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全民免费医疗”民意调查结果出炉:95%支持4%坚决反对!

2021-03-10 09:08:52  来源: 世界灯火归来   作者:天涯笔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张其成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其成,在两会上提交了一份被民众期盼无数年,被社会争议了无数年的提案——“开展全国免费医疗试点”。

  张其成提起该提案的原因是:

  一、因病返贫的潜在危机依然存在,医疗费用居高不下,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过度用药问题依然严重,医患矛盾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全民免费医疗”是根除这些问题的“上上策”。

  二、在金砖五国中,我国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但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实行免费医疗的国家。全民免费医疗并不会导致医疗费用提高。

  三、对世界各国医疗保健制度进行比较研究后发现,免费医疗不但不会造成浪费,反而会节省医疗支出,因为实行免费医疗的国家和地区有一套科学的医疗保健制度来杜绝“小病大医”。

  四、所谓“全民免费医疗”,并不意味着是完全免费,也不意味着完全由财政负担,而是一种保障水平更高的全民医疗保险制度,一般来说个人支付比重基本上不能超过20%。

  张教授的提案,再一次引发热议。

  为了了解群众们对张教授提案的看法,我写了篇《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提案“全民免费医疗”遭强烈反对:反对的都是什么人?》的文章,对此提案做了一个民意调查。

  虽然文章一天后就被删除,但调查结果却删不了。(选项百分比结果采用四舍五入计算,存在一定误差)

  总投票人数:31540人;

  支持人数:29883人,占投票总额95%;

  坚决反对人数:1166人,占投票总额4%;

  无所谓人数:541人,占投票总额2%;

  投票结果分析如下:

  总体来说,全民免费医疗是民心所向,但因每个人思想不同,身份不同,层次不同,社会地位不同,贫富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利益诉求不同,依然存在一定的分歧。

  一,支持者

  支持理由:

  1、能减轻看病花费的负担,避免出现“治不起病等死”的灾难和“因病返贫”问题,解决思想上焦虑慌问题;

  2、世界如此美好,生命如此脆弱,谁愿意还没来得及看看别处的风景,就死在早已经腻烦的病床上?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就不会成为下一个新闻里,“无钱治病自杀”的某某某。

  支持群体:

  社会底层人员,普通群众,打工一族,普通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央企、国企普通工作人员。

  二,坚决反对者

  反对理由:

  1、国人的素质低;

  2、财政根本无法支持;

  3、好的医院将出现极端的拥堵排队;

  4、北京协和等医院将不再是专治疑难杂症而是感冒专科医院,而是感冒专科医院;

  5、印度就是免费医疗,但是做得并不成功。

  反对群体:

  有钱人、享受完全公费医疗的权贵、医疗系统利益攸关人员,靠压榨病人吃“人血馒头”的无良民营医院。

  更深层次理由:

  这类人不喜欢“人人平等”,有着天生的优越感,他们不差钱,能花钱享受到比普通人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如果全民免费了,这个优势自然就失去了。

  我们一定要警惕这些人,他们会为了所谓的“事业”和“爱国”,为了一些“远大目标”,而不计后果地牺牲眼前处于社会底层的人——因为正是这些人,会频频地让眼前世界陷入大火!

  三、无所谓

  这类人,冷漠,自私、不关系民生疾苦,不是特别有钱但经济条件尚可,不担心大病来临时无钱治疗的问题。

  他们,在精神上是行尸走肉的人。

  虽然这是一项得到95%民众支持的提案,遗憾的是,这个提案,极有可能只是一粒无法落地生根的种子,只是一句随风消散的声音,只是一个难以实现的美好愿望。

  但这项提案的声音,它依然像一缕暖风,掀开挂满风霜的心帘,它就像一滴甘露,滋润冒火的咽喉。

  向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教授致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