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又一位京城高级别媒体老总被查!

2021-03-16 11:44:21  来源: 猫眼看天下   作者:catdiscuss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15日,从北京纪委监委官方信息获知,北京青年报原党委书记、社长张延平因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jpg

  北京青年报官网显示,该报是共青团北京市委机关报,是一份面向青年群体、辐射更广泛人群的综合性日报,由北京青年报社出版发行,曾创下单一报纸广告收入全国前三名的业绩,在中国新闻界具有重要影响力。张延平是中国新闻界知名报人,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在张延平执掌北青报的16年间,北青传媒(01000.HK)从上市到后来累计亏损数亿元,这中间有多大的利益输送?谁是这只股票的最大受益者?或许这些问题,可能在不久之后会大白于天下了。

3.jpg

  2020年5月起,北京市委第六巡视组对共青团北京市委开展了巡视。同年8月,巡视组向共青团北京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并指出,共青团北京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严不实,对下属单位的监管有缺失,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至此,已退休的张延平开始了他辉煌人生结束的倒计时。

  张延平,男,汉族,1958年3月出生,山东肥城人。

  退役后的张延平于1981年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保卫处工作半年后,到北京青年报社工作,从记者开始做起,一路任过北京青年报社新闻部副主任、教育部主任、副总编辑(副处级)、副总编辑(正处级)、常务副总编辑、总编辑。到2002年起任北京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一直到2018年4月退休。

  张延平被查的消息传出后,传媒圈的引发震动。如此级别较高的主流媒体前主要负责人落马,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猜测。这也是近三年来,第二位被查的“京华传媒界”大佬,前一位是前新京报社长戴自更。

  戴自更曾任光明日报社总编室编辑。2003年,推动光明日报与南方日报两大报业集团联合跨地区办报,创办《新京报》并担任社长。2019年6月10日,戴自更落马。落马之前,戴自更已被调离新京报,赴任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不久。

4.jpg

  南方系大佬戴自更

5.jpg

  长期以来,中国的舆论总是让人有一种乌烟瘴气的感觉,虽然说近年来这种情况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但包括南方系的高级骨干们依然在很多媒体中掌握实权。所以,当我们看到一些所谓主流媒体不时发布着各种谣言、影射执政党、攻击国家体制的评论、新闻时,并不足为奇。

  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曾说过:资本希望在掌握经济权力后,谋取政治上的权力,这是十分危险的。作为舆论的重要载体,要谋取政治上的权力,媒体是一条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事实证明,不少主流媒体的头头脑脑,往往正是资本平台的代言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加大对当前主流媒体的监管,是清朗中国网络的重要选项,毕竟,现如今在网络舆论上掌握翻云覆雨、颠倒黑白的力量足以威胁这个国家的安全!

  远方的诗没有向你招手,远方的资本倒是向你招手了。退休金没了,更实在的远方,就是监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