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们不做新闻,我们是外媒的搬运工;别问真假,速转就是了!

2021-03-04 15:12:39  来源: 疫观全球   作者:风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有些媒体,真够有意思。

  国内新闻,为了吃流量,也管真假,总是第一时间抢发;反正如果错了,再转发一遍真的,也算是一鱼两吃了。

  更狠的是一鱼多吃,对于社会热点事件,当事人中A方消息一次,对立的B方一次,再A方一次,再B方一次……最后,有关部门发布调查报告,再转一次作为终结。

  流量为王,要的是手速快和够对立,它们的确是掌握了流量时代的财富密码。

  国际新闻那就更惨了,除了极个别的媒体,基本都是转发欧美日的新闻。

  在这些媒体的视线中,第三世界被刻意忽略的;哪怕有,也是欧美的视角,说是传声筒也不为过。

  这种心态和业务水准,哪怕是与中国有关的国际新闻,这些媒体也会采用他国的通稿,简直就是一个翻译机器,以致于闹出笑话。

  昨天,一艘中国籍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生倾覆,中日两国都组织力量展开救援。

  最早的确是日本飞机拍到了漂流者的照片,然而中午11:50中国调度的船已经救起5人,还有5人仍然在搜救。

  然而,国内相关部门都在忙着救援,没有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信息。

  日本媒体在日本时间下午1点多发布新闻,通篇都是日本如何搜救,并且将地点定性为“冲绳石垣岛北部330km处”。

  这么大的事,当然要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啊。

  于是,从头部媒体开始,都转发了日本方面的消息。

  这两家媒体都是百万级的点击量。

  没毛病,从地图看,这的确是“冲绳石垣岛北部330km处”。

  可这还是日本以西,更是浙江附近。

  这里距离温州就150海里,离钓鱼岛也不远。

  日本媒体这么一说,搞的好像我国渔民跑到日本海域偷鱼似的,一下子理亏的就变成了我们。

  日本方面之所以抢发新闻并屏蔽中国方面的信息,是为了做实其主张的东海中线划法。

  反正这些媒体也不向专业人士做求证,更别提向国内相关部门了解信息了。

  在涉日新闻上,人家就是一台没得感情的翻译机器,连钓鱼岛列屿都跟着日本方面抄“尖阁诸岛”。这是中国媒体该干的事吗?

  在重大问题上,以日本媒体的立场说话,帮着“敌方“做宣传,那些媒体就不单是弱智了。

  当天傍晚18:07,“交通发布”详细通报了此事;而当天18:25,日本搜救船才到达出事海域。

  这下几家媒体又把之前转译日本方面的消息给删了,再转一次“交通发布”的信息,就着把##的话题也改了,好像此前的错发消息从来没发生过一样。

  我们不做新闻,我们是外媒的搬运工。

  速度才是王道,错了,再发一次正确的就是了。媒体的“假”那叫造假么?

  这就是当下媒体的现状。

  难怪有网友感慨,目前宣传的尴尬就在于内宣靠网友,外宣靠魔法部和RT,国内其它媒体迫切需要站稳自己的立场、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不要总想着搞个大新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