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追星“日常化”,请底线“上升化”

2021-03-13 17:14: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俊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年来,饭圈骂战、人肉网暴、集资等乱象频出。在一些青少年看来,一切为了偶像,一切服从偶像,粉丝成为被利用被驱使的“乌合之众”。其实,偶像大多是雾里看花,卸妆后不忍目睹不在少数。相反,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独特的存在,呼吁广大青少年努力活出精彩,永远做自己的偶像。(中国新闻网3月10日)

  这次两会上,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整顿无底线追星,由于最近这些年的网络普及,信息传播飞速的同时也让每一名网友接收到的信息更加碎片化、片面化,而这一现象的其中受益者就是明星与偶像,由于经纪公司的包装与营销号铺天盖地的营销与宣传,再加上信息碎片化的特征,这样摆在大众面前的经常是美丽的外表,而内里不管是金贵还是破败都被隐藏起来,这样,漂亮的皮囊与让大众见到的可贵的品质塑造成了一位又一位金光闪闪的明星,这就直接造成了追星日常化。

  追寻自己倾慕的面孔与性格,愉悦自己,这本身并没有错,而追星这一现象在演变过程中,却产生了很多恶劣的、甚至违法的流弊。机场接机无视秩序规定、“唯偶像主义”、无限制查询他人隐私信息、人肉搜索、网络暴力、造谣传谣零成本、非法集资、非法出版、诈骗后卷钱跑路等等数不胜数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也越来越难以控制,而由于追星群体中,心智未成熟的未成年人占有很大的比例,偶像与平台背后藏有庞大的黑色产业链,这更容易造成“乌合之众”的形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唯偶像主义”,不分黑白,不论客观,偶像做什么都是对的,愿意为偶像付出大量的金钱和时间,而当这些偶像做出令人失望的事情的时候,反而也是这群人受到的心灵创伤更加深刻与痛苦。

  有时候,追星追到狂热的人以为自己是清醒的,但是反而是在雾里看花,一件与偶像有关的事情,可能有正面营销与反面营销,无良的营销号与平台都想尽办法从粉丝身上谋求利益,都是为了留住这些狂热的人的时间与金钱,粉丝群体之间无谓的骂战也是在消耗自己的精力,让自己的性格变得暴戾、乖张、易怒,更让网络环境乌烟瘴气,是非难辨,最后的受益者是收获了巨大流量的平台与营销号,网络环境一地鸡毛。而这种时候,如果出台相关规定,有效整顿并遏制这种无底线追星,对无良营销号和平台进行大量整顿,会对塑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更加有益,也会让人们心目中对追星的底线提高,让追星这件事的接受度提高,让追星过程中的违规违法事件减少。

  追星是一种对美好的向往,对爱慕的表达,对心中炙热的追求,热烈的喜欢一个人本是一件很真诚温暖的事,而由爱中滋生出的邪恶和戾气,可能有时候他们本身都没有发现。经常跳出网络与“饭圈”,会发现在向往美好的同时好好生活,从追星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养分,让偶像以真正的人格魅力和作品获得大众的喜爱与赞美,远离乌七八糟的追星乱象,守好追星底线,是追求一颗星星最好的方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