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英国王子成弃子,归根结底就是西人太自私

2021-03-12 16:08: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每日邮报》10日报道,哈里王子和梅根近日接受了奥普拉(Oprah Winfrey)的爆炸性采访,在采访中,哈里王子和梅根说出了一系列情况,包括一名王室成员问他们的孩子皮肤会有多黑,王室还不愿封儿子亚契为王子。

  梅根称,由于王室生活的孤立和无休止的负面新闻,导致她产生了自杀倾向,并告诉哈里王子“不想待在英国”。当梅根试图寻求心理帮助时,英国王室并没有给予支持,这导致他们逃离到美国。

  同时,哈里王子表示,在宣布前往美国后,其父亲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并有一段时间不接他的电话,父子关系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

  王室内部人士形容,王室目前陷入震惊和悲伤情绪,哈里如同对自己家人按下‘核按钮’。

  王子老婆的这种爆料,实际上也就是把英国王室给贴上了种族主义标签了。

  面对哈里夫妇的离家控诉,女王在沉默几天后,终于回应了这场王室危机。很外交,很老奶奶味,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啊。女王的回复如下:

  “整个家庭得知过去几年哈里和梅根所面临挑战之艰难程度后深感悲伤。(他们)提出的问题,特别是种族问题,令人担忧。虽然一些版本回忆可能有所不同,但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些问题,并将由家庭私下处理。哈里、梅根和阿奇将永远是被爱着的家庭一员。”

  这种新闻出来以后确实让人非常震惊,虽然哈里夫妇经常借助英国王室的品牌变现,但从英国女王的声明来看,哈里王子夫妇所说的还是事实,毕竟实事求是才能长久,才能让人信服。

  在英国王室的这种丑闻,也让我们再次的认识到落潮的西方比其涨朝之前还不如的这种判断是正确的。

  根本的根本我认为这实际上就是西方人太过于自私的结果,我们结合英国这些年来对中国的态度和行为就能看出这一点,就能认识到西方人在落潮的时候比涨潮之前更加不如的这种特性。

  他们太自私、素质越来越差,实际上会让他们越来越不切合实际,思想越来越偏差,无法认识到真正的自己,因此就会越走越下滑。

  我们理解了这一点也就不难看出二战结束后有工业文明加持的英国为什么会一落千丈、成为美国人的跟班,被雅尔塔体系这个紧箍咒套住了。

  相反,那个时候根本就没有工业化的中国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却能咸鱼翻生,由棋子变化为棋手,突破雅尔塔体系。

  这两者强烈的对比就让我们深入思考其中的缘由。

  我认为其中一个主要的因素在于东西方文化、人民素质的不同,相当自私的西方在遇到困难,在落潮的时候就会一泻千里,比原先更不容易。

  而我们东方因为一直是和困难作斗争的,我们的文化一向强调大家要集体抱团抗击大自然灾难,主张整体发展,因此我们在遇到压力和困难时反而越挫越强。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中国人都把国家的发展兴衰与个人的命运紧密相连,以至于我们在困难灾难面前,个体和整个国家就能爆发出强大的潜能出来,而西方人在灾难面前就大难来临各自飞。

  而现在我们看到疫情的来临和超过大萧条的经济危机等灾难也越来越让我们看到了这一点,看到了东西方此长彼消的发展事实。

  所以我也一再的说我们不怕灾难、不怕困难,要让这些来逆转我们和西方之间的差距,削减他们和我们之间的问题和矛盾。

  华春莹去年说的就非常好: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因为这样就能让我们和西方之间的距离变化的越有利于我们。

  事实也证明现在我们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西方倒反而像蜗牛一样了,这也正是在灾难面前一个能挺、一个不能挺的结果。因此,如我们要避开西方对我们的一贯的优势碾压,我认为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过去我也曾经判断现在的发展形势是,困难甚至是灾难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这当然是基于西方模式(资本主义)到了末期的判断结果,其中最大、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在于,由于先进的生产力(高科技)带来的全自动化在三个产业里面全面展开,因此资本主义赖以为生的消费就业发展模式就受到了釜底抽薪了,因此骨子里非常自私的西方人就很难适应这样一种剧烈的变化,我们因为在文明和素质方面非常适应这样的一种发展变化,因此我们可以这样预判,东西方在世界上的地位,影响力将发生逆转。

  而过去我也一再强调,东方过去最大的一块短板就是我们没有更好的让科技和我们的文化紧密结合起来,而很自私的西方人却很好的和科技结合起来并形成资本主义发展模式、工业文明。

  就让我们见识到科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假如我们东方文化和科技紧密结合,那么我们就能因为补上短板而让我们历史上曾领先西方的发展事实再一次形成并再也不会让西方有超越的机会。

  对,我们把我们的发展理念(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整体化的发展)用现代科技更好的结合起来,如果我们再充分利用今日世界巨大的计算能力去了解每一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贡献、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则我们就能让每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与整体的发展密切相关,这样我们就从根本上杜绝了人的自私。

  而我们看人类历史,你会发现人类社会的层出不穷的问题,归根结底和人的自私密切相关,假如人变得不自私了,这社会上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就没有多少,就容易解决了。

  而同时我们也发现人类社会的各种问题、矛盾和利益密切相关,而我刚才提到的这个发展模式实际上能从根本上去规范我们的利益,利益的特性和利益分配发展模式,这样我们从最根本的构造上面就做到了彻底的规范了,让它们变健康,这样我们也就从构建整个社会最根本的人的特性和利益、利益的特性、以及利益分配模式上面让整个世界健康起来,不再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和矛盾出来。

  现实一再的教育,我们发展该朝何处去,我们应该接受现实深刻的教育,走一条健康道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