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天津肖老师歧视学生,家长却集体签名要留住老师,事情真相如何呢

2021-03-05 08:53:48  来源: 勒铁   作者:勒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津咸水沽二中女教师歧视学生的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这位女教师在教育学生时候,言辞极其不妥当,严重损害学生的自尊。

  “以往送到我班里的学生,要么家长是当官的,要不就是家里条件特别好。你妈妈一个月挣多少钱啊?别怪我瞧不起你,某某的妈妈一年挣的钱都比你妈妈50年挣得多。你们素质是一样的吗?你们能一样吗?你反思一下你们家长有多少素质?”

  很明显,这位老师把经济收入和个人的素质直接划了等号,言语中,金钱至上的观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完全不符合一位为人师表的教师形象。

  事发后,在舆论的监督下,这位教师也意识到了不妥,随即在班级群里表示,对这位学生道歉,并表示不会介意此事。

  让学生不要因为此事(指把音频曝光)有任何心理负担,就当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玩笑,老师依然会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

  应该说,这位老师在班级群里对家长发的声明虽然不是非常诚恳,但至少在态度上对学生表达了歉意。

  随后,该校又曝出了,该班全体家长集体在请愿书上签名,一致要求不要更换这位老师,让老师继续担任班主任。所有家长无一例外全部都在请愿书上签了名。

  是这位老师一贯教学成绩优异,这次只不过是一时冲动说出不妥当的话?还是这位老师在班级群对家长的那段不算太诚恳的留言打动了所有家长?

  都不是,事件的真相远比歧视学生这个行为更让人难以接受。一位在这个班就读的学生家长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事件发生后,学校当即让全体家长都到学校召开家长会,家长们以为是学校要出面和大家解释一下这位肖老师的事情。

  然而家长会一开始,学校仅派出一名心理课老师,和家长讲如何教育孩子,随后肖老师的先生和姐姐就来到了家长会现场。

  肖老师的先生和姐姐拿着请愿书,让家长在请愿书上挨个签名,其间学校的心理课老师,客客气气地站在一边。很明显,这个行为是得到学校默许的。

  请愿书的内容非常明确。1.让家长们支持肖老师,2.让全体家长为肖老师辟谣,不要相信网上流传的恶意剪辑音频。

3.jpg

  这两位非常清楚家长的痛点在什么地方,一看没有家长主动签名,马上告诉家长,如果现在换了老师,无论哪个老师接手,都不会好好对待这个班级。

  因为班级里出了这样诬陷老师的学生和家长,会让所有的老师心寒,使得老师更为厌恶这个班级,不会为这个班级付出心血。

  特别是现在已经初二了,如果没有认真负责的老师,那这个班中考就完蛋了,很大可能一个班也没有几个学生能考上高中。

  在班级里的摄像头监控下,家长们最终都在请愿书上签了字。然而,这种半恐吓半强迫的签字真的能反映家长的意愿吗?

4.jpg

  本来只不过是一位教师的问题,最多是这位教师本人的三观不正,而现在,学校的这种做法相当令人寒心。这等同于学校认同这位老师的言行。

  尽管学校或许是为了挽回名誉,但由老师家属公然进入学校,以一种半强迫的方式逼迫家长签署所谓的请愿书,这已经在践踏家长的尊严了。

  违背家长的主观意愿,强行逼迫家长同意签署请愿书,借此来保住这位肖老师,这种行为本身远比歧视学生更为恶劣。

5.jpg

  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这次不是某位老师的个人行为,这种行为背后必然有学校领导的支持,至少是默许,这样的校风下,出现肖老师这种言论或许并不是什么偶然,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是必然。

  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这已经不是这位老师的问题了,而是学校的问题了,该事件最后如何发展?拭目以待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