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为何上来就下令突袭叙利亚?

2021-02-27 12:05:53  来源: 后沙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就职已有一个多月时间,新官上任三把火,规划防控疫情、重返国际组织、重开美国边境、缓和盟友关系……似乎有“焕然一新”的感觉--美国回来了!

  不过,再天真的人也不要以为美国改邪归正,立地成佛了,拜登只是结束了特朗普的“王八拳”打法,让美国的动作更有章法而已。

  美国本质并不会有任何改变,民主党政府对战争的渴望,对杀戮的欲望更加强烈,不过,也更加虚伪。

  2月25日,美联社报道,拜登总统下达任内首道军事命令,下令向叙利亚境内的伊朗支持的民兵武装发动突袭。

  两名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军于25日夜晚向叙利亚东部几处建筑和移动目标发动空袭。

  袭击发生在代尔祖尔省的Al-Bukamal镇,叙利亚人权观察负责人拉赫曼说:“袭击摧毁了三辆装载军火的卡车……多人伤亡。初步迹象显示至少17名战士丧生,都是人民动员军成员。”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解释了原因:对亲伊朗民兵之实施打击,是为了回应他们前不久对驻伊拉克美军的攻击,并相信这将促进叙利亚地区和伊拉克整体局势降温。

  科比还表示:突袭摧毁了卡塔布真主党和赛义德烈士营位于边境检查站的一些建筑和设施,这一行动发出了明确信号:拜登总统将保护美军和盟军。

  美国的理由听起来非常矛盾,美军在一个主权国家境内点燃战火,打死十几人,居然是为了“促进局势降温”?

  CNN、BBC现在都不提人权和主权了,对于它们来说,美军杀人就像老虎吃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没有大声欢呼算是克制了。

  美国网友则挖出了拜登去年1月、2月的推文,说的都是反对随意发动战争,提醒特朗普军事行动只能作为最后手段。

  而拜登自己上来还没到两个月就下令突袭,难道外交手段已经用尽了?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抱怨自己对突袭行动竟然并不知情,遭到特朗普儿子的嘲笑。换句话说,美国突袭叙利亚,是一次既隐密又仓促的决定。

  美国动武逻辑也颇为牵强,美国驻伊拉克军队和大使馆(绿区)遭到袭击是在2月22日,反美武装共发射了三枚火箭弹,几乎没有造成伤亡。

  如果美国要报复,那地点应当选择在伊拉克。或者,如果美国认为是伊朗在策划袭击,那为什么不敢直接空袭伊朗目标?拿叙利亚出什么气?

  拜登同意将叙利亚境内建筑作为轰炸目标,主要原因是:

  一、叙利亚毫无还手能力,美国根本不必担心遭到报复,这是风险最小的军事行动;

  二、被轰炸的武装人员是活跃在叙伊边境的亲伊朗武装组织,这既能对伊朗施压,又能避免伊朗直接卷入冲突;

  三、2月17日,拜登首次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他需要用实际行动证明美国“支持以色列,压制伊朗(什叶派阵线)”的总路线没有变化。

  实际上从2019年到2020年,以色列在叙利亚境发动了无数次空袭,包括无人机轰炸,单单在2020年9月,就进行了7次空袭,在代尔祖尔省、霍尔姆斯省、阿勒颇郊外总共炸死了70多人,包括武装人员和平民。

  国际舆论一般对以色列对叙利亚发起的袭击保持低调,但对美国行动格外注意,因为,这将意味着大国可能在中东发生新的碰撞。

  俄罗斯外交部昨天谴责了美国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夜间偷袭叙利亚领土,是不可接受的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更令俄罗斯愤怒的是,据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在发动袭击前的几分钟向俄罗斯发出了警告。

  莫斯科能说美国没有遵照协议通知俄方吗?通知了啊,但那时已经是空袭倒计时了,俄罗斯还有什么时间进行反应?拜登政府的恶心就在于此。

  2月17日,拜登与内塔尼亚胡谈了什么?外界并不知情,但欧媒认为重点之一就是如何对付伊朗支持的中东什叶派武装。对于犹太人来说,只有保持对伊朗紧张关系,它才有可能与阿拉伯国家缓和关系,形成彻底孤立伊朗的局面。

  拜登已经发出信号想要重返《伊朗核协议》,但这与以色列的孤立伊朗目标产生了矛盾。

  22日美国在伊拉克的“绿区”遭到袭击,给了拜登一个不错的借口,25日美国就决定发动军事报复行动,三天时间的确有些仓促,也难怪哈里斯不知情。

  拜登这样既给了犹太人一个交待,又能为《伊朗核协议》重新谈判之前夕向伊朗施压。

  但真正的受益者只有一个,那就是ISIS残余势力,因为反恐行动需要各国相互配合,一旦大国在中东重新出现代理人冲突时,反恐的重要性将被列在了最后一位,这给了ISIS翻身的机会。它们又可以重新恢复横向联系,并得到武器输送的通道,以及建立宣传工具和平台。

  如果ISIS复活,叙利亚和伊拉克又将陷入新的灾难,回想2011年“阿拉伯之春”以来,ISIS只用了三四年时间就像黑云一样笼罩在叙伊两国人民头上,到处生灵涂炭,2016年之后,ISIS才被击溃。

  ISIS的兴衰,很古怪地与民主党在美国起落时间契合,现在“美国回来了”,是否意味ISIS的“奶妈”回来了?

  目前ISIS已渗透到阿富汗北部地区,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表示愿意联手打击ISIS,但这两股力量能不能先互相停火却还是个问题,而这又离不开驻阿富汗美军的态度,美军不走,阿富汗内战就不会停止,否则,美军以什么理由呆在阿富汗?ISIS在阿富汗生存下来,一有机会就重回中东。

  2月13日俄方透露,美国、英国等情报机构官员在叙利亚阿坦夫地区(由美国支持的武装力量控制)举行会晤,会场上居然出现了ISIS的头目。

  那些被关押在库尔德人地区的ISIS囚犯,也可能在美国压力下被释放,由美国教官重新培训,然后唤醒叙利亚南部、西南部、伊拉克的“沉睡者”。

  因此,美国民主党的计划要远比特朗普的“王八拳”有板有眼,通过这次空袭可以隐约看到美国正试图重新拿起一把利刃杀回中东,叙利亚重建计划将不得不陷入停滞。这里的小孩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水果吃,但这对美国来说重要吗?

  叙利亚战争根源是什么?一个超级大国要垄断全球资源,叙利亚是计划的一环,它必须接受超级大国设立的秩序,只有顺从才能有“和平”,否则,只有战争。

  如果以推翻阿萨德统治为借口的战争,是因为他不“民主”而引起,那么如何解释沙特能够独善其身?“民主”是看人下菜的?

  拜登和他的西方盟友们一边慷慨陈词,大讲“捍卫人权”;一边制造随意杀戮、残害生命。何等无耻?

  美国在2018年派到叙利亚难民营的圣母,曾说过:拜托全球民众多多捐款帮助叙利亚难民。呼吁各国领导人协商中止这场无意义的战争,不要再牺牲尊严和人权。

  战争是美国挑起的,灾难是美国制造的,但扮演圣母白莲花的又是美国人。

  她演讲稿谁写的?我们不知道,但散发出来伪善和恶心味道,显然是来自民主党文宣创作班子。

  现在看,美国真的回来了,至少在中东地区回来了,一手屠刀,一手鲜花。

  特朗普曾将美国的全球战线拉得很长,副作用之一,就是盟友被疏远;拜登则会将力量集于一点,“领导”盟友配合美国。

  中国、欧洲在中东问题的态度较为微妙,都是主张对话解决,而俄罗斯是跟美国硬顶。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方注意到有关的报道,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避免给叙利亚局势增加新的复杂因素。

  中东是一块很大很大的蛋糕,蛋糕谁多谁少?可以商量,但美国要是害得大家做不成大蛋糕,那无论是共和党或民主党政府都不会有好日子,这不是美国重回《伊朗核协议》就可以解决的。

  叙利亚变得豺狼遍地,四分五裂,证明有的国家的邪恶,并不是常人所有想像的。

  世界显然需要一支新的力量,来建立新的平衡,而不能再任凭美国弱肉强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