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环时重温《谁是最可爱的人》:非要等到流血牺牲,才想起来“强硬”

2021-03-11 10:51:14  来源: 热风2019公众号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之流对魏巍老同志《谁是最可爱的人》的态度,是完全市侩式的: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才发出来“重读”;什么时候与“大局”不符,什么时候就让它在主流官媒中消失,乃至请出教科书,封存了事。

  这叫什么“爱国主义”?!

图片

  这再一次表明:机会主义者,是最庸俗、最不严肃的“爱国”者。虽然他们平日里调子老高。在他们那里,“爱国”就是门生意,可以拿去跟外国“友人”讨价还价的。

  他们是一帮假的爱国主义分子,就像美帝国主义者和中国公知是一帮假的“民主自由”拥护者一样。

  机会主义者试图垄断“爱国”的话语权,就像中国公知试图垄断“民主自由”的话语权一样。一样的可鄙。

  胡锡进就是这种市侩精神的化身。

  所以,他才会说:“军人是很难用市井哲学去解读的一种存在”。

  因为他平常就惯于用“市井哲学”解读各种事情,包括中美大国外交。他就是这种“市井哲学”的爱好者。

  请读者朋友们记住:以后,他还会继续用“市井哲学”解读各种严肃事情。

图片

  这种庸俗、肤浅而软弱的机会主义者,配不上我们在前线流血牺牲的战士。

  像《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种文章,必须常读常新,哪怕是在最“和平”、外交形势最“不严峻”的情况下,也应该让我们的孩子在课本中读到。

  纪念抗美援朝,也完全不必理会美国人“怎么想”。这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是我们民族和兄弟民族、中国劳苦大众和世界劳苦大众自己的事。还要经过美国当权者的“恩准”吗?

  胡锡进和《环球时报》在爱国问题上的机会主义态度,以及一贯机会主义的宣传,是根本称不上“爱国”的,或者说是羞羞答答的爱国。

  爱国不需要偷着来,也不需要看别人眼色。

  只有无产者是真正的爱国者,那些装模作样的机会主义肉食者是完全可能在紧要关头“毅然卖国”的。这从他们平日里的机会主义爱国宣传就可见一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