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司马平邦:英语教育要滤掉美化西方的东西,增加其血腥暴发史内容

2021-03-08 11:07:43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殖民者的回忆:哥伦布屠了许多印第安人村庄,只为征税

  【壹】看金融时报开始在谈疫后复苏了,可能是最近西方的疫情,尤其是美国、英国的疫情让这些洋媒又看到了希望,就又得瑟起来了,夸谈什么复苏,我觉得它们是太乐观了,其一,新冠疫情中,只要有一个人还感染着,就很容易再度全球流行,而现在离清零还太远太远;其二,新冠之后,即使有复苏,也不会是全世界都复苏,对有些国家来说复苏在望,对有些国家来说,则永远复苏不了,它们现在的状态可能是未来十年二十年最好的状态。

  【贰】现在,英语教育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体制内体制外如此,学校内学校外如此,产业下可能是数以十万计人的生存,有多少人除了教ABCD不会也不想干别的,忽然这时候有人说要取消英语教育(主科地位),这等于砸这些人的饭碗,搞出那么多失业如何是好?

  我虽然觉得中国人学英语百分之七八十是浪费生命,未来用AI技术更能实现中英文无缝对译,但现在想取消英语教学的主意很不现实;不过我觉得可以在英语教育内容上进行调整,滤掉美化西方文明的东西,增加其血腥暴发史内容,讲讲华盛顿强奸女奴、哥伦布屠杀美洲土著、英法王室的乱伦等等,教育内容才是教育的本质。

  【叁】说澳大利亚也要停播CGTN,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坏事,华为、和CGTN,中国的一个硬实力一个软实力,现在都西方国家都受到围追堵截,我们应该是高兴大于失望,现在的问题是,中国这种让西方人害怕的硬实力或软实力还是太少了,比如,在推特上就会定期大批量删除来自中国的账号,中国年轻的网民战斗力恐怖,这背后也是西方人的怕。

  依我看,中国国产的3种已经上市的疫苗和出品企业(科兴、国药、康希诺)可能很快就受到西方国家的抵制,只是现在它们还没想好和没有找到堂而皇之的理由罢了;中国的疫苗输出如果持续下去,几年时间就会把美西方在第三世界和第二世界的影响力铲得干干净净,太可怕了,所以提醒这些企业提前做好预案。

  【肆】往远的说,是西方在工业文明之后干的种族灭绝那些事,包括美国对印第安人和德国对犹太人,往近了说,美军德特里克堡病毒以及全球两百多生物实验室的肮脏机密,这些都应成为我们手里的大牌,只须掌握好节奏一部分一部分公之于世界即可,中国宣传机构和官媒里养那么多闲人,应该专建一支海外部队干这事。

  【伍】看了这么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好像没看到针对美西方国家对中国影响力和中国企业的围追堵截,国家需要做出怎样的预案,比如制定与之相关的法案之类的,但中国利益和中国企业现在面对的这种现实威胁实在太大了,应该有妥善的统筹的解决预案和方案,我提一点,比如对美西方国家的对等报复,是不是需要设立专门的部门?是不是组成专门的团队?是不是要有专门的类似境内法在国际上的长臂使用落地办法?

  很多国际机构对2021年中国GDP的预期都在7.5-8.5%之间,但国务院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只给出了6%的预期,这多少有些令人失望,我想原因之一,可能就是接下来中国企业面临的国际市场环境,尤其是在消费能力比较大的美西方国家的市场环境只会坏不会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这一点上,中央政府处理香港问题的办法就很值得借鉴,立法先行,威慑在先,希望这个经验可以使用在贸易扩张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