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闹剧落幕,青年汽车破产清算

2021-03-05 09:17:21  来源: 大飙车   作者:大飙车拆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主要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临时管理人发布《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案债权申报说明》,正式对外宣告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至此,成立于2001年,遭遇“只加水就能行驶”的“水氢车闹剧”后,庞青年和青年汽车集团的造车剧本已正式落下帷幕。

『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

  相信很多小伙伴对于青年汽车的了解,还是停留在让其声名远扬的“水氢发动机”。两年前,青年汽车创始人庞青年宣称他们生产了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并且已经下线。只加水、不加油、不充电,续航超过 500 公里,轿车续航为 1000 公里。“需求大,就多配点,多加点水。”青年汽车创始人庞青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随即在全网引来大量关注和吐槽。

  庞青年在受访时以技术保密为由对自家产品的原理三缄其口,只表示自主研发了一种“特殊催化剂”,可以高效把水制成氢气。字面意思上理解,青年汽车可以做到在水里撒上一把催化剂,然后就能咕噜咕噜冒氢气。然后再通过氢燃料发动机产生电能,最终通过电能驱动汽车前进。

  青年汽车相关技术负责人还表示,加100公斤的“制氢材料”、300升的水,汽车可以跑300公里。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有网友感慨,这么多年的化学白学了!有行业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我们常说的“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在我国则还未进入实用阶段。

  庞青年则信心满满邀请各大媒体前来观看,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这不是简单的水变成氢气的过程,这个技术的全程叫做“水解制氢”,原理是水通过催化物的作用分解成为氢气。不过对于核心技术等相关信息,庞青年避而不谈。

  自“水氢发动机”走红以来,青年汽车集团就频繁陷入破产危机。曾在全国多地圈项目并涉嫌抽逃资金,还曾因骗补贴被工信部开出罚单。截至今年2月25日,公司相关司法风险高达2029项,先后2次被列为被执行人,76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庞青年及金华青年汽车也先后被出具限制消费令147次。

  对于青年汽车这种图谋不轨的车企,整体造车项目烂尾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金华青年汽车这次破产清算,也算是给汽车圈敲响了警钟,空手套白狼的时代已经过去,造车还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有真本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