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们发达,达叔他们才能一路走得更好

2021-03-01 15:13: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7号香港著名的演员吴孟达病逝,很快就成为热点,许多人都怀念他。

  而他生前的最后一条微博也被再次推到了公众的面前。网友们难掩悲痛与不舍,这个曾经带给我们无数欢笑的香港演员最后一条微博上“我是中国人”五个大字,也再次引发大家感慨:艺术无国界,艺术家有祖国。

  可一些人在吴孟达辞世后,在香港的社交平台上恶语相向。

  我们结合废青等这几年在香港问题上的作乱,我们不难看出这帮香蕉人人数不少,能量挺大。而我们中国人自古有着死者为大的传统。可这些香蕉人现在根本就没这种东方价值观了,所以才会在达叔刚刚离开人世间时对达叔最后一条微博进行所谓的“鞭尸”,因为这条微博的内容就是:我是中国人,这让那些已经认西方为祖宗的香蕉人难以接受,所以才会这样做。

  此情此景也让我想起了,当我们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强大,香蕉人没了生存发展的空间后,那就是我们对达叔他们最好的告慰和对他们最好的纪念。

  100年前的今天,我们国家处于历史上最著名的一个百年乱世阶段,那时许多生的人都生不如死,大家都不能事人了,焉能事鬼!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没有多大的尊严可讲,更不要说那些安息在地下的人民。那时候凡有一点财产的坟墓都会受到难民甚至军阀、帝国主义的特别关注,地下的文物流失的也特别厉害,大部分的文物流失都是在那个时期发生。

  乱世没人管,大家在饥寒交迫时就会打别人祖坟的主意,可这样自己的祖坟也就危险了。

  而在现在,我们发现,那些离开人世的人民都受到了极大的尊重。

  后辈发达了就通过各种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孝心。这实际上是人的一种精神诉求,感情表达,也只有在人越来越发达的时候,大家在这方面的需求才会越来越发展,古今中外,概莫例外。

  文化艺术就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文明越发展,文化艺术也越发展,而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对逝者的哀思有关。

  达叔是何其幸运,但同时也有不幸。

  达叔幸运的是,现如今的中国越来越发达了,因此那些喜欢他的文艺作品的人都在网络上寄托对他的哀思、纷纷发表文章,对香蕉人对他的围攻大家就开出了火力去对付。

  现在连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都对达叔的离世表达了哀思,这无疑是他一生最荣光的时刻。

  但不幸的是,他遭遇到了那些香蕉人的围攻,这破坏了死者为大的氛围,也让我们看到:被英国殖民统治100多年的香港从回归到现在还让我们不得安心。而西方现在对我的敌意越来越强,美国越来越想革我们的命来解决它需要自我革命的事。总之我们在发达、强大的道路上遇到了拦路虎。

  而现在香蕉人在达叔逝世上制造噪音其实也是这种大背景下的必然产物,因此我认为我们对达叔最好的纪念就是,我们要着力的解决这个问题,要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强大,这样我们才能让达叔他们安息在地下越来越安心,不被那些东西方的牛鬼蛇神打扰,也不被那些天灾人祸、战乱搞得难以安息。

  我们更注重于实际上的纪念,而不是陷入到形式化的纪念当中。否则,我们的前人在另一个世界也会不高兴的,因为当我们变成这样的不实事求是就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虚胖并难以应对各种危机,当我们这些活在世上的人日子过得不好,另一个世界上的亲人们也会很难过的。

  因此我对毛主席的生死观特别的认可,因为他的唯物辩证法的生命观让我们看得到了万物循环、生生不息,他在世的时候也一再强调,我们活在世上的人活得好是对今后的他最好的告慰。

  我们生的人对于安息的人、对我们今后的安息也应该像毛主席这样。我们不应该陷入到形式化的那套纪念中,而应该踏踏实实的生活,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强大,我们用心去纪念我们的先人才是我们最该拥有的态度和行动。

  今天我就达叔的逝世在这里发表这番的感慨,也表达我对生死观的看法。因为过去我极少就这样一个话题发表我的看法。我相信达叔在天有灵的话也一定认同我的这种思想。

  当我们活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强大的时候实际上也就能真正的实现夫人合一、道法自然了,因为也只有真正符合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发展才能长久,才能健康,才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而这方面中国文化是非常优秀的,我们中国人一贯就主张这些。

  相反西方国家却不在意这些,他们特别强调个人利益至上,西方文化是建立在这种以个人为中心的基础上,因此这种文化就必然破坏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发展。

  而西方人认为他们掌握了科学就能让他们的一套能发展长久,但实际上西方的一套发展到现在,我们发现它已经到了天花板了——最发达、最能剥削整个世界的美国都混成这样了,就更不用说其他国家了。

  而可笑的是,建立在个人为中心为基础的上层建筑让已经成为香蕉人根本就不尊重我们的文化和祖宗了,因此它们才会破坏死者为大的共识去围攻一个在艺术上有成就、极其爱国的刚离世香港艺人。

  对,我们告别西方模式才能越来越发展、越来越强大,才能真正实现我们让死者的更好安息的思想、需要。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当我们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中华文化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就能实现这一点。当我们通过大数据建立一个超级系统去了解每一个人对整个世界的贡献、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时,我们就能告慰所有的安息者。因为当我们走在一条正道而不是邪路上时,我们的祖宗才会因为我们后人有出息感到欣慰。

  对,我们走在正道上,走在大道上才不负所有的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