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传人是永恒主题

2021-03-03 09:54: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三月一日,二〇二一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人民网3月2日)。

  众所周知,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尤其是各级中青年干部,既要通过前辈的传帮带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光大,又要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受到系统的教育,并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和社会公德修养,并把遵守和敬畏党纪国法作为警世钟,才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甘做人民的公仆,甘做人民的拓荒牛,才能俯下身子只知奉献,不求索取;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在学习和各项工作中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并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严厉批评,不能光听顺耳话。只有善于多听逆耳话,才能保持清醒头脑,才能永不迷失前进方向,才能不滥用职权,并坚定不移地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把深入群众当成必修课,才能让自己永不陷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泥潭之中,才能和人民心连心,肩并肩,而不是和有钱人勾肩搭背;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才知道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从哪里来的,究竟是干什么用的,才能夹着尾巴做人,才不敢把手中权力当成非法敛财的印钞机,才能把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成一面镜子,并时刻接受人民监督。

  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自觉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打牢坚定党的理想和信仰根基,才能把入党誓词牢记在心,永不叛党。要求党内外群众做到的事情,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做到。只有严于律己,中青年干部才能自觉抵制一切腐朽思想的侵袭,才能真正做到见腐蚀永不沾,出污泥而不染。

  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在工作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才不会急功近利和不择手段捞取政绩;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言行一致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每一项要求当成约束自己的紧箍咒,才能经常自觉地坚持“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正衣冠”,才能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并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政治规矩,并时刻明白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予的,不能以权谋私。

  作为中青年干部,必须自觉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并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不断地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并充分认识到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不仅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而且是做好传帮带的永恒主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