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爱国教育应从先富群体抓起!

2021-03-04 15:12:31  来源: 子夜呐喊   作者:庚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前,亚裔美国导演赵婷依靠她执导的作品《无依之地》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新京报在报道中称:赵婷是“首位获得此奖项的中国女导演”。

  随后,这则消息在国内媒体平台被刷屏,引发了国内舆论的热烈庆祝。

  然而,自媒体兴起的“网络大字报”时代,媒体巨头们似乎已经很难再垄断话语权,关于赵婷的各种“大瓜”也逐渐浮出水面。

  首先是赵婷的国籍问题。

  2017年11月,赵婷参加首届平遥之夜电影展时声称,“我非常开心能够在我自己的祖国首映中国电影”。

  然而,2020年赵婷又在国外媒体公开表示,“终究美国现在是我的国家”。

  《无依之地》目前已经在国内过审,预备4月23日上映,在面向国内的宣传海报上,赵婷的身份再次成了“中国导演”。

  而美国的纽约时报却确认了赵婷的“亚裔美国人”身份:

  而网友爆出的更大的瓜却是,在一篇被删掉的澳大利亚媒体的采访报道中,赵婷讲述自己离开中国去英国读高中的原因是,“那里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遗憾的是,网络是有记忆的,你删的掉原报道,却删不掉各种转载以及网友自己的截图。

  与其说赵婷是一名出色的导演,不如说赵婷是一名精明的商人。

  在美国赚钱时,就摆出一副“美国是我的国家”、“我是亚裔女性”、“ZG遍地是谎言”的苦大仇深的“恨国”架势;

  回到中国赚钱时,就开始扯“我是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中国女导演!我的电影即将在国内上映!”

  就像一位知乎网友嘲讽的,“中国到底是遍地谎Y还是遍地¥啊?”

  赵婷的家庭出身可不一般,继母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宋丹丹,父亲是北京博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吉。

  赵婷自称因为“遍地谎言”,小时候接触不到真相,才去英国读高中了解真相。那么,笔者就要问了,赵婷小时候究竟接受的是什么教育,能让她如此痛恨自己的祖国?

  这事貌似跟宋丹丹没啥关系。因为赵婷每年花30多万学费去英国读高中的时候,宋丹丹刚刚嫁给赵玉吉、开始了自己的第三段婚姻。

  在赵婷去英国留学之前的“小时候”,父亲赵玉吉是一名标准的“国企高管”,而赵玉婷也是一名妥妥的大院子弟:

  有人据此质疑国企腐败问题,不过宋丹丹已经公开表示了,学费是她出的,似乎也没啥好质疑的。

  不过,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国企老总把自己的子女教育成了“恨国”青年,难道就真的没有过错吗?

  前几天讲潘石屹之子潘瑞拿“天葬”恶毒侮辱英烈的事,可这么多天过去了,潘瑞啥事也没有。

  其实,无论是赵婷,还是潘瑞,他们的存在都不是个例。

  这些年来,我们不难发现一个规律,那些已经出了国的,或是那些“身体还没出国,心已出国”的“恨国”青年们,哪一个家里不是“非富即贵”呢?果然,韭菜连“恨国带路”的资格都没有啊。

  所以,笔者在这里诚恳地提一个建议:爱国教育从先富群体抓起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