还有更大的地缘政治利益。

10.jpg

  而这些NGO是为西方国家服务,它们将触手伸向中国周边,其的目标肯定是反华。

  据2月15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接受当地主要媒体的书面采访时,就透露几个针对中国的阴谋论。

  比如、中国飞机运送技术人员来缅、中国帮助缅甸建防火墙、中国士兵出现在缅甸街头等。

  用飞机偷偷运送网络技术人员的恰恰是美国在发动“阿拉伯之春”颜色革命时常用的手段。

  而经常派遣士兵到第三国街头巡逻的,恰恰是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的所作所为。

  美国之所以一边宣布制裁缅甸军方,一边拼命的抹黑中国,显然就是想把中国树立成缅甸民众的敌人。为后期发动颜色革命制造舆论、并以此煽动缅甸的民族仇恨。

  手段看似不高明。但是,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在密如蛛网的NGO组织的洗脑下,缅甸不少人已经积累了很多反华情绪。

  随着缅甸街头越来越血腥,一些人趁乱将矛头对准了中国。

  比如,最近,英国NGO组织就公开发推,煽动要让中资工厂“化为灰烬”。

  另一个经官方认证为“缅甸人权网络(BHRN)创始人兼执行主任”的账号,更是发推宣称“有一个平民被杀,一家中国工厂就会化为灰烬”。

  正是在这种煽动下,才会有暴徒袭击中资工厂。

  缅甸的未来,从骚乱走向内战?

  缅甸乱局还没有停息的迹象。

  尤其是在美欧西方国家不断插手的情况下,还会更加混乱,甚至不排除最后爆发内战的可能。

  一如当下的乌克兰。

  2014年颜色革命在乌克兰爆发。

  示威人群与警察对峙,街头燃起熊熊大火。

  当年的2月2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独立广场上的示威人群突然枪声大作,不断有人中枪倒地,其中包括警察。

  示威人群和警察都互相指责对方开枪,随后爆发更大规模的混战。

  事后统计,这一天,包括警察在内乌克兰共有123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

  见血眼红的人们,立刻疯狂起来,很快推翻了当时的乌克兰亲俄政府,实现了美国人想要的颜色革命。

  事后调查发现,向示威人群开枪的枪手都是美国从格鲁吉亚派来的狙击手。

  被抓获的狙击手后来交代,他们的任务是:

  在基辅独立广场(迈丹广场)制造混乱,用武器瞄准所有目标,不管是示威者还是警方,都没有分别。

  狙击手的报酬,事前给1万美元,完成任务后再给5万美元。

  当美国人发现颜色革命僵持不下时,就下令狙击手向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和警察开枪。

11.jpg

  2月20日,7:30,狙击手们接到命令,向广场上示威人群和警方开火。

  两名狙击手按照战术习惯,每开枪两到三下,就立即更换阵地。

  整个射击过程,大概进行了大约10-15分钟。

  枪声一响,瞬间数十人死伤,里面还包括警察。

  看到吧,这就是美国在乌克兰搞颜色革命的成功经验:

  两边开枪、栽赃嫁祸、挑起仇恨!

  一次次颜色革命,曾经“欧洲粮仓”的乌克兰已经变成欧洲最穷的国家。男人们为了讨生活不得不去欧洲干苦力或打黑拳,而乌克兰的姑娘们已经成为性工作者的代名词。甚至现在成了“欧洲子宫”。

  而国家更是四分五裂,乌东地区更是战乱不止,民不聊生。

  所以,如果缅甸当局不能从国家根本利益出发,和平解决当下乱局,说必定最终的结果会酿成更大的流血冲突。

  如果任由缅甸步其后尘,必将影响中国重要的能源通道以及西南边疆的稳定。

  因为,缅甸内部地方武装纷杂,更容易爆发内战。

12.jpg

  缅甸乱局对中国有两大危害:

  一是难民问题,二是能源安全。

  其实无论哪一项,都不好解决。

  当下,如果中国不能主动调查、并曝光美英印等情报机构在缅甸的煽风点火行为,在接下来的舆论战中,仅凭一句“清者自清”,等待缅甸民众的自我觉悟,恐怕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

  我们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外交政策,但是并不意味着,当别国恶意攻击、抹黑中国时,毫无作为的不进行反击。

  现在,留给我们的应对时间并不多。

  因为在白登上台后,这位政治老炮一直奉行少说多做的原则四处出击。

  今天仅仅是白登上任后的第54天。

  欧洲,乌克兰已经再燃战火。

  亚洲,缅甸掀起颜色革命浪潮。

  中东,美军空袭叙利亚,打响进攻的第一枪。

  为了打造“亚太小北约”,美日印澳在3月12日举行“四国安全对话”的首次首脑峰会。

  .......

  白登为何出手如此快如电,迅如风?

  第一、团队成熟。

  现在白登组阁的人员,很多都是当年自己作为副总统时期的老人,配合默契。

  第二、岁月不饶人。

  作为79岁的老人,一万年太久,人家要只争朝夕。

  第三、健康隐患。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在白宫举行的一场活动中,白登突然忘记了刚刚任命的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的名字。

  他只好尴尬的说:“我要感谢那个...那个、那个,这位前将领。我一直称呼他是将军,但我,我......那个管理这个机构的家伙。”

13.png

  你看,睡王绝非浪得虚名。

  手下的名字转眼即忘,这可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奏啊。

  当然,白登也知道自己当下的状况,不排除他要提前实施自己的施政纲领。

  时不我待啊。

  白登上台前对中俄是这样定义的:俄罗斯是美国的敌人,而中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

  是敌人,一定要消灭。

  是对手,必须要打压。

  果不其然,煽动俄罗斯的颜色革命,援助乌克兰1.25亿美元军费,支持其在俄罗斯接壤的乌东地区发动战争。

14.jpg

  现在,又进一步激化缅甸的骚乱。

  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白登就扭转川普时期被动的对外战略。

  果然是一个厉害的对手。

  当然,拥有一个好对手,也就相当于拥有一个好老师。

  师夷长技以制夷,当下依然适用!

  中国要加油!

  一定要警惕缅甸变成第二个乌克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