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最红最火的网红都来自饭桌让我们看到什么?评拉面哥和李子柒现象!

2021-03-09 09:08: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山东的拉面哥全网火了,火得一塌糊涂,比前年的流浪汉还要火。

  仔细思考,我觉得这些年来和餐饮文化相关的人员以及作品是最容易火,也是最火、最红的。

  全网最喜欢围观最具有特色的饮食文化,关注其中的仙女,好人品者。

  所以我们看到,先有央视的舌尖上的中国大火,后来就有了借鉴舌尖上的中国搞出自己独有的饮食作品的第一网红李子柒,而刚刚出来的是拉面哥。

  而借鉴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的李子柒,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成为常青树的网红,向整个世界输出了中国的饮食文化。

  她在世界上也仅逊色于特朗普,但相比于特朗普整天疯狂的刷屏来说,李子柒的作品间隔的时间还很长,平均每个月都不到一个作品,可大家乐意等待。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其他的网红根本就没法和她比,因为其他的网红也只有天天更新才能保持热度,保持大家的忠诚。

  而中国能出李子柒,实际上也是中国妇女地位得以极大提高的结果,也是中华文化优秀的结果。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此我祝所有的女性节日快乐!

  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优秀,而这其中又以饮食文化最能征服人的味蕾和大脑,具有世界通用的特性,而通过制作相关视频能让全世界的人民热爱上中国的饮食文化。

  而李子柒幸运的正好赶上了网络视频内容分享的大潮到来,再加上她借鉴舌尖上的中国,充分利用她的生活技巧和好思想和中国文化,所以她能在整个世界上的网络上大红。

  而如今的拉面哥实际上也是靠着饮食征服了大家。让他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的人品,因为他15年来始终没有让拉面涨价,一直保持一碗面三块钱的售价,这样的坚持让大家看到了他的人品,再加上如今整个中国大势在逐渐左转、在向着更好的价值观发展,所以拉面哥火得一塌糊涂也是常理之中的事情。

  要知道15年来这个社会究竟是怎样的变化,相信生活在其中的中国人都比我更有发言权。

  这15年来的物价涨幅是非常惊人的,如果你15年前多买了一套房子,恭喜你,你发财了。

  15年来,除了财大气粗的国家电网和中国铁路外,整个中国凡是做生意的都会在售价方面水涨船高的,因为不如此自己的生意就会亏本,要么就会像拉面哥那样未老先衰,因为这是要付出极大的体力、时间与精力的,极大的透支自己的青春,今后还会维持付出健康代价。因此如果不是人品极好的人,绝不会像拉面哥这样坚持的。

  现在大家蜂拥而至,一方面确有那些跑到拉面哥那里的网红为流量、利益计的因素,但更多的我认为是全社会都好这一口,是整个形势左转的结果,这才是最值得我们肯定的地方。

  因为我们支持拉面哥实际上就等于我们认同这样的一种价值观,有了这种健康的价值观,那么资本主义的那套价值观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当我们大家的资本主义价值观越来越少的时候,我们就能笑傲江湖,就能赢得和美国的较量。

  而我关注这个话题,也因为我一直主张要利用信息化了解大家的行为价值、对社会的贡献,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

  而拉面哥走红及因此导致的一系列事情出来让我们看到了我的这个思想有了在现实中萌芽的发展。

  这才是让我最惊喜的地方,虽然现在许多人一蜂窝的涌过去也让我们觉得有些问题,但主流还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假如政府方面看出了这种发展趋势潮流,那它就能很好的利用这种民意基础,利用现在的这种现实基础、技术基础等更好的让整个社会朝利用信息技术鼓励人民为社会贡献并椐此分享社会财富的发展模式中去。

  如果真的这样发展的话,那么我们将会看到,这将是继工业革命带动工业文明发展之后的又一次文明发展模式的发展,而我们也将因为引领了新潮流、新文明的发展像当年的英国那样能复制它当年那辉煌的成绩。

  如果真的这样的话,已经和晚清政府一样的美国政府会再一次的让我们见证到鸦片战争的历史,即落后的一方会被先进的一方打得满地找牙。

  是,现在饭桌上红起来的这些好现象让我们看到,我们的社会和从前的那个社会已经有了很不同。我们的好价值观,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正如大潮一样的涌过来,因此我们作为一个后知后觉的人,一定要看到这一点,并努力的去迎合这种潮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这个潮流更加的汹涌澎湃。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谈到过衣食住行是能深刻的改变这个世界,能引领这个世界的革命的。因为工业革命是蒸汽机革命带来的结果,而蒸汽机革命,实际上也是从纺织业那里开始的,而纺织业关乎人民的着衣。

  最近我写了一些文章发在头条上,由于它那里有互动,读者能留言,因此许多人都非常认同我的思想,认为我很优秀,想更多了解我。

  其实我实际上也是从饮食那里一步步抓住,发现了一个解开这个世界的奥妙的线索,而后不断的去思考这个世界才形成了今日的思想。

  92的春节我对外婆家的小吃有了兴趣,有了新的思想。因为那时候我也想自己创业摆脱打工受气的命运,由于我的思想还是比较潮的所以我把个性化的生产当成创业的主要思想。

  但由于条件所限(毕竟当时我也才是20来岁的小伙),所以就把个性化的生产扩大到很多领域中,后来也就形成了我的个性化利益思想,因此也就机缘巧合的发现了个性化利益能极其有效的控制利益矛盾,毕竟这个世界的种种问题,最终还是要归到利益矛盾那里去的。

  这也就让我逆向探索到:原来利益的通用有限才是利益矛盾的源头,有了利益矛盾才会有人民内部矛盾、阶级内部矛盾和阶级斗争,人民的喜怒哀乐都和利益矛盾相关,人的许多的行为、性格、思想也都和利益矛盾相关。

  当然由于现实太过于残酷,所以我只能不断的朝修学问这条道路上走,再后来接触到了网络,在看到IBM要售卖它的电脑业务后跑到它的网站上去学习,结果就有了我的利用信息技术控制利益通用特性的思想。

  再后来不断的磨练也就让我有了人民化和信息化结合的思想,有了我利用信息技术了解人们的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行为价值分享社会财富的思想。

  这段历史实际上也是一段由吃的引起的一系列革命的事情。

  当然我并没有火,也没有红。虽然曾经的文章被入选为国考试题,被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在网站上转载,可也没有几个人了解到这些。

  不过如今这个社会的潮流也让我们看到大家竟然会肯定拉面哥的人品和执着,因此我也相信也能占这份光,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思想,接受我的思想,因此就创作了这样一篇文章,如果你喜欢的话请更多的分享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