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公开举报好

2021-02-28 15:48:34  来源: 八角楼的灯光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中国人寿黑龙江嫩江支公司原员工张乃丹在网上实名举报,该公司的负责人存在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并因举报公司领导自己被公司打击报复,被开除的问题。

  冲上微博热搜之后,上级领导部门反应迅速,就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我们为张女士的勇敢行动叫好,也给有关部门的迅速作为点赞。有些社会经验的人都知道维权的艰难,比如前一段时间网络曝光一位内蒙干部对访民的态度,该干部声称要把访民“往死里打”,万一不巧遇到这种领导,谁还敢喊冤叫屈呢,吓都把人吓死了。

  我们常常听说,要把权力关到笼子里,那最好的笼子是什么呢?是老百姓的监督。因为权为民所赋,面对汹涌的民意,装傻充愣耍大牌这些都是最愚蠢的选择。当然,如果有人背景深厚,一般的舆论大潮也不一定能撼动。但是,不去试一试,我们怎么能知道结果怎么样呢?

  前一段时间,一女子因为骂了一句“草包书记”而被跨市拘留,出来之后公开举报,收到奇效;河南的张书记掌掴下属,被下属妻子公开举报,任性的张书记阴沟里翻船,被迅速查处……

  种种案例说明,公开举报是一把斩断权力任性的利剑,对于社会的进步有着重大意义。

  第一,公开举报有利于扭转社会不良风气,什么“枪打出头鸟”、“胳膊拧不过大腿”等愚民思想将会被扫荡一空。我们要积极营造人人敢讲话、人人要出头的社会新风尚,让那些“中庸之道”、“吃亏是福”的谬论见鬼去吧。

  面对贪污腐败和不公现象,人人都要敢于站出来说不,宁鸣而死,不默而生,这才是堂堂中国人的血性,而不是一味妥协退让。

  第二,公开举报可以对贪污腐败等一系列丑恶现象进行有效的揭露和打击。

  腐败变质的霉菌就怕见光,把丑行公诸于众,可以使当事人“社会性死亡”,除了法律的审判,每位公民都将给予其最严厉的道德审判。我们看到,再任性的权权力或资本,面对群众的声讨,都不得不低头,至少表面上如此。

  对于那些敢于公开举报勇士,我们要坚决地给予关注和支持,因为他们这样做是要冒很大的风险的。如果他们的声音被压下去,热点变凉。不仅会寒了当事人的心,更使整个社会倒退一步,我们每个人都会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付出沉重代价。如果我们不敢出头,那一定要给予冲锋在前的英雄以大力支持。

  有的人或许会说,你自己被坑了,自己想办法解决就是,干嘛占用那么多公共资源来公开举报?

  非也非也。

  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公开举报事件,哪一个不是社会问题的缩影,哪一个不是和我们息息相关?恰恰是因为我们这样冷漠的态度,才使权力如此任性。至于说占用公共资源,更是无稽之谈,难道要让明星八卦占领所有头条吗?我们所有人就是应该在网络上多讨论事关社会进步和倒退的热点。

  所以我们欢呼:公开举报好!它是社会进步的阶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