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摇摇欲坠的美国,多说几句

2021-03-08 18:02:31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作者:MRAnderso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写了《《无依之地》、《愤怒的葡萄》与摇摇欲坠的美国》,聊了一些关于在美国发生革命的可能性的内容。读者有一些评论,有些话,多说几句。

  1、为了保护公众号,请读者不要恶意联系。

  有些读者啊,就是喜欢恶意联系。讲美国就是讲美国,美国的电影不分析美国,还能分析哪里?我分析美国,你评论哪里?为了公众号的安全,这些评论,我都没有放出来。这些读者,思想很危险啊。请你们悬崖勒马,否则勿谓言之不预也!在此,本人郑重声明,本人坚决反对他们的观点!

  2、对美国不打马恩牌,还可以打宗教牌。

  有人说,对美国不方便打马恩牌。不打马恩牌,还可以打宗教牌嘛。人在恐惧绝望无助的时候,最容易接受精神鸦片。影片之中,一群流浪者聚集在营地的孤立绝望抱团取暖的时候,就很利于某种新宗教的产生与传播。

  这方面,成功的例子很多。罗马末期,基督教膨胀,因为许多人对现实感到绝望,所以向一神教求助。基督教膨胀加速罗马的衰落,基督教的信徒除了盲从和祷告什么正事也做不了。于是,基督教膨胀与罗马衰落互为因果。我们可以向美国输出宗教嘛。让各种宗教在美国遍地开花。

  3、战争是革命的加速器。

  有人担心美国对外发动战争,转移国内矛盾。美国国内矛盾重重,不打仗还好,一旦战场受挫,军事力量受到重挫,镇压能力下降,军心不稳甚至愤懑,纸老虎的本来面目暴露出来,革命的另一个条件,便也成熟了。

  4、自己是哪种青年?

  读了昨天的文章,读者应该自测一下,自己是什么青年。赵导演姓赵,你姓什么?导演早就财务自由了,她可以不考虑经济收入,寻找唯心的可以依赖的土壤,你能吗?你也配当文艺青年?你是普通青年吗?是左派青年吗?还是看到了革命的曙光和希望的革命青年?如果你是文艺青年,这个公众号不适合你。

  5、美国革命是需要经费的,资本家疯狂压低美国的人力成本,让美国革命的门槛迅速降低。

  有人说,计算革命经费的方式,不适合革命群众。革命群众不是拿钱闹事,有奶就是娘,谁出钱替谁卖命的街头流氓,这是首先要说明的。革命行动也不是脱离物质基础,单纯靠个人热情的义务活动,这也是要说明的。革命群众不是生活在真空里,他们需要各种生活资料。革命领袖不是贾跃亭,有义务为革命群众争取尽量好的物质条件,而绝不能让他们因为参与革命运动而陷入经济绝境。革命领袖如果不能为革命群众提供优越的物质条件,至少要保证他们追随自己以后,生活条件不至于进一步恶化。这并不容易,需要数量惊人的经费。打土豪、分田地、筹款子,是井冈山斗争的重要内容。没有经济基础,井冈山的斗争是坚持不下去的。

  美国资本的疯狂剥削让革命经费的门槛大大降低了。由于生活水平被压低到极限,革命队伍只需要相对很少的钱,就可以保证革命群众的生活水平不下降。60亿美元的经费,就足以在美国制造一场声势浩大、足以重创美国统治阶级统治的革命运动。

  这是当年苏联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出现这样的结果,不是偶然与巧合,而是美国资本肆无忌惮,疯狂剥削劳动人民。

  美国的资产阶级统治者自己毁灭自己的统治根基,掘得好老田鼠。

  6、这篇文章的评论区开放,我可以看到,但是一概不放行了。

  记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在未来对你不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